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6日 星期日

深山。獨居。老恩

翻了一下部落格裡的草稿
即將成為深山老恩一文還未成型
但不管它了
因為明天就是館員大會
老闆說要分享工作心得
下午聊天時另一個同事說大家都在寫稿子
我瞬間胃痛了起來
看到同事寫了隨筆
那我也來回憶一下

五分鐘的話
我大概可以寫成幾百字吧
然後再從中講幾個記得的
也或許全部沒用上根本亂講一通
不管它

隔了半年的新工作
然後一轉眼就經過了150幾天
只覺時光飛逝

工作本身是有趣的
圖書跟檔案都是我很喜歡的範圍
之後或許還會開始進行數位典藏
一份工作可以有三個喜歡的範疇
根本就是健達出奇蛋般的驚喜

但人生有樂就有苦
以我來說就是 苦手 好苦啊

因為是一人部門
從行政到執行全部通包
校長兼撞鐘
實際做起來才發現真正會的東西怎麼這麼少

還好我有好多顧問
同學同事朋友 把所有人脈都用上
問各式各樣的問題 找各門各派的答案

也因為有過之前文康的經驗
不管三七二十一 我想知道的就去問相關的人
得到很多幫助跟解答
把過程跟答案寫成偽裝的SOP

一邊學習一邊工作 感覺很好當然也很刺激
不足的地方怎麼辦
拖拖拉拉的個性怎麼改善
也要擔心太過強勢
好多事情還沒有靜下心來想想 就得趕著往前
誠心希望之後會好一點

ㄟ莫名其妙寫完了
說好的幾百字呢

總之就是工作很有趣也很辛苦
有很多可以發揮也有很多需要再學習
我預想的目標是花點時間建立流程跟規範
我喜歡什麼東西都照著一個規範走
然後彈性就由不同執行的人去決定

許個願 希望這個工作可以長久一點
因為除了工作 我也喜歡這個地方
美術館的環境 獨居的宿舍
以及空氣好 純樸 有可愛狗狗的金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