2013年3月17日 星期日

甜美的來生?重生?

一直都很喜歡吉本芭娜娜

雖然近期的書常聽其他讀者說 沒感覺

但是
處在不同時期的 動蕩的 我
總是能在書中得到共鳴
放聲痛哭
然後 被療癒

雖然這樣的方式 是一種
有點自虐 帶著痛的
療癒過程

但卻是能更勇敢的一條路
所以我還沒有放棄吉本芭娜娜

甜美的來生也是

一開始我跟著主角一同混亂 失了魂般
我找不到通順閱讀的方法
抓不到節奏
彷彿我也是那個剛受過重大傷害的人

然後跟著主角
緩步輕移
不強迫自己
慢慢地 讓靈魂跟上來

然後 我跟主角都懂了
我們產生共同的想法

對我來說
雖然因此退了一萬步
但是
我知道
對於現在的我
這是我想要的 渴望的
唯一能夠做的

我想 這或許是重生

重生一定要拋棄過往嗎?
那些碎片總是存在
我們能做的 只有放下 然後擁抱

之後 或許就會有
甜美的 重生 來生

以另一本小說的話作結
身體是容器,安放一切經歷,容納愛與疼痛
~by 葉佳怡《溢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