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0日 星期一

Daily 2014 002:悲傷的天氣...與人

雨仍是不停
台北地區獨步全台
持續著濕冷

308這天,也是
但,反核遊行還是得去

天氣不像去年那樣的沸騰,我也是
但默默走在人群中突然有想哭的衝動
看柱著拐杖的老先生
推著嬰兒車,帶著小孩或是狗狗的家長
無論年紀老小,不顧身體是不是方便
一起往凱道走去
我突然好想哭

這樣的情緒延續到凱道前的晚會
我跟阿卓站了好一陣子,然後才有空位可以坐著
雨持續下著,忽大忽小,所謂的空檔其實大概只有幾個兩分鐘
淒風苦雨中,大家都還堅持著

到底是怎樣的政府與政策
讓人民不論老小,淋著雨,發著抖
也要留在這裡

聽著蘭嶼、貢寮跟北海岸那些長輩說的話
我想我也會堅持著
用自己的方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