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2日 星期六

【電影】只想跟你一起走,不管等多久......

帶我去遠方
吳念真監製 傅天余導演

讓人聽了想哭的歌是這首
出發/黃韻玲
詞曲:黃韻玲

真的要丟掉昨天的不快樂 真的要把過去放在角落
必須往前走 必須學著讓自己成熟

有風有雨的路前面還有 要怎麼選擇屬於我的生活
站在原地不動 或者 嘆息年華易老

出發到另一個新的地方 生命的過程就像一篇故事
記著我曾經那樣的為你心動 記著我的夢想我的努力我的真心

出發到另一個新的地方 不能永遠抓緊回憶不放
該面對的總要坦然的去面對 不該是我的終究還是要讓他自由

---------------------------
喜歡電影也喜歡片尾曲
喜歡歌詞也喜歡歌聲
喜歡意境也喜歡場景

不需要地圖上的憧憬
因為心已到了遠方

手中握的是對方最想要的
父親的是最想要的顏色
女孩的則是最需要的關心

每個人都會有跟別人不一樣的地方

身體到不了的遠方
或是
心到不了的遠方

身體的彼方
或是
心的彼方

我非常喜歡這部電影
卻說不出為什麼如此喜歡
男孩最後選擇燒炭自殺
女孩最後塗掉了地圖上的軌跡

遠方怎麼去?
哪裡是遠方?

男孩愛的人離開了
女孩追上去說再見的那一幕
我呆住了
那是什麼樣的念頭?
是告別?還是替男孩的告別?

我喜歡女孩的轉變
多貼近真實人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