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16日 星期五

【電影】家人→人性

三更跟三更2我都蠻喜歡的
說到恐怖片驚悚片血腥片等等的 其實我還蠻喜歡看的
但是前提是要有劇情 不喜歡純粹是嚇人的片子
超討厭那種用一堆音效嚇人跟突然出現醜得要命的臉

在三更2中的日本篇「盒葬」就是很"搞怪"的不用音效跟恐怖的臉
聽說這個導演就是很酷的只依循自己的規則

說實在的 三更2除了餃子之外 其他兩篇看不太懂在演什麼
對於「盒葬」老姊很快的下了個決定 他說是「前世今生」
我覺得也說得通啦 這種安排就是讓觀眾自己想吧?
雖然老姊他根本沒看 害怕的一直把臉面對我
奇怪?!我是電視喔???

而「割愛」倒是看得很沒有耐心 步調就很韓國
不是那種從頭緊張/恐怖到尾 也不是慢慢來那種
而是一下恐怖 一下搞笑 一下有血 一下跳舞
夠了沒?超級神經的感覺~

餃子則拍得很棒
之前對白靈的印象就是停留在走光露點的形象上
而他拍過的戲我一點印象也沒有 跟李察吉爾那部我也沒有耐心看
但在餃子裡扮的媚姨則是演的超級自然又詭異
難怪影評對他在餃子的表現給予很高的評價
這樣我有一種
「好吧~這樣隨便你露吧 反正就算沒人注意你的身材 你還是很厲害的」
之類的感覺

餃子是我喜歡的作家李碧華寫的,真想買小說啊~(原來盒葬是渡部篤郎演的啊)

三更
三更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