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30日 星期二

雷公北北請原諒我...

早上被我丟掉的是昨天中午開會吃剩下超過一半的便當
雖然菜已經被我丟在早餐的粥裡一起吃掉了
不過整個便當的飯我一口也沒動過
今晚之後也不能吃...狠下心丟進垃圾筒

上上個禮拜開會的便當也是
一口也沒動的飯加上兩塊雞腿肉
沒吃完又忘了帶回家
後來不知道是進了魚肚子還是垃圾筒

還有一次是早上買的地瓜泥三明治
原本要留到中午吃
結果中午好像是有同事送的粽子還是什麼的
冰到第二天中午也沒吃
晚上帶回家的時候覺得有怪味
一樣狠下心丟進垃圾筒

今天中午是民族所的端午餐會
拿了粽子一碗米粉湯...加上一點點配菜
結果粽子吃了三分之二(不應該挑戰北部粽的)
米粉湯勉強倒進肚子裡
配菜還剩一點點
覺得好浪費
可是我肚子好撐
再也塞不下任何東西了吧(泣)

自從食慾不好加上食量(大概)變小之後
我發現自己越來越不能拿捏每一餐該買的份量
早餐一杯粥或是一份蛋餅OK...但中午就可以不用吃了
沒吃早餐也沒吃午餐的時候
晚餐可以吃一個炒米粉或炒麵...若是燴飯好像又太多
大概是這樣...不過也有覺得很餓但買了東西又完全吃不下的情形

其實我一直不算是個挑食或浪費的人
我的原則就是只要是我的食物(在我的盤子裡)就要吃光
就算是我最討厭的苦瓜或鳳梨...或是只剩兩口但肚子快破了
記得以前在某個地方看到吃素者的主張
大致上是這樣...如果沒有辦法吃全素
那當你點了肉食...請你把他吃光...不要讓人家白死

後來就是拿少一點買少一點
盡量不要剩下來
那以後我可以去便當店買不要白飯的雞腿飯嗎?
或是去小吃店買一半份量的炒麵嗎?
可以只要地瓜泥加一點點生菜不要土司?
或是份量再少一點的養生粥嗎?

呃!!!現在好撐
唉...碗裡剩下的配菜我是不是要跟他說再見了啊? >_<
雷公北北請原諒我
我以後不會這樣了...
真的...我會努力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