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8日 星期一

藍,或另一種藍

這本書的封面、書名,都很有網路小說的感覺
在書局第一眼看到的時候,其實是連拿都不想拿起來的
後來是在大潤發還是家樂福等人的時候等到有點不耐煩了,
順手把我周圍的書都拿起來看一看簡介...
還蠻吸引我的,因為有買的衝動所以馬上放了回去
直到幾個禮拜之後,在永康街附近的書店閒晃時才順手把它買下來
內容其實還蠻好看的,有一種要一直看下去的感覺
她們最後會怎樣?還有內心的描述都寫得還蠻生動的

是啊!「如果當初做了不同的選擇,人生會不會更幸福美滿?」
或許...可以繼續由不同角度去看我的選擇、我的現在
不過,有時候我也想遇見,過著另一種生活的自己

是不是有呢?長得跟我一樣但過著不同生活的我?

有時候也有這種感覺
每當我們做出了一個重大選擇,另一個自己就會存活在那個被捨棄的選擇裡。
(這一段話是by Jeannet Winterson,彭蕙仙在書裡提到的)

博客來金石堂都有書的介紹+讀者書評
也可用書名google一下,會找到很多有心得分享的網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