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日 星期六

日記_2011, 12/3

翻來覆去沒有睡好
睡到不得不起床 因下午值班
出門時 陽光耀眼 有點熱
這個時候我還不知道
我今天真的很衰

一出家門還未左轉東豐路 就被水撥到臉
仔細一看 才發現是前方的車邊開邊洗擋風玻璃
水箱噴出來的水順著風整個灑到我臉上

左轉小東路時 遇上一群女高中生
於是我在班馬線上停留 結果迎面來了一台腳踏車
一時緊張 我就一邊催了油門一邊煞車
跟腳踏車撞到應該是不會怎麼樣才對
何況我們兩個的車速都很慢
所以大概是不當催了油門的關係 車子有奇怪的聲音
在校門口停好車之後 我稍微催一下油門
想聽聽聲音 結果車子就衝出去了
從人行道摔到馬路旁去 我拉了一下
車子倒了 左邊煞車彎了 聲音更大了 囧
左手小指腫了 右手手腕變緊了 ㅠㅠ

心灰意冷之際 決定先去簽到再去買午餐
結果麥當勞人滿出來 車也沒地方停
只好去21世紀 怕遲到所以點了最快的炸雞
但其實我想吃的是有醃黃瓜的牛肉漢堡那一類啊~~~~
而且21世紀的炸雞真的......不好吃

值班還算順利 巡館也像散步一樣很輕鬆
但快下班時遇到一個讓我很不耐煩的讀者
他搞不定論文裡的頁碼設定 所以來問學生
學生也不會 他請學生來問我 我也不會不過稍微試一下
他一邊看我試一邊說 這樣不行啦 你試啊你試啊我都試過了
當下我心裡那個林阿恩一直在翻白眼
然後他問我們 有沒有男生會的叫他們來試
於是工讀生去找了另外一個男生過來
不知道是偏見還是什麼 我真的覺得他對男生的態度比對我們好
是的!那位讀者是一個阿姨沒錯~
在大家都試不出來的期間 我跟那位讀者說
因為今天負責館員沒有上班 我們不太清楚怎麼設定
他回答我 我知道啊 我打過電話我知道館員沒有上班
當下我心裡那個林阿恩的臉一定很臭 呈現囧樣
後來男工讀生還在幫他試的時候
女工讀生突然看了時間轉頭對我說 你先下班啦~
嗚~好感人喔 沒幫上忙還讓學生放我走

下班時 前面一個老伯邊騎車邊撣菸灰
整個菸灰噴到我臉上 我就咳嗽了

身心受創 大家都說是不是去看一下醫生?
可是我覺得我需要的是我的心理醫師咩~~~

晚上散步過去花園夜市 不是從家裡 意外地近
人依舊多得可怕 有些攤位的排隊人潮讓交通阻塞
吃了蔥油餅 喝了紅茶鮮奶
趁人越來越多之前 離開

從首爾帶回來的巧克力快要吃完了
送人的一個晚上就被吃完了 我心愛的巧克力果然受到好評
FB上看到小英說巧克力現在到e-mart 1580買一送一
嗚~好想馬上衝去買 下次要帶更多回來
送禮自用販賣(?!)都相宜~

看到兩廳院新活動 海報設計得好可愛
手牽手一團和氣


稍晚肚子餓了 想吃一包泡麵
捨不得吃虎東兄的 先吃之前買的章魚泡麵
加了海帶芽味道很搭 一樣把很多菜都丟進去
自從恩爸開始大量進蔬菜之後 我吃了很多青菜
吃完泡麵 煮了玉蜀黍茶 熱熱喝也很好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