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1日 星期日

【電影】2011繼續看電影

因為發現了很多紀錄片播映 所以多了很多觀影紀錄
那就 繼續




[3D] 超級秀3 Super Show3-SuperJunior the 3rd Asia tour concert 2011
2010年 Super Junior 的演唱會三巡
首爾場 我跟阿旻阿片阿肯一起去看的現場

[院線] 賽德克·巴萊:太陽旗、彩虹橋 Seediq Bale 2010
導演魏德聖 莫那魯道與霧社事件

[短片] 裙襬上的夏天 Summer Skirts 2010
導演徐麗雯 跟土地有關 完全客語發音的片子

[紀錄片] 完全選舉手冊 Campaign 2007
[紀錄片] 完全精神手冊 Mental 2008
[紀錄片] 完全和平手冊 Peace 2010
導演Kazuhiro Soda(想田和弘)

[紀錄片] 搶救車諾比 The Battle of Chernobyl 2005
導演Thomas Johnson(湯瑪士.強森) 法國片
有很多當時的畫面

[紀錄片] 核你到永遠 Into Eternity 2009
導演Michael Madsen(麥可.麥森) 丹麥片
講芬蘭一個計畫 十萬年後真的會有人記得且遺忘這些核廢料嗎?

[紀錄片] 好國好民 Dear Taiwan 2011
導演陳麗貴 自我認同與國家認同

[紀錄片] 牽阮的手 Hand in Hand 2010
導演莊益增、顏蘭權 田朝明醫師與田孟淑女士的愛情故事
但更多的是 台灣幾十年來的民主運動及歷史

[紀錄片] 廣場 The Right Thing 2010
導演江偉華 2008年的野草莓運動
起因是 陳雲林訪台
然後 他們說 不准帶國旗上街......

[電視] 孤兒怨 Orphan 2009
[電視] 2010 2010 2009

[電視] 錢不夠用 2 Money Not Enough 2 2008
之前上過新聞的 一部新加坡的電影
錢不夠用2 有個電影院老闆連續播放29個月
只希望大家對於親人這件事能多點省思

故事描述 年邁且逐漸失智的媽媽
因為三個兒子都不願意照顧 只好一直過著搬來搬去的日子
後來被送到老人院 打擊過大倒下了
準備急救時正好孫女也因為車禍被送進來
為了一包可用的血要給誰 大家爭論不休
後來老媽媽自己拔掉了呼吸器 撒手人寰

我原本以為我有看過 後來劇終了才發現
我看的不是這個 是它的續集
而續集裡 三個兒子才真正了解到母親對他們的愛
不再只是希望媽媽死後能繼續保佑他們賺大錢中馬票

續集是嚇到笑的其中一段 整部是有點恐怖的片子
這一部分因為大多片段都一樣 害我誤會了
果然最怕的還是亞洲的鬼片 信仰文化相近的關係

[電視] 少年怪醫黑傑克 Young Black Jack 2011
.........................
沒有縫線顏色也怪怪的皮膚移植真的很像瘀青
劇情應該是有落差 看到他把媽媽留了15年
等待現代醫學讓他甦醒 我覺得~整個歪了!

我想有的東西還是留在漫畫世界就好
硬要翻拍成真人版還是有點~勉強
而且我覺得漫畫跟真人會有想像空間的不同

[電視] 3D食人魚 Piranha 3D 2009
有點噁心
不是像大白鯊那樣直接咬掉一半
而是一口一口啃食 然後啃到剩骨頭
血很多 有點恐怖

這類片子不外乎一堆白目不聽勸告的人
於是當食人魚展開攻擊時 一堆人被襲擊
然後一定會有自私不顧他人只想自己逃亡的人
那個人逃亡時造成更多人的死傷

整個湖都是血了~ -_-|||

到這邊除了恐怖還有一個感覺
忙亂四處竄逃的人 動作跟氛圍好像殭屍一樣
還是應該說是歐美電影那種活屍 看了有點不舒服~

此外 這類片子幾乎都是設定在古生物身上
因為地震或是人為破壞讓他們重出江湖
最後一定是預留伏筆的反轉
通常都是留小孩或是蛋 不過這裡是留爸爸媽媽

最後疑似消滅一堆食人魚之後
接到專家阿北的電話
阿北說 這些魚好像只是小寶寶
接電話的男主角說 寶寶?那他爸媽呢?
然後一隻超大的食人魚一個箭步從湖中衝上來飛撲男主角
畫面漆黑 劇終

有點沒禮貌 但到這邊我笑了
有點無厘頭?!

[電視] 青樓禁地 Bordello of Blood 1996
骷髏說書人 吸血鬼的故事 他說很恐怖喔~
有點諷刺的是 吸血鬼女王是牧師帶來人間的
最後依舊有反轉 女王有傳人

[電視] 半夜鬼上床 Nightmare
看了兩集 但不知道到底是哪兩集 6跟7 好像是
這系列拍了十集 有機會實在應該 一起看一看?!
佛萊迪以前看覺得很恐怖 但長大之後就覺得還好
而且佛萊迪真的是我看過最怕痛的殺人魔
他是魔不是狂耶~為什麼這麼怕痛???
每次被砍到就一直唉唉叫 而且主角都很喜歡攻擊他的下半身

[電視] 亡命客機 Faktor 8 - Der Tag ist gekommen 2009
看的時候 飛機已經從泰國小島起飛
然後機上已經有發病的人了
這部我覺得蠻喜歡的 他講到一個重點
「為了救人而殺人是正確的決定嗎?」
開始陸續發病的人被隔離在飛機上
該怎麼做才能拯救他們?
等疫苗?流放至無人島?抑或是摧毀?
政府獲知泰國軍方催毀那座小島時 也動搖了
是不是別人這麼做就表示這件事其實是正確的?

最後 飛機離開被隔離的機棚
但卻沒有抵達原本機長想的南太平洋
是否 偽裝成墜畿事件解決了這件事
電影沒有給答案

[電視] 第四張畫 The Fourth Portrait 2010
一片漆黑的第四張畫 代表的是什麼?

[電視] 當愛來的時候 When Love Comes 2010
又重看一次 大概是因為播放時段的關係 其實剪了不少片段 

[電視] 第十四道門 Coraline 2009
一樣又不一樣的世界 該選哪一個呢?

[電視] 不請自來 The Uninvited 2009
好像是恐怖片?!所以我就看了
看一看就順便上網看了一下是在演什麼
才知道原來是韓國片的翻拍
當場我的熱度有消退 但還是繼續看
我對韓國的這種片有私心
也因為文化差異的關係
通常美國翻拍會拍不出東方的恐懼感
所以很多翻拍片 我都比較敢看

這一部看完 心得是~
就像網路上說的一樣 是有邏輯的恐怖片
那個邏輯不是因果循環 而是比較接近科學的
不過我覺得還算是好看的
但想到之前我們去看恐怖片時阿肯的心得
他說要是再看這種都是自己幻想的片子就要生氣了

另外補充 韓國原片名是鬼魅
演員竟然是文瑾瑩跟金甲洙
就是灰姑娘的姊姊裡的父女
兩個人我都很喜歡 想看 但又很害怕
因為看了介紹之後才發現這是以前就有想過要看的
但好像很可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