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14日 星期五

純愛都要這樣搞?

昨晚看完了張小嫻的新書「我在雲上愛你」
終於又出"正常的小說"了...
所以剛上架就買下來了
那時候光看書名跟封底的簡介...
根本沒想到它會是這樣的小說

→→→→→→以下有劇情及結局說明分隔線←←←←←←

非常喜歡她的小說...
幾乎每一本都有買(不買散文&奇幻系列)
看的時候心有戚戚焉...
然後哭了一個晚上是常有的事
比起一般女生喜歡看的羅曼史啊言情小說啊
(不好意思ㄋㄟ...因為我不喜歡啦)
張小嫻的書讓我覺得真是寫到心裡去了

「我在雲上愛你」打的就是純愛小說...
發生的時代當然也照慣例從純真少年時期開始
純愛的過程嘛...不就是那樣~(哪樣?!)
然後就像一般青少年一樣有著朋友愛情親情一些有的沒的...
沒什麼特別但卻印象深刻的事

維妮在落榜後對大熊說的那些話...
是傷心難過、難堪、不甘還是覺得不堪勒?!
不過如果是我...或許我心裡也會這麼想

作者在那章最後一行寫著:2004年12月除夕,我缺席了~
我還以為...是因為什麼因素所以兩人分開了...
所以維妮沒去參加除夕之約 沒想到...
竟然是死亡...我真是太不純愛了(?!)

看到馬爾地夫時一時沒意會過來會寫到海嘯
一直想說...南亞?最近不是發生地震嗎?
沒想到是維妮...

看到這裡...不禁想到同是純愛的「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
兩本書也算有一些共同點..
1、女主角都死了(只是描述人不同)
2、都有寫到澳洲(ㄟㄟㄟ...小嫻啊~)
3、都有要人往前走的意涵(我覺得有啦~)

「我在雲上愛你」的維妮不要大熊一直守在那
「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的小朔則是一直往前走去

或許我們都會記得那些人...不過我們還是往前走
所以!停在這裡是不是真的不太好啊?
無論如何...不管怎樣...懂還不懂...
我們往前走吧!
(不過...純愛一定要有死亡嗎?幹麻這樣搞...我心臟不好耶~)

舊回應

丸...
因為恩的關係吧.. 不知何時我也開始看起小嫻的書..
就像恩說的她的純愛小說真的很好看..
散文跟奇幻我也比較不愛(尤其是看了她的第一本奇幻小說吸血盟後)
那本現在也不曉得放到那去了(因為實在看不太習慣她寫奇幻小說)..
終於她又回歸到寫純愛小說啦...
恩啊.. 過陣子逢甲應該會買...
到時如果沒借到再跟妳借ㄋㄟ..

妳也愛孫燕姿這張新專輯嗎..
很奇怪喔.. 與上一張比我很喜歡這一張呢..
但上一張似乎很多人喜歡也賣的很好ㄋㄟ
2005/10/17 下午 07:4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