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7日 星期三

應該是個難忘的尾牙吧(?!)

到現在我還不敢看照片
影片當然就更......不用說了

2010, 1/20
是我到成圖的第三個尾牙
第一個 因為剛換組 跟大家都不熟
第二個 稍微有點熟 只記得那時很熱鬧
負責拍照的Tess很忙碌(←沒有不忙碌的時候)

第三個有點難忘是因為~
我實習了一下總召 而且 當了主持人!

故事有點長 得從前一年說起
組內的文康是用抽籤的
上一年抽的時候 因為正好輪到下一年的總召
基於提前實習以免手忙腳亂的原因 所以一次抽兩隻出來
正好那年我犯太歲 又還沒來得及去安太歲
我就抽到了!!!!!不是抽到文康 而是文康加總召
正沖的實力不容小覷 大家記得抽文康前要先去安太歲

不過雖然抽到了總召 但其實一年來風平浪靜
沒有被找去開會過 唯一的員工旅遊也因為剛去過同個地點
所以沒有跟去看看

就這樣看似平順的要過完一年了
最重要的尾牙來了!
前因後果有點長 跳過好了
結果就是 主持人因為某些原因找不到人
主管基於下一屆總召的原因來問我的意願
感覺推不掉 加上本來預計有個人跟我搭配
所以我也糊里糊塗地接了

接了之後 某天就被通知要去開會
不開不知 一開下去才知道 慘了!
名單上的主持人只有我一個人
有搭檔 但是他是負責其中兩個部份

上一屆的主持人後來也來了 說要傳承
也一起開了幾次會 但其實沒有任何稿子給我參考
一切自由發揮 嗯也不全是這樣 其實有說了一些技巧(?!)
但是我~心裡沒有答應
雖然沒有經驗 但是我知道那跟自己的風格不合
光想到上台就夠緊張的 我應該是沒辦法這麼認真的互動吧

後來歷經了交稿子 演練 等 緊張到快瘋掉的幾次討論
我的稿子終於底定 先請我的主管看過
也讓上一屆的主持人改過 但是改過是改過
我大致上還是拿定主意照自己的稿子 我就是反骨嗎我

然後就開始跟著文康們討論一些事情
尾牙前幾天有夠忙 而我的主持人工作大概花了~5-6天準備吧
最後就直接丟本了 實在是腦袋一片空白 我不管了!

除了這個有點難搞之外 就是辦活動的部份
其實我還沒有正式當總召 但是或許可能有辦活動的經驗吧
有些事情還是有點擔心 就忍不住雞婆地幫了忙
連場佈前才要去看場地這件事也讓我緊張
所以我就跟著總召先去了 不過還好我有去
知道一些討論的細節 就算是實習吧

比較痛苦的是~早知道我就不要先穿高跟鞋來
中午又熱路途又遠 我要瘋了

中午看完場地之後 回辦公室吃個飯
印一下我的小抄 又要出發去場佈了
媽呀~是有沒有這麼忙?!!!

不過雖然感覺很緊張 但是場佈的氣氛很好
大家一起認真的想細節 練習器材 練習走位
很有以前在學會甚至是更久之前童軍團時辦活動的感覺

但是開心是一時 轉眼間就到了下班
五點正式準備開始 主任跟同事們也陸續到了
現場瞬間~混亂起來
忙帶位 忙set 我也忙著跟主任還有副座討論

小小開場之後 尾牙終於正式開始了
然後就照著流程一直下去 (我看一下小抄)
影片回顧 館長致詞 校長致詞 頒獎
接著就是表演跟摸彩穿插進行

先來說表演 雖然表演節目在之前的討論中
讓我覺得壓力很大 不!是真的壓力很大
這次表演節目邀請了校長還有教授夫人
校長跟夫人合奏 校長是時有耳聞的小提琴 夫人是鋼琴
教授夫人則是聲樂 清唱兩首歌

壓力很大是因為 我根本想不出介紹詞
不過還好 正式來時 夫人跟校長都自己講了話
略過介紹詞 很不好意思 但總算安全過關

而且我覺得這兩個表演都好好聽
本來還以為會有點枯燥 結果完全不會
真是搜哩搜哩搜哩~

補充說明
校長跟夫人的曲目是 新不了情跟望你早歸
教授夫人的是think of me及故鄉的鳳凰花

第三個表演是館內陽氣很盛的組準備的
我也是超喜歡這個的!!!!
很會帶動現場 而且~
明明排練時沒這樣 一上場馬上人來瘋
害我快笑翻了!
也多虧了這個節目 現場雖然有很多大老在
但是氣氛超嗨 回頭一看坐很遠的大家都擠到前面來看
這個部份太成功了!!!!

最後一個是很多來賓組成的合唱團
因為這部分有專人介紹 加上是最後一個
我已經有點累到恍神了~時不時就晃到後面去喝飲料
但是感覺唱得有點盡興!還不錯

摸彩的話我有點想遺忘 但也不用特別遺忘
因為整個尾牙其實我腦袋一片空
還好 副座 主任還有Tess都在旁邊讓我問
總之就是很簡單的帶一下 然後請抽獎人出來 抽完領獎
當然最感謝的還是組內情義相挺的同事們
暗樁很忙碌 辛苦你們了!我愛妳們~

比較沒注意到的細節就是 忘了確認抽獎人
遇到幾次正好在敬酒或是吃飯 真是不好意思!
另外就是~中文不好 念錯幾個字 原諒我!!
下次我會注意~(筆記)

整個尾牙就在緊湊(?!)的節奏下順利(?!)結束了
順利地在8點48分結束!!!!太好了~結束了

整個尾牙的主持說起來 我也沒有特別緊張
大概是因為一片空白 不只腦袋 胃也是一片空白
雖然之前同事一直有說到可以回位子吃一下
也請同事幫我留了菜 但實際上我還是沒有離開舞台
只有偶爾趁著空檔走回去喝飲料

總覺得這就是以前辦活動的感覺
也覺得不只主持了 感覺整個場控都一起做了
雖然很累 但很踏實
雖然出很多錯誤 但是筆記也累積了不少
發現自己還是很喜歡辦活動的感覺
但是主持真的就免了吧~我不是主持的料 >"<

所以特別想念以前有蕭大人跟阿評的日子
蕭大人的細流我很想念
阿評是理所當然的主持人我也很想念
ㄟ 不過 那我在幹嘛?!XD

尾牙結束之後 我們把東西帶回館內之後就各自回家了
我拖著快要斷掉的腳癱在沙發上
後來聽說阿旻跟阿肯等了我一個晚上
但是我沒力氣了~

尾牙結束了 但是總召剛要開始
那麼明年見~掰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