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5日 星期日

用自己的眼睛確認

看到卓寫的那篇
有關透過攝影的事
我想起之前看的一本小說
確切的描述不記得了
大概的意思就是~~
一個用攝影紀錄拳擊手的女生
總是在他KO對手時將鏡頭放下
因為他說
最精彩的時候要用自己的眼睛確認

我曾經非常在意很多時候沒有拍照留念
因為我不習慣將鏡頭對著人
當然也不習慣鏡頭對著自己
曾經非常在意沒有留下一張張的回憶
但是後來才知道
其實那些畫面清楚地印在我的腦海
每次回想起來還是非常清晰
一幕幕就像是一張張的照片一樣
無論經過多久

用自己的眼睛去紀錄
其實比拿著相機拍照記憶更深刻

我是過了很久很久之後
才清楚知道這個道理~

但也不是不喜歡照片
應該說比起刻意的對焦
我更喜歡那些側拍的畫面
紀錄生活的小細節
喜歡有故事的畫面

that's al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