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日 星期六

手機不見了......

2/1逛書展,主力放在世貿一館
於是我們聽完論壇,吃完飯,就到一館去

這天人沒有很多
印象中唯一擠的攤位大概就是麥田那區了

其實是我自己不謹慎
我把手機放在外套口袋
口袋算深的,從外觀應該看不出來
不過口袋的扣子沒有扣

我在麥田那區買了孔枝泳的新書,還有一本北韓的書
結帳之後,穿過擁擠的人潮到下一個點

我沒有很清楚的印象到底中途有沒有拿出來用
但我沒有看時間,沒有打卡,沒有拍照,沒有任何社群網站的留言
猜想應該是從101吃完飯過來之後就沒拿出來過了

我在大塊的攤位發現的
說也奇怪,沒有要打卡還是留言
只是突然摸了自己的口袋,才發現手機不在裡面
我們沿原路回去找,沒有看到
麥田的攤位也說沒有人撿到

阿穎跟妙兒馬上撥了我的電話
阿穎那通沒有響,但妙兒撥的那通響了幾聲就斷了
然後妙兒再撥就直接轉語音了
回想一下電量,應該還有一半左右

阿保馬上幫我撥了電話給客服,讓我先辦掛失停話
然後大家陪著我去書展還有世貿的服務台登記
帶我去喝咖啡壓壓驚

問我,怎麼辦要回家嗎?
我想,現在回家也於事無補
就繼續逛吧~沒關係
心想著,雖然希望渺茫,但在這裡還可以稍微觀察一下

逛完一館要去三館途中,還先去中午吃飯的101登記一下
盡量保持可能性

然後回到家,跟阿姊說
打電話回台南給阿母,請她幫我找外盒,我需要IMEI碼

好不容易找到盒子,看到很多號碼,兩老搞不清楚是哪個
也不太會用手機拍照傳給我看

想說不然看能不能請阿爸去幫我報案
阿爸說那他們帶盒子過去警局問
要是不能幫我報案,就請警察幫忙看一下是哪一個號碼

期間我先把手機裡想得起來有帳秘的先改了密碼
gmail FB plurk kkbox dropbox

阿爸打給我,我要本人報案,所以先請警察先生跟我說號碼
把號碼抄好,然後撥了電話給妙兒
請他幫我確認一下他撥我手機那時的時間

準備好身分證,阿姊陪我去警察局報案
警察問了我一些問題,然後開始做筆錄,全程有錄影
然後確認筆錄,簽名蓋指印,拿一張登記表就結束了

警察大人說,IMEI碼可以追蹤
就算到時候我的SIM卡被抽換,只要他撥電話出去就可以查

我把警察說的話筆記了一下,自己筆記,也給大家參考
手機不見(遺失或遭竊)處理方式:
先發一通簡訊到手機說已到警局備案,
然後辦理停話,
接著到電信公司調通話明細,
找出IMEI碼,到警局備案
(如不確定遭竊就報遺失,處理過程沒有差別,只是後續的刑罰不一樣)

所以我回家之後,亡羊補牢地傳了一通簡訊到門號
手機遺失已至警局備案,如拾獲此手機煩請遞交警察局,感謝
也請阿旻幫忙傳了一則line的訊息
亡羊補牢,希望為時未晚

今天查了一下,有個方法可以追蹤手機,也試了一下
總是要盡最大努力

三星的手機有個功能,SamsungDive
只要有註冊三星帳戶,手機上也有勾選追縱來源選項
就可以透過網站查詢
那個選項我正好前幾天有看到,還試了一下能不能取消
還好取消不了

我登入之後,每隔一段時間會上來看有沒有追到
因為要是對方不開機不連網,似乎就沒有用
但我想網友說得有理,不管對方是有心拿走或無心撿到
如果想要使用,不太可能撿到智慧型手機卻完全不開網路
所以我告訴自己要有耐心

處理的方式大概就是這樣

為了提高檢索率,需要多幾個關鍵字
手機是Samsung GALAXY Note. GT-N7000 白色

阿NO陪我一年了,我沒有想換掉它
它的規格跟表現都很好,背蓋也很好,是小誼幫我從韓國帶回來的

目前失去手機的心情有點無法捉摸
當然很傷心,我一直不是個會一天到晚丟三落四的小孩(太鐵齒?!)
裡面有照片筆記訊息,還有好多有的沒的紀錄
對於筆記訊息紀錄這類的,之前已經試圖淡然面對,所以還好
如果有一天真的要宣布這手機再也找不回來,或許對這些可以沒那麼難受
照片不少,但之前已經轉出大量照片,手機裡的不過是幾天的量而已

最不開心的,應該是大家的個人資料
我好擔心它會被外洩,或是被不當使用
總覺得好對不起大家
網友說得對,智慧型手機因為太便利,太多資訊彙整
應該要用生命保護它

我現在精神很恍惚
對於沒有隨時可以拿起來上網筆記亂玩的手機
似乎有著禁斷症狀,感覺有點與世隔絕

對於自己的不謹慎有著懊悔

想到有可能是被別人從我口袋拿走這件事
感到對人性的絕望
阿姊說,你也太天真~(還是蠢?!)

真心希望手機是被善心人撿到
希望阿NO趕快回來我身邊
歐逆好想你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