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6日 星期二

只能靜靜地面對...

├ 好久沒出現之題外話 ┤
 不知道是不是西雅圖的咖啡因不用錢
 喝完覺得心跳好快...有一種快要心悸起來的感覺
 腦中想起同學no.9說的話
 我到底是還要不要喝咖啡啊?
 唉~

昨晚終於看完了江國香織的《準備好大哭一場》
......我覺得不好看
不是他的文筆或是故事內容
而是沒有出現心有戚戚焉的感覺
雖然書中還是有幾句話讓我感動甚至是哭了
可是沒有到我的心裡
用小班一貫的說法就是...沒有touch到
覺得小可惜...原本我很期待這本書的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現在的情緒所以無法感受他的故事

不過同樣是江國香織寫的書《沉落的黃昏》
倒是讓我覺得好好看
好慘好可怕的那種好好看
我找一下我在火車上看完忍不住寫下來的心得

看完了沉落的黃昏說不出的心情,
卡著,好難受哭也不是,也不適合嘆氣,是什麼呢?
我不想遇見華子,也不想要那樣的建吾
不想要難以置信的寂寞
不想要面對......


還有剛開始看的心情

江國香織「沉落的黃昏」
看不到10頁...心情沉重到不行
小說與現實相互連結
說過的話...曾有的想法一直冒出來......


後來跟阿呼借來的《東京鐵塔》也還好
除了電影的賣點之外(羞)...
奇怪我對不倫戀怎麼這麼沒感覺

另一本《神聖花園》翻了幾頁隔太久了沒什麼印象

那接下來把手上的江國一起看完吧
之前買的還有《甜蜜小謊言》《冷靜與熱情之間 紅》(還有藍,辻仁成寫的)

那附上當時找到的討論 意慾蔓延 - [討論]江國香織

舊回應

我是同學 no.25
no.9 是荒吟
湘是no.36
我做通訊錄做到大家號碼都背好熟...
2006/6/8 上午 09:28

呂小湘
Who is 同學 no.9 阿~~
2006/6/6 下午 09:31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沉落的黃昏"是我認識江國香織的第一本書

除了 我覺得華子很奇葩 她對男人的吸引力 一直讓我聯想到伊藤潤二的富江小姐 之外

在接著看"冷靜與熱情之間"發現
江國筆下的女主角 怎會如此冷靜 或者說是悶騷 對於愛 不輕易表示 或者說是不熱情

最近接續看完了"沉落的黃昏" & "冷靜與熱情之間-紅色" & "冷靜與熱情之間-藍色" 這三本

我比較喜歡藍本
因為我喜歡順正 以回憶為空氣而活 勇敢追求過去 面對愛情毫不手軟 呵呵~

小丸也是有在看書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