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3日 星期二

婆羅門 vs 紅長靴

最近看完的兩本書
婆羅門的埋葬 / 小川洋子
紅長靴 / 江國香織
##CONTINUE##
我對婆羅門那本書有一種很詭異的感覺
我很喜歡他寫婆羅門的情形
我會一直想像婆羅門長怎樣...玩水或是任性的樣子還有無辜的眼神
可是後來婆羅門突然的死亡...讓我不知所措
就這樣?面臨死亡...然後呢?
把死亡視為很自然的事嗎?我以為會有更多難過的成分在裡面...(看木馬文化的書評)
我在書後發現一個小活動...是讓大家票選你覺得婆羅門是什麼動物?
我猜他是水獺...啃樹幹蓋水壩那種
可怕的事發生了!!!!!!!!!我找到了活動頁面
大家竟然選他是:第一名 狗、第二名 貓、第三名 兔子
miss余,他們看過書沒有?(噗)
恩店長覺得有趣的發現:
在找婆羅門跟水獺的關係時...發現水獺是跟佛教很有關的動物(好像是印度常見的生物)
佛典裡好像常有提到...可是我沒有找到水獺跟婆羅門這個名字直接相關的東西...有興趣的可以google一下

紅長靴裡的日和子...很女生我覺得
剛開始看的時候...我其實很在意他的一些執念以及無限放大的情緒
可是我想我懂他的感覺...知道逍三會如何反應的小失望
以及知道逍三還是逍三...所以忍不住噗ㄘ笑出來的感覺
這本書讓我想到甜蜜小謊言...我喜歡江國描寫這種心理
最後日和子那一個在逍三臉上的輕吻...我很喜歡
有點小複雜的幸福味道...我覺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