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3日 星期六

關於記錄

跟朋友吃飯時
聊到 記事本的事

說到為什麼要記?
要記甚麼?
記了會怎樣?

兩個朋友的意見都很有趣

一個是不懂為什麼要記
因為他覺得為什麼要回顧過去
應該要往前看

一個是覺得記錄了可以知道過去的自己做了什麼
是不是做到了自己想做的事

其實對我來說
寫寫記事本或是部落格
並沒有那麼慎重的意義

我想紀錄自己的生活
只是因為
我非常害怕那種
上班 下班 吃飯 看電視 上網 洗澡 睡覺
一成不變的生活

想到以前 或是現在偶爾也會這樣
我就覺得很恐慌
我並不是想活得多有意義
只是想更珍惜更在意生活的一些細節

平常冒出的想法
書上心有戚戚焉的句子
喜歡的電視電影舞台劇
去過的地方 朋友的聚會
開心 不開心 悲傷和難過

我想我是個很念舊的人 我不容易拋棄回憶
但是我覺得我這個人是由很多過去組合起來的
那些好或不好的記憶
都是我靈魂的一部份

有時候我都會有一種感覺
要是把我某一部份的回憶抽離
我就不完整 缺了一塊

也像伍佰的歌詞說的
那必須將我自己一起抽離 沒有痕跡的腳步 我才會變孤獨
(彩虹/伍佰)

好像有點扯遠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