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19日 星期二

關於一隻狗......

我想起一件事
還在新竹唸書時發生的事
##CONTINUE##
有一天下午,我瞥見在我住的地方外面的馬路上有一隻被車撞死的狗
很在意,卻不知道要不要去移他
(想說至少把他移到路邊,不要再被車輾過)
掙扎了很久終於下定決心拿起塑膠袋往樓下走去
蹲在路上時其實不太敢看他的臉
但還是有瞄到他被撞的的小腦袋(舌頭是伸出來的)

一直在心裡默念,希望他趕緊去投胎,要做生命至少有點保障的生物
調整了很久,終於找到可以抱起他的姿勢...
他很重,但身體很軟,感覺很沉重...
抱到路邊後,在對他默念了佛號之後,我就上樓了~

上樓之後把塑膠袋丟掉(我沒有亂丟在路邊喔),洗了手
我就一直站在廁所哭......
住樓上的好孩子大飛也走下來,一直拍我的肩膀安慰我
我什麼也沒說,只是一直哭

是為一個逝去的生命哭嗎? 其實我不太清楚...
我只是一直哭...一直哭

(謝謝大飛,其實我有看到你在樓上叫我,可是我沒有回頭...大飛,謝謝!!)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好可憐>"<
要是我 我也會哭的
不過我會請屁蛋先生幫忙移
記得在嘉義時 他曾路見不平幫狗狗移屍
目的也是擔心牠一直被碾過
後來屁蛋還聯絡了環保局來處理
整個是很動人的故事

我相信好心的阿恩跟屁蛋會得到祝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