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1日 星期三

日記_十月下半

日子飛快
還好,有很多回憶

工作方面
跟以前的夥伴有討論合作的機會
請他們來館分享,聊到吃飯還是聊不停
用公假到中研院上課,一起上課的也是以前夥伴
聊到中午吃飯都聊不完

因為課也因為跟大家聊天
總覺得以前工作的很多記憶都回來了
所以後來幾天寫出來的東西更有架構
總覺得很感謝大家

工作還是一樣
偶爾有點挫折,尤其是我很急不夠冷靜時
還好我有張顧問阿穎小姐
他是我的心靈導師,給了我很多建議,安撫了我

聚餐方面
終於參加了台北幫的聚餐


好久不見的心怡也要邁向下一階段了
男生們都沒變,唯一改變的是
再也不是當年會把食物一掃而空的大男孩
而是嚷嚷著好飽好飽推來推去誰也不肯把最後一口夾走的~
大叔,喔不,我是說,熟男!


從NCKU離開各奔東西的飯團
似乎也是不定期聚餐
同樣離開,同樣到了台北,於是加入
好吃的韓式料理跟東區粉圓


大家聊到了旅行
共事過的同事聽說我喜歡首爾,特地問了我
然後跟我說,所以你是很喜歡那邊的氣氛吧~

其實!這句話 讓我差點哭了
他是第一個在不算熟識的人裡
第一個這樣正面地回應我的喜愛

是啊~我喜歡首爾給我的那個氛圍
那種有著極現代極便利的生活,卻又不失古風古味的感覺
喜歡一個城市其實不需有特別的理由
一見鍾情,可以一輩子

意外引發的,還有那類似鄉愁的情緒
不像家鄉台南,排好了假隨時可以回去
需要多一點的時間跟金錢
不能立刻動身,所以更加想念

跟阿穎還有新認識的朋友一起
參觀了中研院,是久違的院區開放
很多活動很多地方可以去,可惜的就是時間太少
我在以前的單位跟著大家一起學了串珠手鍊
用不巧的手,在抽筋之前完成,還被老師稱讚很棒
跟著阿穎與保宏去了神祕的登山步道聽導覽
小小的生態豐富的登山步道,竟藏身在院區裡
走得好累,但是流汗好舒服
到民族所參觀偶展,以及全新的常設展
好棒的偶展,從神明到人像,人類學的角度
想起在首爾大學路上的東崇木偶博物館
小小的展卻有滿滿的信仰與文化
全新的常設也很棒,有我喜歡的住民與宗教主題


到幾個攤位去闖關蓋章,換到了一些小文具
資料夾,夾鍊袋,明信片,筆記本
還有臨時郵局的戳章,郵票也好可愛


聽了我們新展的館導,2012關鍵字:自製生活
小小的展,初看有點驚訝
不過聽了導覽之後喜歡其中的深度與意義
印象最深的是陽台與一朵雲


陽台,他說,不同地方對陽台的使用概念不一樣
台灣通常把陽台當作家的延續,所以轉化成室內使用空間
但是外國,舉了法國為例
把陽台當作與外面的連結,所以在陽台上喝咖啡欣賞路邊風光


雲,藝術家發明了一個機器,製造出一朵室內的雲
我差點在現場大喊,那不就是娜美他本人!!!
原來天候棒是真的!!!

重陽節前夕,跟恩媽在深坑看了明華園歌仔戲
周公鬥法桃花女,造型都好好看,大家也都演得很棒
民俗與傳說的題材正中我心,歌仔戲傳統戲曲我也愛
恩媽也看得很開心,很好

失心瘋亂買的有一項

很可愛喔!

然後,記事本又進入認真書寫的週期
小小一本實在不夠用
已經合購了明年度的新手帳,12月就能啓用
期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