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9日 星期二

【電影】愛藏在話裡,你聽出來了嗎?

又哭又笑
地看見人生百態
這樣的風格 我想應該就是台灣戲劇的特色
從這幾年的國片 還有舞台劇
都可以看到這樣子的呈現方式

但我 第一次 笑不出來
太沉重了 我的淚從頭掉到尾
好難過好難過
我想我感受到那個壓力那個愛
所以我哭
我知道 那經常是沒有出口的痛
但也知道 那是甜美的痛

看似軟弱每天被念不怕的阿爸
其實是看似強勢的大媽心裡頭的依靠
誰才是一家之主?

大媽沒有說出口的感謝
二媽沒有說出口的感謝
阿爸沒有說出口的感謝
來春沒有說出口的感謝

其實很體貼的大媽
你們一起回金門去看看老家
全家一起帶回去 是個團圓

其實關心與愛都藏在話裡
有時候只是沒有聽出來而已

我很喜歡來春
或許應該說 來春的呈現
那個女生把來春演得好好
他哭他笑他發呆 不像是戲 他就是來春
片尾的那首歌聲 我也很喜歡

我很喜歡
慢慢發現那些誤會
例如不喜歡三的叔叔
例如喜歡看鴿子的爸爸
那些誤以為的不關心與不愛
那些不知道或是不小心忽略的事實
總有一天會知道的

很多描述的事實
未婚生子 自閉症
家庭 親情

當愛來的時候
或許該說 當感受到愛的時候
因為我想 愛一直都在
但感受到愛時我們如何反應?
像大媽說的 你說沒有人關心你
那我現在關心你 你有接受嗎?

有一個部份我很想知道
就是面對自閉症
相處或是失控時 我該如何應對?
有機會來問問小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