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8日 星期二

毛毛蟲變蝴蝶

經過三個月的米蟲生活
在快要絕望的時候接到成大圖書館的錄取電話
然後又沒消沒息地過了快半個月
終於接到要報到的電話
正好是去台北玩樂一個禮拜之後馬上開始工作
還不錯~至少有玩到了一點點
##CONTINUE##
被分配到典藏組
主任在幫我做工作內容與環境介紹時
說 這是一個需要體力的工作
我的腦海中馬上浮現 你要粗工嗎? 的跑馬燈
我的臉上是有粗工二字嗎?

報到當天整個上午都在跑流程
忘東忘西的一下少了這個一下少了那個
好巧不巧的 成大的人事室又遠在另一個校區
因為要報到所以穿高跟鞋 這下成了自作孽不可活
腳快要斷了~
中午趁著空檔回家拿畢業證書然後加印影本
也順便換了鞋子
成大~真的很大
專業說 當年他要去上個網球課
馬是從這裡轉那裏再轉轉轉才能順利打到球

工作第一天適應環境還沒有什麼事可做
第二天幫忙對清單 蓋章
第三天就開始了典藏組的工作
由於系統在大學時有用過 適應了一下逐漸想起來以前編目時的情形
不過大部頭的書 還有一些什麼年譜年表目錄文集鈔啊之類的書實在是有夠重
有時候做到中午一排只剩三本 我就無力到想先休息 手痠~

有趣的是 負責帶我的同事我一直覺得他聲音很熟悉
後來才發現是很像呂老師的聲音
就是那種上課時輕輕柔柔的feel
難怪~我聽太久就有一種想睡的感覺
同事原諒我!
呂老師也原諒我吧!

不過~
總算是又回到了圖書館工作
以前的工作只是多少接觸一下 沒有實際經驗
而且成大圖書館的感覺很好
主任跟同事也都很好
請讓我繼續在這裡工作吧~拜託!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成大圖書館耶~
還記得高中英文有一課是美國節日
班導叫我們分組去圖書館查資料做報告
我那組分配到"HALLOWEEN"
就是在成大圖書館找資料的
以上是廢話啦~哈哈~
重點是:
成大圖書館真的好大喔!!
恩你要加油唷!
我要去借書喔!

阿恩 提到...

我會加油的!
小丸
你來我就帶你去...喝咖啡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