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2日 星期一

日記_2011, 12/12

被騙了
清晨聽見雨聲
起床也感到比平常稍冷些
於是穿了毛料出門
但路上的風竟有點悶有點暖

辦公室一開始也是悶的
有種喘不過氣的感覺

不過後來證明我錯了
我不該質疑辦公室空調的能力
風大了冷了
於是穿上外套
蓋好兔子毯
進入過冬模式

工作的事我忘了
像工廠女工的生活
暫時不想回憶
希望撐過這個月會好一點
比起編目有更想要做的事

午休時間把下週北上的票搞定
這次試了高鐵的電子票
不知道是不是信用卡有問題
還是我的信用破產了
有一張卡一直無法付款成功
於是試了另一張
最後我終於成功取得我的電子票
在手機上 省了紙 就不用擔心過一陣字會消失

還隨著小誼的腳步又做了一次精神年齡測試
第一次做是大學時候 那時41
開始工作幾年之後好像也做過一次 36的樣子
這次做 30歲 比實際年齡小
越活越回去了嗎?(笑)

下班前想起一直想買的barcode reader
店家給了回覆 於是匆匆下標 然後聯繫
回家前拿了貨

到家馬上試用 開啟google網頁
刷了手邊的書 乳液 馬上得到搜尋結果
再試試刷條碼進EXCEL文件 也很順利
真的很好用也很有趣 好好玩好開心

想起很久沒整理的網路書櫃
於是試刷了幾筆
書櫃的介面改善很多
加上刷條碼建檔的便利
忍不住一玩再玩
最後把放家裡藏書的書櫃整個刪除
決定全部重建

先把書桌上的刷完 漫畫櫃刷完
把電腦搬到客廳 進行一整個書櫃的建立
玩到十點終於建完

翻了書才覺得想看書
今天開始要來慢慢看書了
書櫃裡有好多買完很久卻沒碰過的書

十點要看的節目是最失控的食尚玩家
看到食物 肚子叫了
想起 為了玩barcode reader 我沒吃晚餐
吃了餅乾跟巧克力 肚子不叫就好了

睡前看阿片的漫畫 妖怪連絡簿
在日本的名字是 夏目友人帳
我喜歡日本這個 友人 是我想的那個意思嗎?
是的話 我覺得比較符合劇情的安排
是朋友喔~要叫我喔~

是部有趣的漫畫 但有時會有小小淡淡的哀愁
被觸動時我也哭了 也連帶想起什麼
心有戚戚焉有時候很危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