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5日 星期一

Diary of Oct, 2010

10/31

10/30
早上值班!有夠鬱卒
事情是這樣的 雖然上半天班可以補半天假
而且只要巡巡館也可以做自己的事
不過假日上班心情都會莫名沮喪
好不容易熬到下班 趕快衝出去
今天要一起回新化去看阿媽
路上我一直喊餓 但沒有人理我 因為大家都吃飽了
最後最後 終於在新化的某間7-11放我下車覓食
有點良心好嗎~你們!!!!

今天是姊夫負責開車 快要拿到車了
所以岳父岳母希望他多開一點 好好練習
但是距離上一次開車也一個月多了
姊夫的技術明顯生疏 加上方向感有點問題
姊夫真的是條條皆新路 我一直在笑
班姊說他的手心一直在冒汗
我好怕他們開始會開車出去晃之後 班姊會越來越瘦
畢竟緊張真的很容易消耗熱量 ㄎㄎ

到新化給阿媽上個香 姊夫班姊恩媽恩爸輪流擲爻
我真心希望阿媽知道我們來看他 也希望阿媽很開心
姊夫說大概需要多待一下 於是我們繼續陪阿媽
然後恩爸再去問一下 阿媽說好 我們就回家了
我有時候都會想起 漢娜說過的
漢娜說 他問他的阿媽好幾個問題阿媽都說好
但是當他問可不可以回來看他時 阿媽說不可以
我還是會想 我想我們的阿媽都會擔心這些人
十分掛記且照顧著他到最後的人 所以才會不出現
我總是這樣覺得~所以 不要太傷心好嗎?

回程因為不知道要吃什麼加上姊夫應該要挑戰一下高速公路了
於是開上高速公路 直奔回家
吃飽喝足 大家都快昏迷了 啊不是要出門

終於振作精神 班姊今天說要大開殺戒
地點是新光三越 我跟恩媽連續四周都來報到的地方
我跟恩媽已經不想逛了 就給班姐自己發揮
還好班姊戰鬥力十足 沒兩個小時三個願望全部達成
耶~換史努比的杯子了!!!
其實還換到一個史努比的馬克杯 但是沒良心的班姊
竟然不給我 他要帶回台北 有沒有天理啊現在!!!!

難過之餘我決定吃一下甜甜圈撫慰一下受傷的心
甜甜圈真的好好吃 但真的是嚇死人的貴 貴到下跪
買完甜甜圈又點了一鍋豆腐鍋 冷天喝熱湯真舒服~
身體不冷心也不寒了~嗚嗚

買完回家 姊夫剛練完車剛回到家吧 又得出門
拎著大包小包的班姐看起來很開心 差點又要轉圈圈了

10/29
請假一天!
但是沒有睡很晚 因為我想去吃早餐邊念書
大約晚一個多小時起床 先去郵局繳費
年底快到了 口袋也快空了 看來該召喚小班了
(小班:老娘的口袋也快被你榨空了好嗎!!!)
然後到西門路上的肯德基去吃早餐
我以為上次的是折價券 結果不是 只是 券 而已
並沒有折扣 真是心酸
但是早上的套餐還不錯 雖然蛋跟雞肉有點小
不過重出江湖的比斯吉淋上蜂蜜很好吃
口感比小時候吃的鬆軟 害我倒是有點懷念以前那種偏乾硬的感覺
沙拉剛上桌時有點冰 放涼一點比較沒有水味也不冰冷
經典奶茶還不錯 沒有掛一個茶包這點讓我很感動

吃飽之後拿出我的課本跟筆記開始複習
練習一下動詞變化 當然發音還是念一下
每次念都覺得自己念什麼都聽不懂
想了幾個例句練習一下 我覺得我還要更努力
進度有點落後 單字生詞也還沒有完全背起來
念到將近中午 突然肚子不適 只好回家

回家不小心睡了午覺 睡到阿卓回台南
於是我開車出去找他 順便練一下車
現在開車算是有點順手了 但是路邊停車還是很遜
然後回家接恩媽去買薑母鴨 今天小班跟他老公要回來
恩媽要幫他們補一下 開到開元去買 真遠
恩媽還叫我在車超多都塞住的馬路上迴轉
順利買到薑母鴨 但是放車上害我們兩個差點昏倒 酒醉
接著 我又去買炸雞 沒辦法突然很想吃 雖然早上吃過了
回家之後就等班姊回來 等等等 搭統聯真的是有夠久的

10/28
10/27
10/26

10/25
睡前念了一下書 本來 應該 是這樣的
但是我瞄到我借來的書還沒看完 只好先解決它
還蠻好看的 就是嘴角會抽搐的那種 讀書心得另書

睡得還不錯 但是腳踝有微微風濕發作的感覺
不是痛風喔 我跟舜哥可不一樣 這是說給阿旻聽的
說到腳踝 我的腳踝真的很弱 星座書上我覺得最準的大概就這點
翻來覆去 腳踝一直說他很冷 我也沒辦法嘛

早上有太陽 太陽光刺得我長不開眼睛
但是風又好冷 我實在無法拿捏要穿多厚
辦公室空調依舊寒冷 明天 真的 要帶圍巾來~

10/24
颱風過後 果然放晴了
十點多醒來看到窗外豔陽高照
這兩天一直想著要念書 但又好懶
看電視上網吃飯 在沙發上滾來滾去
覺得至少要做一件事 於是又開始搬起了房裡的傢俱
這大概是我最喜歡的事情之一 重新排列 砍掉重練
真的覺得東西太多了 是不是該認真一下整理呢?!
房間好小 櫃子搬來搬去都不太對

打開電視所有的新聞都讓人心情好不起來
災情嚴重的東部 藝人拍戲灼傷 電影參展又被打壓
我總是會想起MIB裡K說的那句 人們很幸福因為他們不知道

猛然發現大概有星期日收假症候群
不然電視很好看 怎麼會這麼憂鬱呢?!
又混過一天 真的來看個書吧!!!

10/23
身體不適 我覺得~
今天預計要搶演唱會的票 所以中午前爬起來
真的是爬起來 身體重到好像不是我的
下了一點毛毛雨 我到樓下的全家
不用排隊根本沒有人 12點一到我點進去系統
還沒到演唱會 光點進購票就當了
等了一會看來是沒希望了 我騎車去阿旻說的端點
沒想到一路上雨越來越大 嚇死我了 趕快回家
連上網也是死成一片 阿片說他的購物車清都清不掉
後來搶票全軍覆沒 五個人搶三張票也搶不到

身體還是不舒服 雨也還在下
於是跟阿旻取消了今天的血拼約會
在家混 下午天氣漸漸好轉
想吃餅乾跟泡麵 於是騎腳踏車去全聯晃晃
沒想到不騎則已 一騎嚇死人
我發現我的身體好糟 我無法騎完來回全程
有一種快往蔘的感覺 我是怎麼了 我是很老嗎?

10/22
賺到半天假!但是卻打亂了我的計畫
原本想要認真做完改號 然後做一下SOP
下班後要留在辦公室念書 把這次上課的東西好好複習一下
總是這樣 天不從人願 就是了
外面的雨是有點大 高雄率先下午停班
沒想到市長也跟進了 原本以為是阿諄跟阿旻眼花
結果還真的放假了 館內一片恐慌
幾點下班幾點閉館 小孩是不是要去接了?!
突然人聲沸騰 於是大家匆匆準備防颱措施
領了便當 像逃亡一樣下班了
此時風雨還算有 我沒有傘只好等恩爸恩媽來接我
路上大塞車所以我等了一下 結果越等越想笑
因為風雨漸歇 等我回到家吃完飯看了一下電視之後
一抬頭我看到太陽露臉 我就笑了
真的是賺到!想必班姊一定很想扁我
北部下了快一週的雨 班姊應該都快發霉兼發火了吧!

10/21
身子不爽 所以我的心情也很不爽
德文書的分類號給不出來我很不爽
便當廠商跟我抱怨我很不爽
廠商不照我手上的單子點我更不爽
拜託 照你的我哪知道是我們有錯還是你有錯 搞清楚好不好
耐心真是降到冰點 上次送餐的那個媽媽人好多了

今天天氣終於涼很多 但也下雨了
我不想穿新外套 等下一穿下更大就糟糕了
後來一時誤判穿錯衣服 在辦公室差點冷死
早餐是昨天媽媽的朋友帶來的金得春捲
恩媽煎熱了很好吃 好吃的東西就是這樣
新鮮時好吃 冷了好吃 加熱過也好吃

想念書但是今天恰巧沒帶書 天不從人願

下班後又去新光三越血拼 第四周了
我跟恩媽真的快累死了 我們不知道要買什麼了
黔驢技窮就是這個意思
班姊還跟我說 最近便利商店跟百貨都在集點好累喔
累哩ㄟ桃~我們比較累好嗎?你一次街都沒逛到耶
班姊莫名心酸啊 ㄎㄎㄎ

10/20
失憶有點嚴重 還好手帳上面有紀錄(翻)
今天早餐也是高級的干貝飯 好吃
因為晚上要上課 所以中午把握機會溫習一下
然後趁最後幾分鐘再來組合一下前幾天買的印章
用綠色印泥試蓋 我覺得顏色好好看喔~

晚上的韓文課也很有趣
但是我聽到外語真的很容易嚇到
班姊也是一下子就點出我的問題
問句跟答句其實我練習的差不多
但當問句從別人口中說出來 我還是會愣住
希望只是習慣問題

今天老師很可愛 他很煩惱 因為有很多想買的東西
他一看到我 第一句話就是說
你們不可以不學韓文啦~
我問他我們現在是你唯一的學生嗎?
他說對 我就笑了
今天上的我覺得比較混亂 我一直不進入狀況
看來每天都得複習一下 讀書計畫表趕快做出來吧 ㄎㄎ
老師教到一個段落時說 很簡單吧~我覺得超簡單的
我們就大笑了 因為老師 你是韓國人啊!!!!!
後來聊天時間我把我的爻借給老師
要不要買 要買什麼 就問天吧 XDD
上課中間還有說到 韓國人過年吃年糕湯 有增歲的意思
在台灣的話吃湯圓 冬至吃 一顆一歲
我覺得上課有趣的還有一點是 可以知道文化的不同
除了年糕湯 還有手機號碼 之類的 很有趣

10/19
工作沒什麼好說 回歸編目
但感覺駕輕就熟應該只是個假象

下班之後留下來念書
今天莫名緊張 一直以為是今天要上課
還沒複習完害我差點嚇死
今天複習的成果還不錯 覺得漸漸抓到念書的節奏
重新整理的筆記不用太有條理 重點是我要記得住
發音我比較擔心 還是覺得自己念出來怪怪的
我想需要更多時間複習啊啊啊啊~~~
念完之後 快七點了 回家前組了一盒印章
前幾天買的 有一大堆 但要自己組合

回家!肚子好餓~

10/18
今天早餐是非常高級的干貝十穀飯 太高級了!
話說這是前幾天跟恩媽去逛百貨時
恩媽突然眼睛一亮 後來店員請我們吃好多次
干貝飯 海藻 海帶 簡直就是吃到飽
恩媽覺得好吃 後來就去買了 順便湊金額 ㄎㄎ

下班後去了一趟誠品 差點破產
我買了很高貴的浣熊標示 紙膠帶
還在星巴客順手帶走一隻熊
依照慣例的萬聖節熊 這次是大野狼 好可愛
萬聖節真的是幾乎每一年都會買
除了有一年是蜘蛛 雖然熊本身很可愛
變成Q版玩偶的蜘蛛裝其實也不恐怖
但我就是 很怕蜘蛛啊!!!!!
回家前還去領了印章 一大盒好幾十個
真是大豐收啊!

10/17
開車出去晃 希望天氣夠冷
就說是希望了 天氣啊~有夠熱的!!
中午出門 先去波哥買飲料 然後直奔新化
一個人還是比較悠閒的 累積了一些經驗
現在遇到狀況也比較不會緊張 平安開到新化
新化是我的故鄉 儘管我在這邊的時間很短
我還是會有這種感覺 我喜歡這邊的氣氛
房子 街道 還有常常讓我很驚訝的
新化的阿北跟阿嬤們都長得很像 XDDD

跟阿旻還有阿片約在街役場
路邊沒有停車格讓我很困擾
繞了幾圈之後發現楊逵紀念館可以停
還好有位子 順利停好 提好多東西下車
讓我喜歡上開車的原因就是 只要開車出去
包包可以不落地 我可以拿喜歡的包包
還有不用帶安全帽 頭不用被壓 頭髮不會亂
也可以帶好多好多東西出門 當然要帶很多回家也是可以
現在萬事俱備只差一個車用轉接器 我想在車上聽sj跟閃弟啊 XD

集合完畢 往老街走去 目標是豆花店
上次來的時候有大量車隊湧入的豆花店
店讓我很驚奇 古色古香 有磚頭的裝潢總是讓我很喜歡
桌椅也都很古樸 還帶有客家花布 包廂有三合院的感覺
在門口看到有熱食讓我很開心 泡菜湯餃我好想吃喔~
結果進到店裡打開菜單看到燴飯我就投降了
我點了鐵板豬柳燴飯 也點了紅豆豆花
附餐飲料跟豆花都來了 但是主食遲遲不上 我好餓

燴飯還算好吃 說真的還讓我想起高中時吃的食物
有點懷念的新化高中時期 還有那偶爾外食的年代
吃吃喝喝聊聊天 還把外食的波哥飲料喝完
完全無視於桌上寫得大大的 外食須付清潔費一百元 ㅋㅋㅋ
然後我們就去老街晃晃 老街我覺得很好看
想到當時道路兩旁的建築競爭就覺得很有趣
然後又回到街役場這邊 逛逛楊逵紀念館 蓋蓋章
離開前有幾個小孩很吵一直亂跑邊大吼
顧館的小妹妹快要生氣了 小孩這麼吵媽媽也不管一下
就算這邊是大家都可以來玩的地方 也請注意一下基本禮貌好嗎?!

小聚了兩三個小時就解散了
阿片今天來回台北台南辛苦了
還要南北切換體溫適應夏天跟秋天
說了再見之後 我跟阿旻原本預定去買新化有名的炸雞
原本是這樣的 但是早我一步到攤子前的阿旻被嚇到了
人山人海的 是的!這邊就是這樣人山人海地
阿旻放棄先回去了 但我難得來一次一定要買到
又晃了兩圈找位子停 關於停車這件事我還是菜鳥 ㄎㄎ

排隊排很長 每一個人都提好大一袋
雖然難得來買好像應該買多一點
但我們家沒吃這麼多買回去也困擾
於是還是一樣一人分一些 買一點解饞就好

回家路上也開得很順利 不過誤判路況
又繞了一下才回到家 把車停好
提一堆東西回家 唉由~開車真不錯!

吃了炸雞覺得嘴還是很饞
想了好久突然發現想喝酸辣湯
又美其名叫恩媽去散步 順便帶酸辣湯餃回來
於是我就裝乖幫忙泡一下咖啡 有夠香的~
酸辣湯好好喝 果然身體缺的是酸味食物 吃完身心都很滿足
但是太飽了 ㄎㄎ

抵抗不了咖啡誘惑 用手搖杯搖了一大杯來喝
冰塊蜂蜜加鮮奶 好好喝
越來越飽 我是何時才能睡?!

10/16
天啊~全身痠痛
精神差 身體差 好累
於是依照慣例在家滾了一天
連網購到貨都請恩媽幫我拿 美其名讓他去散散步 XD
史努比的袋子我有好幾個了 阿比今年六十歲
十年前我也有幫他慶祝過(?!) 那時候好像得到不少雜誌
晚上炒了「泡菜炒牛肉炒泡麵」很好吃 這次買的泡菜味道很好
星座運勢說這周末容易花費過度
還說幸運活動是查看一下想買的物品的數量
太準了 我不小心買了好多東西~手好滑
身體還是不太爽 早點睡好了
明天可能要跟片董見面 要開車得儲備好體力

10/15
走來走去一整天 驚覺穿著高跟鞋是一大失策
文康還搞不太定 研討會又讓我好緊張

10/14
10/13
10/12
10/11

10/10
國慶日!!
員工旅遊!!

10/9
做了好多夢 去韓國找心余
還有一個很累的 但我想不起來內容
一直掙扎滾到下午才起床 腰痠背痛
吃了飯之後就出門了 又要去逛百貨 好累啊
這次買恩媽的東西 一樣要麻煩恩媽下週一再去體驗一下週年慶
為了班姊真是盡心盡力 班姊要是有史努比杯子娃娃請送我 拜託~
迅速買完 快變熟客了 所以這次訂金付很少
然後去隔壁的大創逛 果然大翻新了
啊我想起來我要買啥了 結果我買了一堆不是原本預計的
這就是亂花吧 ㄎㄎ
然後去看衣服 還是沒買到外套
外套是我的生命啊 冬天快到了 我需要禦寒!!!
接下來去吃晚餐 我今天好想吃韓式豆腐鍋
點了一碗一起吃 超。級。好。吃的!!!
我想應該是有改良過的口味 不過真的很好吃就是了!
恩媽也驚呼連連 直說下次點這種辣度就好
除了豆腐鍋 其實我還想吃烤雞 賢重哥家的烤雞
好想念韓國的食物啊!!!還有泡菜!!!我好想吃

晚上跟恩媽去全聯採購民生物資
忍不住拿了一大罐泡菜 它寫韓國進口
真的很大一罐!我說 看一下有效期限
恩媽說 你們父子倆那麼會吃 還看什麼看
一定會在很新鮮時就吃完了好嗎~我就噗ㄘ了

明天要去遠足 希望乾爹給我們陰涼的好天氣
希望一路順風 希望玩得開心
我打算明天早點去 喝點咖啡 無聊一下
相信一上車就可以睡了 ㄎㄎ
所以~差不多該睡了 晚安由!

10/8

10/7
終於又重回西編懷抱 莫名的 感動
一早先把員工旅遊的事情處理一下
跟旅行社確認 發信給大家
最後一件事是把手冊親手交給館長
超級精美的手冊 這個世界上只有一本 超限量
解決之後 我差點在走廊上小跳步 我少女嗎我
下午同事幫我印行前通知的公告
我果然很喜歡做這種東西
公告貼好之後 真的有辦活動的感覺了 莫名緊張

下班之後 又跟恩媽去百貨公司
雖然恩媽早上已經去經歷過可怕的週年慶人擠人
但是我想到我們可以集點卻沒有集點的話
班姊一定會生氣的 於是我們吃完飯又衝出去
百貨公司人很多 很害怕 換完晃完馬上回家

10/6
又是一整天的服務業 煩死我了!
總之就是造了很多口業 阿彌陀佛
下班之後才是重頭戲 因為今天要去masa吃飯
吃完飯要上課了 天才仲介佳銀老師給我跟阿旻當家教
沒有家教過非常緊張 我很怕老師會打我 ㄎㄎ

佳銀老師上課很認真 他的方式我很喜歡
我覺得他跟之前文老師的差別是
佳銀老師的中文比較好 他可以清楚讓我知道我的問題是啥
但是越上我真的越想撞牆 我有嚴重的語言學習障礙啊!!!
怎麼辦 我覺得我的舌頭有問題
要趕快振作起來 每天都要好好練習
佳銀老師不要放棄我 拜託

10/5
天氣轉涼了 一早醒來有涼意
裹了三條被子在身上 這種天氣應該要睡到自然醒的
入秋之後在辦公室我就沒穿過短袖了
看到儀仔寫的 在冬天出生的熊喜歡冬天 喜歡泡熱水
我是冬天出生 超怕冷但喜歡冬天
有點期待可以穿著羽絨外套的日子
有機會的話 媚媚去年還前年送我的帽子希望也能用上

一早負面能量滿溢 真的覺得有夠煩
還有 很想大喊 我就是我
莫忘初心這句話浮上來 反正我本來就不管其他人怎麼想
就算經歷了很多事 成長了 還是不能忘記要做自己
自己說好的那條路要堅持 不過偶爾小小迷路也沒關係
反正人生這麼短 不要太計較
精神領導說的我都知道 但我有時會失控無法停止造口業
反正抱怨再多事情還是得做 認命點就是

晚上跟恩媽先去百貨公司預購商品
反正也有缺 就先買起來準備換阿比的浴巾
平常日逛街好想睡 買到東西吃完飯趕快回家 ㄎㄎ

10/4
好累好睏好想回家 Monday blue
面對搞不懂的西編跟視聽
還有不斷有變數的員工旅遊 又開始煩躁了

只記得起床前做的夢好像有什麼感覺
但夢的內容又想不起來 只剩莫名的累

10/3
幼松訂婚宴
沒想到我也可以當司機了
因為路途太遠決定開車 就順便載了好久不見的怡如
還有幼松的高中同學 約在我知道的地方 ㄎㄎ
在訂婚宴上幫忙帶位 帶圖書館同仁的而已
攝影師很多 我的小粉跟大白今天都休息
得到紅酒台啤各一 送給恩爸當禮物
麥當勞續攤 天氣太熱我灌了一杯冰奶茶
開車跟曝曬雙重考驗雙倍累 吃完晚餐我昏迷了

10/2
茄萣濱海觀景公園
興達港買到失心瘋

10/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