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1日 星期六

【舞台劇】你會放棄嗎?

人生是戲
戲是人生
於是哭泣
於是懂得

我在這次的問卷寫上了這四句話

這次的眼淚很少
但是疑惑很多
為什麼呢?
我也在想

大概是因為我不知道誰錯了
不知道誰比較可憐
不知道勇敢的定義
不知道為什麼 不知道該怪誰

一手扶養自己長大的爸爸說
「如果我說這段感情會讓你遍體鱗傷,你會願意放棄嗎?」
女兒哭了 搖搖頭

想捍衛自己愛情的少女
看到想捍衛自己婚姻的太太
我想他迷惑了
如果我的是勇敢 難道對方的不是嗎?

清明時節
鄭清文的小說
吳念真的劇本
演員除了老班底 還有王識賢

台詞很多是我的感覺
好看嗎?
我想或許應該說 好哭嗎?

愛情婚姻家庭
一人兩人三人
好像不是可以輕易就做出決定
好像一定要勇敢
但什麼是勇敢?
我還在找~

不同人的腦中有不同的世界
所以永遠不懂 永遠都在試著了解
不是誰有錯
只是我們想事情的方向都不一樣

戲是人生
我真的是很怕
被那些話重擊
然後眼淚不受控制地掉下來
那種感覺

像被發現心裡的祕密
但卻終於找到知音的心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