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日 星期四

日記_2011, 12/1

早睡不一定早起
也不一定會睡飽
今天再次實證無誤
所以沒有早起
就沒有漢堡吃 ㅠㅠ

早上都在幹嘛我想一下
啊處理一個視聽資料
身世超不明 做到抓狂

今天天氣轉冷了
我卻不知為何穿了短袖
騎車出去差點抖起來
還好辦公室的外套有好幾件

吃完早餐之後就去買了咖啡
魚羊今天是戴眼鏡的那個妹妹
笑起來很可愛
我的咖啡自帶杯子集點只差一點了
下次就可以賺到一杯免費咖啡 開心
該不會就是明天吧?!XD


中午關心了一下太陽能的議題
其實是個滾雪球的結果
原因是早上聽到辦公室有人在討論韓國的事
又是那些關於毫不求證的新聞報導
我覺得有點煩躁 不是因為我有多喜歡韓國
只是覺得毫無根據的事也不求證寧願相信謠言這件事
讓我不開心

因為那些謠言網路上早就找得到正確的資訊
關於大家一直在誤傳的申請世界文化遺產
也有相關領域的學者發表過文章
知道那個申請根本不是如新聞報導的那樣
不是大家所想的如果已經被申請就是被奪名
那根本是完全無關的事

滾啊滾的 我中午就找起了核能跟太陽能發電的資訊
我支持非核家園 更支持發展替代能源
聽過了李根政老跟曹啟鴻縣長的對談 獲益良多
不敢置信 我們與核能共處這麼多年竟一點了解也沒有
經過了日本核災 我只是很驚訝
如果正如李老師跟曹縣長所言 我們其實沒有需要那麼依賴核能
我們其實真的正如我多年疑惑是有能力發展太陽能的
那為何不做?

看了一些討論 越看越不能冷靜
為什麼拿著不正確的資訊卻能發出那麼大的聲音質疑?
無知不可怕 但無知卻散佈不正確的資訊很可怕
我不知道在太陽能科技已經日新月異的今天
為什麼你寧願相信不出太陽的時候我們如果只有太陽能將無電可用?
為什麼你說美國不能沒有核能 我們沒有人家強大怎麼可以不用?
為什麼你說颱風或大水時 太陽能板就會被吹上天或是沉沒?
這些資訊其實網路上稍微找一下就能得到解答
也像阿旻說的 德國難道不是歐洲重要的工業國家
他們也在提廢核非核 也是大量採用太陽能板
他們日照天數或許還沒有我們多呢 為什麼德國這樣而美國不是?

很多年前 聽過一個老師在談水庫淤泥的處理
他說 因為水庫淤泥的關係 所以儲水量降低
所以幾乎每次到旱季我們就得限水
但清除水庫淤泥不是沒有辦法
我們政府採用的是花很多錢去清除 然後丟棄
但是他們學校在做的研究是 用這些淤泥去做磚
可以做出品質不錯的磚 在排水上也很好
人行道或停車場都可以用 可以大量替代瀝青柏油
聽起來很棒 主持人就問 那為什麼沒有繼續做呢?
這應該是一舉三得的事沒錯吧?
那位老師說 因為 政府不支持 與現在既得利益者相衝突
這是多麼沉重的一句話

唉 跟那些人認真我就輸了
有機會要來找找更多的資訊 不管他們了~

不過下午有一件害我心情有點好的事
就是工讀生把書標貼錯了 搞錯語文
所以書標紙用錯了
覺得很可愛 我就笑出來了

然後成功把一本書轉到日文去 也很開心
雖然讓艾利阿姊嘆了好大一口氣 :D

接著下午咖啡還沒喝完 所以又進行了tea time
有記得帶餅乾來 喜憨兒的餅乾好實在又好好吃

下班之後去夜市買了雞排跟鴨血 滿足的垃圾食物時間
回家之後看電視 大好人播了SJ四巡的一些片段
想起在演唱會現場的那兩天感動又開心的時間

氣溫真的變低了 窩在沙發得蓋件毯子
混了一下 反正電視也不好看
索性去洗澡 寫完日記之後要來念一下書
要是可以早睡 就希望明天能早起 讓我買個漢堡啊~拜託

啊跟大家分享一下 今天下班前我真的很絕望的事
我的桌面它~何時可以重見光明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