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1日 星期一

20110311 super show 3 @Taipei

這是一場撿到的演唱會
確定三巡台灣場之後 一開始就決定要看兩場
沒想到台灣突然變三場
但是果不其然 不管哪天開賣都是售罊

要跟大家一起去看的票是阿肯幫忙買到的
但是因為售票系統出現超賣 很多位子被拿去補漏洞
結果後來買到的位子跟我們預期的差得有點遠
本來還開玩笑的想說 姊姊有錢
沒想到錢不是萬能 光有錢也買不到前面一點的位子

後來在售票系統重新整理之後 又釋出了幾張票
這一天 我與一起去演唱會的朋友正在聚餐
看到釋出 沒多想 就迅速買了
傳說中的視線遮蔽區 但是距離田字舞台比較近

2011.3.11 演唱會當天北上
約莫中午抵達台北 直奔小巨蛋
目標是週邊以及各式各樣的小卡與手幅

週邊隊伍不長 但是排隊方式讓我斷腦筋
先抽號碼牌 然後叫號 重點是 除了區段叫號之後
還會一一確認空掉的號碼 我的天啊!

這次拿到的號碼是784 還算前面
我一邊注意叫號 一邊悄悄移動
到旁邊的麥當勞去排少女們製作的小卡

差不多到我的號碼區段時 再走回去
把錢跟購物單拿在手上 再排長長的人龍
說真的 這個沒效率的方式已經惹惱我數次了
加上今天是下雨天 在沒有遮蔽的地方排隊就算了
還要小心會不會被隔壁的雨傘戳到
以及 從旁邊雨傘流下來的水
同時也在小心自己的雨傘會不會造成別人的困擾
煩死我了 於是我索性收起雨傘 只希望人龍前進快一點

好不容易排到收銀台前了 我一直在看他們的狀況
這段期間我對他們的結帳效率又是一陣絕望
說真的 光在備貨的這部份 我在韓國遇到的情況是這樣
幫我結帳的說 東海始源銀赫 然後他後面的人就複誦一次
有一個中介的人在貨跟收銀台中間 我很快速就拿到我的週邊
也沒有看到備貨的人匆忙或擠在一起找貨的樣子
我知道這可能跟經驗有關 但是事前的演練應該可以做到吧
找出好一點的動線 可以節省更多時間及人力

好~扯遠了 拉回來

順利買到週邊之後 我又到小巨蛋內外各去巡視了幾趟
看到有發小卡手幅的就過去排一下 也看好了排隊進場的地方

先說一下這次入場的地方 好像跟上一次不一樣
這次只有搖滾跟看台 就分成北南兩區進場
其實我覺得比較清楚 也不用跟搖滾的人混在一起
他們還要整隊很麻煩 XDD
雖然第二天我們還是硬生生排到北區去 但進場速度都算是不錯
而且大家的秩序也都很好 很乖巧呢

說一下小卡跟手幅
場外拿到不少小卡 今天成果有晟敏東海厲旭銀赫的
然後不只場外 場內也拿到很多手幅
多到 我 忍不住把它們捲起來收好
真的太多了 幾乎每首歌都要舉吧
放在腳上也不對 一直滑落
而且還有一個我搞不清楚狀況 超大的紙板
後來我還幫發厲旭手幅的少女整理他的手幅
因為他一直掉一直掉 掉滿地 撿都撿不完

說到發手幅 我就很想稱讚少女們
這些應援活動其實都是少女自動自發自願做的
從募款到印製發送 都是因為對偶像的愛而集合了大家
而且我覺得很奇妙的是 除了這樣的集合之外
我在拿一張手幅時才發現其實並不是所有少女都是很外向活潑
當然也有很多像姊姊我這麼害羞內向不喜歡跟別人說話的粉絲
我遇到一個發圭賢手幅的妹妹 他很害羞又很小聲的跟我說
請幫忙應援圭賢 給了我一疊手幅之後就走了
真是可愛的少女啊~

進場之後除了一直整理自己的隔壁的一大堆滑來滑去的手幅之外
我一直在看舞台 中間的升降 主舞台 螢幕 搖滾區
一邊慢慢搜尋自己在韓國看三巡的記憶
所以 對我來說這一場 其實有點像是檢視

熄燈之後 我打開手燈 然後特地把視線從舞台上移開
環視一下全場 從搖滾到看台
一片寶藍海 真的 非常純淨的寶藍海
這也是我很喜歡少女的一個原因
大家為了哥哥們的願望 每次都會號召純淨寶藍海
這一次 真的 完全沒有看到燈牌 很漂亮的一片藍

但 老實說 這一場演唱會我覺得有點亂
當然一方面或許也是我對曲目不熟 跟首爾場有點不同
一方面是因為整個流程有點不順 在連結上有點卡卡的
此外就是大家在走位 跳舞 以及唱歌 我一直覺得有點亂
我的位置是在紅2B 離舞台近 但位在主舞台的側邊
不知道是位置的關係 還是真的有一點問題
我其實覺得這一場的音響效果不好 兩側的螢幕也很模糊
有一兩首歌 我都看到小亨利跟藝聲拔耳機
發現好幾首歌好多人的麥克風聲音都出不來 要不就是聲音很糊
我真的不確定是不是因為我位子的關係 但就是有這種感覺
而且我覺得大家都好失控
尤其最後特哥要成員跟大家說話時
特哥一直說 請大家到中間來 要跟ELF說個話
他說了大概3次吧 還是無法把全部的人集合起來
不知道是不是玩瘋了 就不受控制
(對!李東海跟銀赫 我就是在說他們兩個!!!)

此外 我覺得這一場的銀赫跟東海 不知道在拼什麼
跳舞都在節奏上 但就是 很用力 很過動
反倒我一直覺得每次演唱會都很拼命的特哥沒有這種感覺
另外一個部份 就是希澈 這是我覺得跟首爾場最不同的地方
(可以看這裡20100814 super show 3 @korea)

從一開場看到希澈戴著口罩 我就覺得事情不對勁
後來發現他的動作越來越沒力
自我介紹時 用扇子遮著臉
聲音小到沒有人聽到他喊사랑해요
停留在前台的時間也很短
來不及也沒有人幫他喊사랑해요 김희철 우유빛깔 김희철
那一瞬間我覺得他的眼神好落寞
然後沒有帶女生來solo 也沒有扮成女神希希
整場參與的歌大概三首吧?!
我不禁想著 在首爾場那個跟著特哥帶著弟弟的澈哥跑去哪了
結果我整場演唱會一直在注意每一首歌到底有沒有希澈

最後特哥跟成員在中間跟大家說話時
特哥說 有一個成員不在這邊
說了希澈今天身體不舒服 沒辦法全程參與
請大家一起幫他應援給他鼓勵 於是特哥就喊了사랑해요 김희철
全場跟著喊사랑해요 김희철 우유빛깔 김희철
然後希澈走了出來 跟大家鞠躬 好深又好久
我看他一直用手摀著臉 特哥跟神童一直笑
但是希澈 他哭了 ㅠㅠ
看到他跑向特哥對著特哥伸出了雙手要擁抱
看到鏡頭上好大一顆眼淚從他眼中滑落
那一瞬間 我突然覺得好難過
我擅自猜想他的壓力或許很大
看著今天弟弟們拼命的樣子
看著歌迷為了他努力應援的樣子
但因為身體不適讓他無法像其他場一樣
我想他也知道歌迷們的期待 只是力不從心
今天的他 跟我認識的希澈不一樣
他很像小孩子 而特哥是他的依靠 永遠的

另外 特哥 他真的是一個很好的隊長
這一場給我的感覺 他雖然沒有唱歌跳舞特別用力
但是他很照顧每一個成員 他雖然還是很愛講話
但是會留時間給每一個想講話的成員
要是成員表現的有趣或是引起注意
他看著成員的眼神跟笑容 看起來真的很慈祥又很得意
(這樣應該沒有在暗示他老了吧 ㅋㅋㅋ)

這一場還有一個地方讓我覺得很尷尬 跟成員無關
是我的位子 由於是位在舞台側邊
這次的主舞台算是在中間
而且成員也會一直跑到最前面去跟粉絲互動
我就變成要有時看左邊的舞台跟走道
有時候看前方的走道 有時候看右邊的螢幕
當然我旁邊的人也是這樣
所以就會出現 我看螢幕他看舞台 我看舞台他看螢幕
這種時候 就會有尷尬的疑似對視畫面 很好笑!

整場演唱會成員也是一直跑來跑去
這次倒沒有特別著重某區域的感覺
所以在我的位子就可以把成員輪過一遍
我想這也是這次應援比較困難的部份吧
solo的情況也是這樣
所以才會出現很多全場應援吧?!

說到成員部份 這次多了很多金毛
藝聲哥一開始跟東海從背後看長得超像
在don't don時我看到一個背影是金毛的人
我一直覺得他跳舞好奇怪 動作很像做早操
我還以為他是東海 但是越看越奇怪
後來才發現 哇勒 藝聲哥啦 害我誤會東海
人家屋哩東嘿跳舞很好看的耶~

在蔬菜裝時 晟敏跟神童到我們這邊
神童把晟敏踹倒 但因為南瓜晟敏他...
手短腳短身體又圓 他根本爬不起來
一直在地上掙扎 神童看了他一陣子
大概發現他不是演戲 才救了他

晟敏這次讓我很驚艷 我真的懷疑他有偷練
聲音好清好亮好好聽
而且跟厲旭一樣堅守著歌唱位置
在大家玩到瘋都不管麥克風時
晟敏還是清楚地唱著每一句歌詞

這次有一個部份是準備了很多簽名球
但其實一開始我沒有發現 後來才看到
怎麼前方地上有一欄不知道是啥 有綠有黃像球一樣的東西
後來看到更前方 有兩個人蹲在地上 疑似在簽名
才猛然發現 原來是簽名球 要丟給大家的
但是再看其他地方 並不是每個都有簽
有的是成員直接丟 或是獻個吻再丟 也有想到才簽一下的
不過我更前方的那兩隻 好像是晟敏跟圭賢
兩個人拼命地在簽 非常認真 感覺在發光

至於我們前方那一籃 根本被遺忘了ㅠㅠ
眼看著大家都丟完了 我覺得前面那一籃好像有落葉
後來 終於 銀赫看到了 就拿去丟了
但是 丟不到我這 嗚嗚 我也好想要一顆啊~
不過這邊看到銀赫拿著那一籃時
始源像小朋友一樣去跟他要
給我兩顆~ 有這種感覺 ㅋㅋㅋ

銀赫跟東海這場太拼命
但是東海表情依舊很帥又很認真
銀赫是表演比重變很多
我想少了希澈 他可能做了很多努力

跟大家說話時 銀赫偷用東海的梗 要大家給他打電話
東海則是 我親愛的~ 話一出口 大家就接寶貝~
結果屋哩東海說了一聲 安靜
我親愛的夢中情人們 (其實他的發音是 猛鍾情人~)
ㅋㅋㅋ新梗耶~而且中文有好一點也比較敢講了

東海很壞 趁神童在唱歌時 偷掀他的衣服
害神童的肚子曝光 神童嚇到還踹了他一腳 哈哈哈
不過東海這時候的笑容好可愛 好像小朋友

小亨利在solo時超犯規的 彈琴彈一半竟然拋媚眼
是想殺死少女們嗎?!!
而跟粉絲問好時 那個比以往流利的中文
還有夾雜的台語 得到粉絲們的熱烈回應
我聽到特哥哇嗚了一聲 很羨慕吧特哥

不過換人家特哥說話時
銀赫東海亨利這三隻在旁邊一直跳舞玩樂
baby baby baby的~
失控!你們想氣死特哥嗎?
話說回來 這次特哥的話每一句都比較短了
雖然總合起來還是很多啦
但他學乖了 會切斷句子 給翻譯說
不像上次一下說一大串 翻譯都哭了吧 傻眼~

圭賢這次很不一樣
笑得好開 表情笑容又可愛又活潑
跟特哥又一搭一唱得做著可愛又搞笑的動作
而且我發現他的換氣比較不明顯了
最好笑的是 我又在注意他會不會抖腳
但這次是從主舞台走到最前面
走路很忙 沒時間抖了 ㅋㅋㅋ
圭賢這次無論在哪邊都感覺會發光 而且他還是一樣
輪到我們這邊時 他一邊比動作一邊唱歌
但不忘慢慢地看著粉絲 就像是一個一個看著
一個一個記著的感覺 這樣的圭賢 讓人覺得很喜歡

始源真是暴露狂 脫! 又脫了!!
而且身材越來越好是怎樣
不過始源有一個很可愛的地方
我發現他要是有看到粉絲的東西
或是從粉絲那邊拿到什麼
他都會跑去跟東海或是銀赫說
小朋友就是了~(只有臉跟身材是男人 ㅋㅋㅋ)

特哥在首爾沒有solo
但是在台灣有 還是中文歌 kiss goodbye
這一首歌 我好久沒聽了
還想不起歌名 但其實我一直很喜歡這首歌
特哥的發音標準 唱得又好
我幾乎是摒住呼吸在聽 覺得好感動
特哥從頭到尾都盯著琴譜 我懷疑他有寫拼音在上面
直到最後結束了 他才把眼睛移開轉到鏡頭
對大家笑一笑 在燈光暗下之前
我看到他吐了好大一口氣 啊~~~呼~~~~~ 這樣的
真是可愛!

藝聲哥我就不想說他了
又在solo時要大家幫他唱副歌
太囂張了!藝聲哥 這樣可以嗎?
而且藝聲哥大概是很擔心自己人氣下滑
特哥跟大家說 現在M團開始進入宣傳期
大家都會支持他們吧~少女們很開心的說會
結果藝聲哥馬上接著說
那沒有在台灣宣傳的團員你們也會愛他吧?!
噗~你就是在說你吧!是多有擔心
啊補充 藝聲哥這次都跟屋哩東海黏在一起 why?

對厲旭這場沒什麼特別印象
聲音跟solo都很好聽
我覺得跟KRY那場他給我的感覺不一樣
難道真的有哥哥在的場子他就不一樣了嗎?

說一下自我介紹的部份 各國的美男子部隊
跟首爾場的差別就是 這次服裝算是只有半套
衣服飾品沒有全部都帶來的樣子 就一兩樣象徵一下
而且大家不知道再發瘋什麼
一直攻擊下一個出來的人 銀赫還打飛東海的英國兵頭
感覺這一個段落每個人的時間都很短 沒特別說什麼話
只有特哥 雖然也是半套服裝 但他只要戴上那個頭巾就很像了
這次沒有掏美金 他就一直說著聽不懂的中文
唯一聽懂的一句是 我有水~ 然後就從口袋拿出礦泉水
還把水丟給搖滾區的人 特哥怎麼這麼好笑啦

其實一開始寫心得 還以為對這一場比較沒印象
沒想到越寫想起來的細節越多
我覺得就算音響以及流程還有成員本身感覺都有點亂
sj的實力仍是一大重點 抽掉那些因素
光是他們唱歌跳舞就看得很開心
還有他們彼此之間還有跟大家的互動
看戲一般 有趣的很~

這一場其實有一個很可惜的地方
其實我也沒資格這麼說
畢竟我是沒有在練應援的
不過這場幾乎沒有應援是真的
歌的 個人的 幾乎沒有喊出來
而且很抱歉的是 我們這邊不知道紙板要幹嘛何時要用
當我看到對面不知在何某時排出了很漂亮的桃紅色的字時
我才驚覺 該不會是要用這個黑字的紙板排字吧?!!
要是大家有看到fanphoto或fancam 發現我這邊有缺角
請原諒姊姊~姊姊真的很狀況外 不要把我圈起來

說到應援就想到希澈的自我介紹
當我聽到他喊사랑해요 我是真的很想接著喊
但是 大家都沒反應 姊姊又很害羞
只好~隨它去

不只應援 整場演唱會我旁邊的人都好冷靜
害我也忍不住 冷靜 連手燈都很少揮
我右手邊是一個男生 我差點懷疑他是黃牛
因為他既不關心手幅 也不管它們就這樣散落一地
雖然很積極地跟著應援小組折了竹蜻蜓
但他最後是把竹蜻蜓放在地上
而且沒有手燈 感覺也對成員沒有關心
唯一 啊! 唯二! 唯二關心的
一個是舞台表演 他偶爾會用很有興趣的姿勢看著表演
另一個就是 特哥出現時 可以很明顯感到他很開心
特哥裸露時 好像還看到他笑了
難不成是特哥的粉絲絲絲絲絲絲~~~~

特哥今天還特地說他看到有好多男生
還說台灣的男生真的好漂亮
噗 客氣了吧特哥 我覺得你們比較好看 ㅋㅋㅋ

今天的位置算是比較靠近舞台走道的
而且大概因為燈光很強的關係
只要成員到我們這區前面 臉大概都能看得很清楚
真的是很帥啊~

這場之後 我反而很期待下一場
比當初要來演唱會還期待
期待第二場狀況調整回來 期待第二場的視野
坐在舞台正對面 可以一邊看舞台一邊看螢幕

明天再見~suju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