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日 星期五

Diary of Sep, 2010

9/30
九月竟然又過了 時間也過太快了
今天沒有加班 因為沒啥好加
回家之後發現恩媽忘記買郵票
只好我去買 去總局就順便寄了
郵資機重出江湖 我又買了幾張 是黑熊的

晚上繼續看韓國偶像田徑賽
我覺得很好看 是我最愛的運動節目
是說這個大陣仗真是令人害怕 好幾家公司好幾組藝人團體
而且我覺得他們很厲害的是 辦一個田徑賽 找齊不同公司的藝人
還順便宣傳一下2011在韓國大邱要舉辦的田徑錦標賽
看韓綜時已經發現過很多次這種事了
行銷手法很厲害 不只宣傳 還順便行銷了偶像跟觀光

很興奮的看完了,好喜歡田徑賽
最後統計是SM公司得到總錦標
跨欄項目好帥 而且果不其然是夢之隊三人組的競爭
這應該就是傳說中的有偷練 ㅋㅋㅋ

Luna是SM來參加的唯一女生,認真又拼命
跳高跟跨欄都很認真,也都得牌

珉豪銀赫的表情我真的超喜歡
都變成運動選手了不是藝人
(主持人:有沒有人可以搞笑一下?!)

四百接好好看,政模跟鍾鉉努力把差距拉近
珉豪衝刺,但是這邊實在要說趙權很厲害
趙權的衝刺真的無人可擋,輕輕鬆鬆奪冠

神童靠著體型優勢 XD 標槍金牌

2PM的俊昊、ZE:A的桐俊 我都蠻喜歡的
(但是趙權我真的不想愛上他 ㄎㄎ)

SISTAR的Bora好厲害 超自信的速度
哀由好想再跑一次100M

澤演跟孫淡妃在韓國人氣好高
連主持人都很愛他們的樣子 可惜很不得我的緣

吼吼 跨欄好好看
啊是說怎麼沒有男子跳高!!!我想看跳高

好 看完了!我去睡 晚安

9/29
精神超差 該不會是因為貪看影片晚睡的關係吧
但是影片好好笑 很值得~的感覺
早上也沒做到什麼就中午了
下午又沒做到什麼又要下班了
今天一樣加一下班 為了不吃晚餐真是用盡心機

寫了一下明信片 積欠很久要給外國人的明信片
還好當時有自知之明先申請了兩張 一下就寫完了
覺得對英文還是有興趣 好像不去管文法跟動詞變化之類的
可以想出句子怎麼說 但是遇到應該要用的變化就頭痛了
寫一寫覺得自己很像文學館館員
我寄了一張台南州廳的給一個喜歡建築的女生
我還跟他說 如果對文學館有興趣的話 可以上他們網站去看
寫完想趕快去寄 結果走出去發現下大雨 超大
又回辦公室探望正在為準新娘趕工的兩位工作人員
發現雨停之後趕快滾 怕又下起來只好回家
結果回家之後 不對 進入北區之後發現
根本沒下!!!!雨是只有下在成大嗎?
龍王爺今晚是在成大開會嗎?
因為回家就沒寄明信片了 外國人再等等我拜託

今天是採買日 買超多東西的
原本已經打算明年的記事本要用以前的加聯絡簿
結果不小心看到網拍上韓國的萬用手冊
超可愛又送印章 價錢還算不錯 默默結帳
然後又買了一個鬧鐘 雖然我用不到 但還是買了
買太多 今天不能再買了 明天再繼續 ㄎㄎ

9/28
服務業all day
集中精神搞定文康 當然是還沒搞定
但是本次作業及SOP之類的東西整理得差不多了
交接沒有交接好 就是會變成我這樣 快瘋了
於是我吟了半首詩給這個文康總召的傳承
冤冤相報何時了 往事知多少
與阿恩共勉之!

為了繼續加班 下班之後先跟阿旻去波哥吃一下厚片
起司超好吃 奶綠很白但是好喝
奶綠這種飲料還是只有在台南才能喝到好喝的

9/27
暌違五日的工作天 依照慣例超級深藍色
改號改不完 新書對不完 文康搞不定
唯一正成長的就是口業 原諒我啊阿彌陀佛
下班後確定旅遊人數後開始算錢
又再次深刻體會到我真的是數學加強班的
結算旅費竟然算五次 五次都不一樣
一下多好幾千 一下多好幾百
怎麼樣都不平 我快暴走了~
算到快七點總算OK 滾回家
突然想到每次都在說 晚上要吃少一點有時間要去運動一下
但是從台北到現在 每次工作累個半死時
都覺得不吃點好料對不起自己
而且回家都只想看些不花腦袋的電視 順便癱在沙發上
於是晚餐去買了滷味 有夠好吃
吃完吃布丁 然後在沙發上不小心就睡著了
我真討厭我這麼累 早點睡來補眠好了 我的小心肝!

9/23-26
差點環島的四天三夜

9/23
外婆忌日 之後北上

9/22
中秋節快樂!!!
今天韓國人也過中秋節 據說有真的連假
而我的是~請來的連假!!!XD

一早 約莫十點 請床後買了奶茶
全家一起回新化拜拜 恩爸買了柚子跟蛋黃酥
因為阿媽走的時候 七月十五沒有拜拜
雖然在塔裡不用自己拜飯 但中秋這天特地準備了點心給阿嬤
在塔理待了一陣子 看了阿嬤的新家
還有阿公的照片恩爸前一陣子來換過了 很帥耶我覺得

下山換我開 有點順手 開去新化老街
恩爸的涼鞋壞了得去買雙鞋子
恩爸買完之後車子交給他保管
我跟恩媽去逛新化的菜市場 主婦行程
新化菜街有一部份沒印象 但我記得以前有一間很大的自助餐
不過現在沒了 我對他的筷子印象很深刻不知道為什麼

主婦行程結束之後 恩爸說要去開高速公路馴車一下
據說因為車子因為在市區時速比較慢 引擎容易變笨
所以恩爸開到120讓它血液循環快一點
新化上台南下 也順便發現同事結婚時的飯店
下次還要載別的同事 希望他們心臟比較大顆

接著到安平去 假日的安平人還是有點多
買了姊夫跟姊夫的爸媽很喜歡吃的蝦餅
找不到我想吃的東西就回家了
路上有夠熱 我們坐在車子裡覺得冷氣都不冷了
快被太陽曬乾了 午餐最後決定吃7-11 一到家附近的7-11
大家紛紛衝下車 因為想去吹冷氣
結果車子裡的蝦餅也不管 散落一地
車子也不管 沒人要去鎖車 太熱了!真的~
吃完午餐 大家 就 昏迷了!!!!!

睡醒之後發現中庭有中秋節的活動
恩爸跟恩媽去晃一下 拿了還不錯吃的魯麵回來
我則是趁這個空檔出去騎腳踏車
不知道是不是太久沒運動還是怎樣
騎不到半小時我就開始有一種快要往蔘的感覺
整個人無力到無法踩踏板 我的身體是糟糕到不行了嗎?
後來才想起來大概是因為週期 我很虛弱
但很久沒運動也是真的!!!
很糟糕 我也要加入小誼體力特訓班

一路上 還有回家之後 發現四周圍整條路上都充滿烤肉味
果然激起了恩媽想吃烤肉的慾望
其實本來昨晚下班要去買給恩媽吃的 但是
我太想上廁所了 只好衝回家
所以跟恩媽說等下去夜市買 但今天的夜市有點遠
目標是武聖夜市 天啊!我好幾年沒來了
果然是中秋節的關係嗎?!每一個烤肉攤都塞滿人
我選了其中一家 但前面已經排了大約六個人超過吧
我夾好菜 把排隊盯菜的重責大任交給恩媽
我就去尋覓其他食物 繞了兩圈回來 還沒到我們!!!!

吃太飽!!!!腳踏車白騎了 真是~
明天要北上 開始款行李 款完發現一大堆
拜託一下 是要搬家還是怎樣?!
明天是外婆忌日 回北勢拜完外婆之後
我們就要一路北上了~

今天接到冠緯的電話 雖然我還是習慣喊他豪哥
他們一家三口明天要來台南玩
在問行程的過程中 才發現我真的不是台南人
好多地方或好多吃的地方 我上一次去都至少是一年以前了!
好像沒幫上什麼忙 希望他們一家三口可以玩得很開心!!!

9/21
第一個工作天 依照慣例 深深深藍色的一天
德文改號已經讓我做到每句話都是髒話了
隨便一套都有可能一百多本 我真的做得完嗎?
可惡啦 專心讓我殺了這些改號不行嗎?

不過 我很低調 今天其實是我本周唯一上班日!
接下來中秋假期 連著兩天要去拜拜
然後要北上去找班姊 這次要開車去
恩爸要挑戰他的體力 阿恩要挑戰他的...膽量?!
想趕快去台北 有點想念台北

9/20
賺到的颱風假 一早醒來台南真的沒什麼風雨
到今天比較沒有痠痛了 在家滾了一天
沒做什麼事 明天迎接上班日 竟然失眠了 可惡!

9/19
烤個肉跟打仗一樣 我竟然全身酸痛
早上醒了但是起不來 只好繼續睡
再次醒來則是因為~停電了 電扇停工好熱
有風有雨 所以落地窗不能開
但是停電好無聊 於是我又去睡
半小時後 電扇自己復工 我就起床了
恩媽煮了麵線 但我沒啥胃口
看來昨天的烤肉還在作用中 但是我好想吃點心類的
草草吃了一碗麵線敷衍一下恩媽 就開始拿出各式各樣的點心來吃
蛋黃酥 月餅 真魷味 鱈魚香絲 海苔
又喝了一大杯咖啡~~吼~~~好飽

新聞說越晚台南以南風雨可能更大 很準
颱風出去了 在家裡也開始聽到呼呼的風聲
雨更是下得亂七八糟 恩媽又憶起以前在舊家的情形
搬離舊家前 舊家已經是快倒的房子了
整間房子都在漏水 還因為雨勢太大 水一下全進到天花板
造成電線啪一聲短路 恩媽說某次颱風
他跟恩爸水都來不及接 雨勢大到他跟恩爸兩個躲在走廊上發抖
班姊在那次颱風之後 非常果斷地回台南幫忙找房子
只花了三天時間就搞定 比上帝創造世界還快
恩媽就很感嘆的說 你姊救了我們的命啊~XD

9/18
據說颱風來了 氣象圖看起來很可怕
但是依照慣例台南這麼早是不會有感覺的
今天蠻早就起床了 要去赴約
阿旻家的中秋烤肉 今年我總算是參加到了
但是烤肉又不是中午烤 我這麼早要去幹嘛
當然是要去跟阿旻聊天玩耍兼說別人的壞話
(阿旻:喂 不要說出來啦 ㄎㄎ)

早上九點半就起床了 整理好就出門了
恩媽不放心所以帶他去波哥採買
買了12杯飲料 然後把恩媽載回家 給他兩杯
我就直接開往關廟去了~
烤肉趴另文

9/17

一早傳相機裡的照片 又瞄到首爾的照片
結果看到這兩張我笑出來 有異曲同工之妙
沒想到這個笑點是不是有點難懂?阿旻想了一下
但是阿片他 鬼打牆好久 ㅠ_ㅠ

今天還在跟視聽資料打仗 難做 只好亂做
中午依舊是恩媽的便當 今天有泡菜所以不加辣椒醬了
打開便當盒吃了一陣子發現事有蹊蹺
已經有點飽了 怎麼便當裡還有半盒?
恩媽真的是~~媽媽(語意不明)
不管盒子多大多小 他都有辦法裝成一樣份量
我吃不完的份量 飽到恍神 頭好暈

繼續跟視聽資料奮戰 希望兩點能完成

9/16
下定決心要來編視聽資料 但看不懂就是看不懂
只知道書目不對 於是又上網找
做到都快放棄了 進度很慢 明明今天應該要完成的
視聽好難 英文好難 ㄠ嗚嗚嗚嗚

今天跟阿旻聊到昨晚我看部落格文章看到的東西
對於文化歷史 我覺得應該抱持著更開放的態度
沒有好壞對錯 時間空間都不同
也不是說推翻了什麼硬體設備 就能證明什麼
還講到前一陣子在電視節目上看到講韓國的古蹟修復工程
然後又說到政府的政策這件事 真心希望不是每次改朝換代
就是完全否決之前的決策 一定會有不足的地方
但是對於優點也應該虛心的接納 繼續發揚
說了很多 有機會再整理一下對話內容
有點認真 連阿恩都憤青了 沒人可以阻止我們了

真的完全不想編了 於是下班 今天想去吃夜市
久違的花園夜市 差不多都6點到 原本人都比較少的
原本啦 但大概是開學了 今天花園人有夠多了
我買了炭烤雞排 不是網路上很有名的那間
是另一家比較小的 但是看起來比較乾淨
雞排比較大塊 醬用得比較少 噴了檸檬汁很好吃
又買了麻辣鴨血 因為烤肉的老闆還在燒炭......火
所以我買了肉圓給恩媽 人越來越多趕快回家
吃好飽又去買了純喫綠 好好喝

說到這個 今天回家前才想說
今天是第二天帶便當了 晚餐的話我在家吃了三天
掐指一算 恩媽應該今天會煮很多
因為他大概是看我都有吃所以很開心
就越煮越多 挑戰我的耐性 啊不 我的胃
但他忘記他的女兒很善變 吃到第三天了
一定會開始想吃別的東西
果不其然我一進門 看到一桌的菜我就嘆了氣
恩媽看到我手上好幾袋就驚呼了
很好 母女倆很有默契 ㄎㄎ

9/15
便當真的是吃膩了 雖然好吃而且過鹹過油
這個問題實在是不得不重視
正好恩媽前幾天在問要不要恢復帶便當 就答應了
恩媽幫我帶了飯 還有蔥蛋 香腸 高麗菜
我自備了從韓國買的辣椒醬 軟管式用來拌飯的
還有這次旅行最昂貴的東西 海苔
先吃海苔包飯 加一點辣椒醬
再試試把辣椒醬拌到飯裡 再把菜也拌進去
醬有點鹹味 但不會讓你口渴 辣是有後勁的那種
今天午餐有點滿意 看來接下來還可以這樣吃好幾天
等我的辣椒醬用完 就先去台北偷姐夫的
再吃完 我就 去韓國買 ㄎㄎ

今天下班想做一點正事 白天完成了太平山之旅的交通
其實回家之後才發現 只寫到回宜蘭 沒有回家的 ㄎㄎ

但我的正事不是這個 是我又開始看韓國的行程了
於是我把這次沒去的點列一下 然後由點去看區域
再從區域去找網路上的介紹 不只旅遊資訊 還有部落格
列了很多 也看了很多人的遊記 看到兩篇文章有點感觸
一個是看不懂的感觸 因為那篇有點邪門
文章中貼了很多照片 但照片中的人頭都key上男團的臉
越看越毛 而且大概是因為追星行程
每一個景點都穿插了什麼劇什麼歌的片段說明
跳痛的程度連我都比不上 望塵莫及
一個是對於不同文化歷史做出批評
我覺得歷史文化因為時間空間不同 沒有好壞之別
一定是不一樣的 你說有沒有文明之分
但是別忘了文明是我們這個人給它的定義
只要牽涉到人 都是很主觀的

睡前又認真的看了去韓國前買的兩本旅遊書
這次更認真看 大概是因為很多地方都有去過
所以研究地圖也比較進入狀況
連美食都更有感覺 媽呀 我好想吃

說到去韓國 我都快懷疑我們根本沒去過了
心余問我有沒有去清溪川 有沒有喝燒酒
同事也問我有沒有去清溪川
第二個同事也問我有沒有去清溪川
又問我首爾塔呢 大學路呢 有逛仁川機場嗎
最近小誼也去 綜合大家的點
我們幾乎都沒去 啊哈哈 我們到底是去哪?
搞不好我們只是去台北而已 一場夢嗎現在

說到這個 有一個很好笑的地方
旅遊書上說到韓國有幾個很有名的設計文具
其中一個是在弘大 叫1300K
我看到這個時很不解 想說啊弘大那條我明明也有去
而且幾乎是每一間店都逛 那邊也不大啊
為什麼我們沒逛到這間 看了好幾次地圖
想說不對啊 那邊真的有去 怎麼可能沒看到
後來我看了我的旅遊照片 因為我記得我有拍弘大的店
當我看到我拍的照片時 我就 噗ㄘ了
有去 還去了兩間 只是 當時 我 以為 那間店 叫
BOOK!!!!!
招牌太藝術了老闆~~~~~哩瑪班班蠻!

好~雖然很囧 但總是一個難得的經驗
我會把這段寫在便利貼 加到我的旅遊後記
阿旻 不要告訴別人ㄋㄟ (白ㄘ 寫在這大家都知道了 ㄎㄎ)

9/14
上班還是有點無聊
下班去買想吃的脆皮雞排 好吃
吃完晚餐 把我的旅遊手冊整理好
那些門票跟有的沒的都貼上去 終於結案了!
很好 先收起來 

9/13
上班有點無聊 沒啥趣事
工作好多 都不想做 今天就這樣 晚安

9/12
累 做了一些夢 想不太起來的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看了恐怖片的關係
身體好累 好睏好累
一直癱在沙發上 直到傍晚阿肯打電話來還車
我才真正醒過來 拉了恩媽就出門
沒想到外面的雨有點大 又衝回家開車
拿了鑰匙之後雨越下越大 太害怕
馬上決定放棄機車 先跟恩媽回家
一路上雨超大 戰戰兢兢 終於到家 雨也沒了
然後恩媽聯絡了阿姨 說要去拿冬瓜 又出門
還是我開 會開車之後接到很多稱讚
每次去找阿姨姑姑們 只要看到是我開的車
就會說我很乖很厲害 ㄎㄎ 阿恩很會做表面的!!

今天想吃超不健康的雞排 沒想到遍尋不著
只好隨意找一家鹽酥雞就買了 還好蠻好吃的
今天的願望有達成 很好!

9/11
跟大家去吃飯 與將到韓國玩的小誼共襄盛舉
所以又吃韓國料理 很難不跟韓國比較
不過當然還算是好吃的 而且這次仗著人很多
點了好幾種 烤五花肉 泡菜烤肉 辣炒雞排
蔘雞湯 海鮮煎餅 馬鈴薯煎餅 石鍋拌飯 紫菜飯
滿滿一桌 最驚艷的是辣炒雞排 有超甜地瓜和在一起
雞肉有一種在韓國吃到的獨特味道 非常喜歡
新菜色 馬鈴薯煎餅也很好吃 不過煎餅類都稍嫌味道不夠
還是得加一點沾醬才行 在土俗村吃的那種就不用 不太一樣
紫菜飯還是超好吃 每次吃都眼睛一亮

這次聚餐的人有 阿片 阿旻 阿恩 佩璇
慧萍 杰哥 妹妹 阿肯 偽圭賢
阿肯跟大家介紹偽圭賢 算是正式的
慧萍跟阿片介紹妹妹 兩年多不見的大片阿姨

吃飽之後 慧萍一家去尋屋 阿肯二人去約會
剩下的四人轉戰魚羊續攤
今天天氣超級熱 所以除了佩璇之外大家都喝冰的咖啡
邊喝邊聊天 展示一下旅遊手冊 玩一下阿旻的印章
聊到阿片不得不回家 就 解散了

為了測試一下阿片的記憶力 我準備了三道題
1、杰哥的手為什麼受傷了?
2、偽圭賢的真實名字是?
3、阿片在魚羊喝的咖啡是?
一二三 請作答~

補充一下害我笑到哭出來的珍珠話題 話說~
阿旻說最近賦閒在家的天才非常認真在經營小當家這塊領域
有多認真呢?最近天才還買了乾的珍珠回家試煮
在我們紛紛恍然大悟之後 記憶力不太好的阿X就問說
珍珠?!蚌殼精的那個珍珠嗎?
手還做了蚌殼的樣子 一開一合的 是這個珍珠嗎?
以上 來賓請掌聲鼓勵~

回家之後莫名累 昏睡了一下
起床後喝了奶茶吃了飯 結果開始了原因不明的肚子痛
哭天喊地哀爸叫母的 痛到快昏過去之際在心裡發誓
喵的 老娘以後都不吃東西了啦~~~~
然後就像生完小孩一樣 爆了一身汗 上完廁所
就。好。了!剛剛的哭喊像神經病一樣
肚痛危機旋風般襲來 也似旋風般離去
掰掰~好痛 不要再見!

9/10
整天都是服務業 員工旅遊搞不定
問東問西真的問到我都想回家了
同事幫我問了很多 我的SOP已經暴增成兩頁了
好不容易告一段落 把資料存回家看看
就不顧一切的回家了!

不!沒有回家 先去裝訂我的旅遊手冊
韓國首爾之旅的結案報告 因為印成單面結果真的變一本
想了很多裝訂的方式 這次還是決定先送膠裝看看效果
搞不好下次可以自己試試 線裝或膠裝的 要是我手有變巧的話
但是送裝訂的經驗不佳 我覺得老闆的態度不太好
好歹裝一本也要40元耶 不過還好封面的色紙我蠻喜歡
內頁也幫我裝了一頁不同材質的分頁紙 原諒你!

接著因為阿肯要跟偽圭賢來台南玩
想說可以幫他們省一絲絲錢 而且我也沒有要用車
就把車子借他們 但是距離他們兩個大忙人到的時間還很久
我就先把車騎到後站 再走回家 好久沒走路回家了

晚上阿肯到的時候我再開車出去拿鑰匙
最近都在累積開車里程 下周要去阿旻家烤肉
之後還要去台北 我得多練習 以免幫不上忙 ㄎㄎ

9/9
今天沒什麼做到工作 進度很差 三本書編到我想殺人
不是難編 就是 不想編而已 ㄎㄎ
下午開始著手員工旅遊的事 真正的旅遊
不是個人自助旅行 所以 又想翻桌
補助辦法像文言文 我得出動好幾個人達成共識才敢決定
雖然不想這樣說 因為人不能太鐵齒
但是第一次辦我真的是很多東西都沒有考慮周詳
雖然已經是一邊編一邊問一邊寫作業流程
但事後還是發現好多東西沒有完善
要是再讓我辦一次......
好!到這邊就好 只可意會不可言傳 不要鐵齒

據說大風大雨一整天 因為位子搬到不見天日的前半段
要是沒有去倒水或上廁所 完全就是與戶外隔絕
颱風又默默到了 要不都不來 要不一直來
今年颱風的輪班一定是出問題了
正好遇到人事交接這沒交接好是不是?

下班恩爸載恩媽去舅媽那邊幫忙順便來接我
雨有夠大的 回家路上在便利商店拿了書買了晚餐
吃飽之後 上個網 就昏迷了
明明不太累 但是眼睛就是張不開
昏睡半小時之後去洗澡 看電視看影片 之後睡覺!

9/8
旅遊手冊做太開心 一轉眼半夜了
覺有睡好 但就是不夠 想睡到自然醒
想到昨天阿片說 我們這一群
每天都好睏好餓好累好想睡 是么飽吵教派嗎?

今天還是跟叢書奮戰 一整天還加了班
正想普天同慶放煙火歡呼時 喵的
還有一套還沒解決 明天沒時間做 有緣再說吧

心血來潮想整合一下手帳內的吃喝玩樂資訊
把這一年來的約會謄到前面的月曆去
看起來好多 但抄得也很快 很好
接下來好像活動很多 加油!

9/7
繼續跟叢書奮戰 新的舊的一起做就對了
明天再一天專心做 之後我就要忙別的了
今天依舊喝魚羊 巧克力咖啡鮮奶
換了一個女生煮 我覺得這個女生的咖啡沒那麼重
不如本周來挑戰天天都魚羊 咖啡是生活必需品
並不是我過得比較好 ㄎㄎ

下午跟真男人教派在討論去玩的事 效率很好
國內的話 又有導遊的話
當然就是給它懶起來放 導遊加油~화이팅!
汪汪的是不是也該討論一下 好想念汪汪

是說旅遊就讓我想做手冊 這次也來做一下 XD

9/6
實在是不想寫工作天的日記
都是牢騷跟口業 哪一天我才不會這樣?!
今天下定決心來檢查新書 秉持著一次只做一件事的精神
沒想到 一做做出一串事 還是遇到改號的東西
只好整疊搬出來一起做 做到想翻桌 超亂!
進度會很慢了 後面的榮哥不要催我 我真的沒辦法

下午買了魚羊的咖啡 今天的幸運地點是大學裡的咖啡館
但唯一稱得上幸運的是 回辦公室不用自己刷卡開門
有同事在跟朋友聊天 所以門開著 我閃就進去了

想整理房間 想整理硬碟裡的檔案 想騎腳踏車
想睡到自然醒 想去韓國 許願嗎現在?

9/5
不知道是這個月第幾次了
擠了洗髮精就往身上臉上抹 癡呆了嗎我?
下午騎了腳踏車去採買隱形眼鏡藥水
好久沒騎了 騎完全身有點舒暢
一時異想天開想要上班日也騎去
果然只是想想 洗完澡之後累了就放棄這個荒謬的念頭
睡就睡 不要做夢了!

9/4
今天跟鄰居去吃飯 但是前一天開太多車好累
早上起床眼睛都睜不開 還好今天不用我開
一桌滿滿的菜還不錯 又飽也好吃 這樣就夠了!
回家之後 順著今天吃飯聊天聊到的新化老家
問了恩爸恩媽要不要回去看看 我說我想拍照
這一趟當然是我開 練車練車每天都在練車
僅剩一角的老家被隔壁堆得到處都是東西
雖然我們不住這了 但這還是我們的地方好嗎?
說是老家其實是僅剩一個房間大小的地方
但是有餐桌 鍋碗瓢盆 衣櫃 床 還有椅子
都跟以前的樣子一樣
我很久沒來了 但是乾淨整齊的程度超乎我想像
恩爸說每次帶阿媽回來看的時候都會稍微整理一下
沒有霉味 沒有很多小蟲 衣櫃開起來還有很濃厚的樟腦味
我拍了好幾張照片 還跟恩爸說把洗衣板帶回去
其實櫃子裡的那些衣物我想要 那張阿媽年輕時的畫像我也想要
對我來說無禁無忌 只要是家裡人的 都有記憶都想留在身邊

結束這邊 恩媽說要去山上找朋友
山上鄉在山上 還是我開 我以為會有山路結果沒有
恩媽的朋友在山上開雜貨店 我們到了山上市區找不到路
隨便抓了一個小男生問他哪邊有甘仔店 他說前面路口那邊就是
一到果然是 這山上只有這家雜貨鋪嗎?
店裡生意很好 一下阿公阿媽來買東西兼聊天
一下媽媽們來帶油啊糖啊 一下小孩子來幫家裡買東西
邊做生意邊跟恩媽聊天 我跟恩爸則是在店裡尋寶
然後下雨了 豪大雨的程度 我們算是被困住了!
聊了很久 不久雨停了 趁雨暫歇 我們準備回台南

回程還是我開 一路上雨又變大 超級豪大雨的程度
我嚇死了 視線非常不良 路上又有小積水
有時候隔壁車道速度較快 一大片水就直接濺到我的擋風玻璃上
完全看不到前方 太恐怖了!恩爸恩媽也很害怕
所以決定暫停一下 就停在新化高中就是我的高中的門口
一停下來 大家就開始 吃東西喝東西 野餐嗎現在?

又趁雨暫歇時繼續行駛 沒想到回到台南一滴雨都沒有
好像被騙了 這就是裝笑為嗎?
回家之後 換好衣服癱在沙發上時
下雨了 程度也是超級豪大雨
還好到家了!鬆了一口氣~

9/3
最後一個半天班!領到便當馬上衝回家
吃飯時問恩媽要不要去高雄 之前有說到要去找姑姑
恩爸恩媽想了一下說好 於是我們就快速解決午餐
這次由我開車 先去檢查一下車子
然後 不久 接到姑姑的電話 他問到哪了!!!
恩爸很不好意思地說 沒啦 剛檢查完車子
還特地強調是我要開 ㄎㄎ 怎麼這樣啦 XDDD
之後一路往南就 開上 高速公路
一路上有夠害怕的!車速好快 恩爸又一直叫我快一點
戰戰兢兢驚死我了~
好不容易到了高雄 下錯交流道 ㄎㄎ
然後恩爸去問路 回來之前 恩媽就說等下你爸可能要自己開
果然恩爸走向我這邊 我就乖乖下車了~
恩爸一路狂飆 到了之後 姑姑在路口等我們

姑姑家的狗好可愛 他很老了 眼睛跟耳朵都很不好
耳不聰又視茫茫 摸他他還會被嚇到 雖然是老老狗
但是走路跟外表跟小狗沒兩樣 未顯老態
恩媽跟姑姑猛聊天 我跟恩爸一直想跟狗玩
幼稚園放學之後 表姐帶兩隻小的回來
就說已經訂好了火鍋 要帶我們去吃
火鍋好好吃 吃太飽 不能動
吃飽喝足之後去表姐家玩 好喜歡表姐家的浴室
淋浴間,馬桶跟洗手台完全分離

接下來陪小孩玩 也不是陪
因為表姐說他們不會玩wii的射擊遊戲 但是很愛看
所以我要玩給他們看 XDDDDD
玩好久 玩到我都想買一台了!!!!
然後很晚了 該回家了
回程本來應該是恩爸開 因為本來是要開高速公路的
但是依照慣例又找不到路 默默開去省道
所以岡山之後就換我開了 車很少很好開

回家之後累癱了 開高速公路好累又好驚 下次繼續練!

9/2
倒數第二個半天 有準時下班
跟阿旻去國賓看電影 父後七日
午餐是阿旻買的漢堡王
原本以為電影院已經放棄禁帶外食的規定
沒想到只是變相了而已
說什麼漢堡薯條氣味太重不適合
後來我們只好偷渡漢堡 寄放薯條 帶著飲料進場
漢堡是有比熱狗比薩氣味重嗎?真是!

看完之後 領了薯條
下一攤是誠品 我買了書 父後七日
然後去魚羊喝咖啡聊天講別人的壞話
雖然是講壞話 但是有點沉重

回家之後又昏迷 每天都好累是怎樣?
-------------------------------------------------
唉 轉眼就9/2了
咦 不對 是因為半夜的關係
時間過很快 轉眼又九月
心情還是煩躁 脾氣還是很不好
跟工作當然多少有點關係
但是我決定要慢慢來 不是慢慢做
是一項一項解決 不然我會先瘋掉

還是很想去韓國 原因是什麼我也在想
大概是第一次去感覺很好吧
午睡還夢到我身在韓國 這就是白日夢嗎?
跟沒在首爾碰到面的心余聊了一下
我希望我可以有一段時間去韓國
去久一點 悠閒的生活看看
語言不通管它的 反正我會搭地鐵
也會去便利商店買東西這樣就好了

家裡不只我的房間 幾乎全部都整理了一下
結果我找不到我單眼的記憶卡
恩媽找不到他要寄給阿姨的照片
全家都在找東西 我的記憶卡在哪啦
照片是都轉出來了 但是8G的卡要買也是得花錢

今天得到兩個邀請卡
一個是阿片要回來跟我們吃飯了
一個是決定去參加阿旻家的中秋烤肉

暑假快要結束了 最後兩個半天班
我的願望只有準時下班 應該很好實現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