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3日 星期一

日記_2011, 5/22 探路去

2011, 5/22
10點多起床 準備好就出門了
高速公路上一路狂奔
今天開車感覺還不錯 蠻順手的
但是太陽真的是大到我快瘋了
我跟恩媽在前座曬得快乾了

下交流道之後 問了一個市場的阿嬤
阿嬤的指路超級詳細
不只我跟恩爸 連沒開車的恩媽都了解了
然後我們就照著阿嬤的路徑
果然很順利到了目的地

看到劉家就進去吃了 門口寫二館
我以為本館應該是阿嬤說的在高雄市區的那間
後來看了名片跟網頁才發現 原來就在前面而已
是說恩媽的疑惑會不會成真?
恩媽邊說邊問我本店會不會比較好吃 XD

我們點了2-3人的套餐
小的酸菜白肉鍋 雞肉捲餅
15顆水餃 30元的小菜選兩個


二樓有點熱 火鍋有點燙 邊吃邊爆汗
東西還算好吃 湯會酸我蠻喜歡的
恩媽喜歡捲餅 恩爸...他沒說喜歡哪個 XD

吃完之後去找傳說中的眷村
好笑的是 我以為不是在同一個地方
沒想到就是同一區啦
繞了一下 把車停好 下車去晃晃

人很多 幾乎都是年輕人
我就跟恩媽說 這就是年輕人愛來的啦
可以一直拍照

放眼望去 除了當地住民及攤販
年紀最大的當屬恩爸恩媽了

還好恩爸恩媽不會看我的部落格
不然放這張照片我一定會被打死

因為天氣很熱 兩老跑去買冰來吃
我吃了一口 再轉頭 冰就沒了

我拍了幾張


讓我一開始就驚呼的是寫著韓文的貓咪


還有小市場裡的狗 身體好長呦


人真的很多 而且有塗鴉的地區更是塞滿了人
不喜歡人擠人的我 很多地方沒有過去拍
加上大家都在拍 要一直注意不要進入別人的拍照區域
我們算是走得很快速的

而比起這些塗鴉 我比較喜歡的是這些老建築
總會讓我想起鄉下的樣子 我喜歡那個古味


還遇見幾棵老樹 是我朝思暮想的芒果樹
好高好大的樹 應該有幾十年了吧


我不知道這片眷村會變成什麼樣子
住戶應該大多遷走了 房子可能會被拆掉吧
樹呢?我希望樹不要被砍掉
這些生根已久的大樹 該是住民的共同記憶吧
每次夏季的芒果 還有擺滿乘涼椅子的榕樹

邊走邊聊時 看到這塊牌子


這裡的確還有住戶 觀光客就算小聲說話
集合起來的聲音還是會覺得吵
這大概還是這類不小心變成觀光區域的共同問題
引進了觀光客帶來了小攤販的商機
但是卻因此引起許多衛生及噪音問題

就像猴硐一樣吧~
這邊的住民提供給我們有趣的觀光資源
做為觀光客的我們 至少能給他們不髒亂不吵雜的環境
不要過度打擾 要保持禮貌才是

在巷子裡遇到這隻狗 看起來想睡覺
可是這一區人好多 但是好涼喔~睡吧


在圍起來的軍用地 看到一隻正準備被刷毛的貓咪
太興奮跑過去結果他嚇到
我跟他說話 他看了我幾眼 停一下下就跑了
看來應該精進一下外語了 XD


最後~以這張做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