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26日 星期四

哇哇哇 vs 汪汪汪

昨天下班到市政府站附近吃了番茄牛肉麵...吃完就坐捷運回家...上車之後沒有位置只好站著
到了不知道是國父紀念館還是忠孝復興站上來了一堆人
其中有一家子帶著一個小孩子...因為沒位置坐又沒人讓位(不過太擠了...說不定坐著的人也沒看到)
胸前背著寶寶的媽媽就站在我旁邊...可能是因為靠得很近...小寶寶的手一直放在我手臂上
手小小的而且很安靜...不吵不鬧的還挺可愛的
不過腳就不太安分了...一直踢來踢去的...每一腳都在我身上

突然想到上禮拜(2006年1月21日)到淡水去
在捷運上遇到一個爸爸帶著一個不知道是女是男的小孩...看起來應該是還沒上小學的樣子
原本他不是坐在我們旁邊...不曉得是後面幾排還是車廂...總之快到淡水時突然聽到小孩子吵鬧的聲音
也不是胡鬧那種...而是自言自語或跟爸爸說話的聲音...可以用響徹車廂來形容
後來爸爸帶著小孩坐到我們隔壁...不曉得是因為正好有位置還是我們這一車廂人比較少的關係
不過小孩還是一直大聲講話...爸爸當然是有阻止他...不過小孩也沒理他...
後來附近的人感覺都有點不耐煩...雖然沒人出聲...不過爸爸的臉色有點糟...我一度覺得他眼泛淚光了

每次遇到這樣的小孩...我都覺得頭好痛...
雖然這跟爸媽會不會教...小孩聽不聽話也有差(這個其實也是跟爸媽會不會教有關)
讓我又不禁想起我以前老是跟我媽說...以後有生小孩的話
要麻煩他幫我帶到乖巧又明辨是非的程度再還給我

對照那個吵鬧的小孩...前一個坐他們位子的...是一個男生帶著小狗
小狗靜靜的躺在袋子裡...有時候打呵欠...有時候看看周圍...有時候盯著主人看
不亂動也沒有發出一點點聲音...相較之下...小狗真的可愛多了~(羞)

好幾天前的康永當家看到賈靜雯代班的某集...蔡康永問了賈靜雯說
如果你把小孩照片給朋友看朋友如果看了一眼沒有"熱情"的說好可愛...
或是看了一眼或翻了幾張就傳給下一個人...這樣可以嗎?
賈說不可以...因為媽媽都會覺得自己的小孩很可愛...希望人家稱讚他的小孩
他說要是朋友這樣...他會有點失落

ㄟ...可是...要是我...我就是蔡康永說的那種人耶~
很可愛的我還是會覺得很可愛...可是我實在沒有辦法對小孩產生"狂熱(?!)"
如果加上哭鬧...我就會煩躁...(不過狗叫三個小時也無所謂...)
看樣子我應該傷害不少人了吧Orz
周圍的朋友有些因為家裡的兄弟姊妹生了寶寶...所以變得有點愛或很愛小孩
不曉得如果小班生了小孩...我會不會因此愛上小孩子?(或是變得更討厭...)
那來小小期待一下好了~

1/26 家裡有兩個小朋友還有五隻狗呼
以前我還挺討厭小孩的。
因為哥哥生了小孩,看到小孩有趣的一面,所以覺得有好一點。
此外雖然還是討厭小孩吵鬧不過比較能體諒一點人家爸媽的心情...
小朋友有時候的哭鬧真的是沒來由也勸不聽的(因為還沒到聽的懂的年紀)...

不過不管怎樣小孩真的要好好教...

(我也在等漢娜的小孩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