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20日 星期一

孤單 是一個人的狂歡

2005年6月17日。趁著休假,我去了一趟福隆
原本計畫是到要台東,但是大雨不斷
為了不讓媚媚擔心,所以暫緩了三天兩夜的台東行
但我的衝動怎麼辦?我興致勃勃的旅行計畫怎麼辦??
翻遍腦中想去的地方,最後決定要去車程不遠、可以一天來回的福隆
剛開始決定要去時,其實非常緊張,因為要獨自到完全不熟悉的地方
一早匆匆忙忙的起床,騎著車到火車站,又因為單行道的原因繞了一下才到停車場
好怕來不及,趕不上車就糟了

此時背景音樂響起:蔡依林-天空

終於上了車,這時候的心情還是很緊張
但窗外的景色越來越翠綠、天越來越晴朗 (在八堵的時候還出了大太陽呢)
好期待!!緊張的感覺漸漸不見了

到了福隆,一下車先到福隆遊客服務中心看地圖
但沒看出什麼東西,決定憑著直覺走
於是往反方向走去,在路上可以聞到海的味道
雖然路人的眼光讓人有一點緊張,不過海的味道讓我很興奮
所以不顧一切轉進某條巷子往前走去~
噢耶!!規劃過的觀景步道......
沿著步道走下去,到了沙灘、河口區、堤防邊
觀景台還有慈祥的爺爺跟孫子在野餐
接著走進小巷中看看老房子跟河
中午時分到車站附近買了福隆便當,一個念頭決定到遊客服務中心去吃
吃飽了,就到咖啡廳去喝咖啡:冰卡布奇諾
選在吸菸區喝咖啡,順便看一下天空,這時候空氣中開始有一點雨的味道
雖然海水浴場要入場費,但!來都來了還是乖乖付了60元

此時背景音樂改成:張惠妹-聽海

海很舒服、天空很美,如果是好天氣來的話一定更棒 (但肯定會熱死~)
快離開時下了一陣雨,於是我被困在沙灘旁邊的休息區
跟一對情侶與一個帶小孩來玩沙的家庭......
嗯~如果這時候可以淋淋雨一定不錯
但~雨看來是不會停了 Orz

背景音樂改回:蔡依林-天空

看了近1個小時的海和雨,索性冒著大雨與積水緩緩的往車站走去
(海水浴場跟服務中心的積水也太嚴重了)
坐上3點17分的車回台北,結束了!我的小小旅行~

(註:標題是阿桑的歌詞《葉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