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6日 星期一

20180414 萬芳2018演唱會

一開場
看到萬芳哭了
我就哭了
然後孩子氣的前奏一出來
我的眼淚就再也沒有停過了

離開中文歌的那些日子裡
萬芳是比蘇打綠讓我更害怕回憶起的

從為賦新詞強說愁的年紀開始
我在萬芳的歌裡找到自己的位子
也開始形塑逐步學習
漸漸長成現在的我
接受脆弱淚流
試著堅強勇敢

萬芳的歌曲演變
如他所說也是生命歷程
在我10歲就出道的萬芳
也陪了我至少十多年

就像演唱會文宣上寫的
#我們都在時間的路上
#在萬芳的歌裡
#和自己相遇

從自己
和朋友
談愛情
看家人
想未來

我也是
在萬芳的歌裡
遇見自己
看到自己並不孤單
既不偉大但也不渺小

很喜歡萬芳說
他覺得最棒的是
是看到每一個在歌裡找到自己的臉
哭了笑了或懂了

更喜歡萬芳給人的正面氣息
喜歡他坦然面對過去的每一個自己
接受過去的每一個自己

經典歌曲太多
唱到11點也不夠
但是這一場演唱會
根本重溫自己的成長歷程
讓我哭到差點脫水

好愛萬芳
也謝謝阿姊跟我一起去
下次噴淚不要再嚇到了ㄋㄟ

#阿姊說他的主題曲是試著了解
#第一句歌詞出來我就笑了

要送給自己
一直一直都要記得
#最終還是要對面自己慌亂的不確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