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9日 星期四

文藝又好吃的台北之旅

2009, 7/2
暑假還沒開始
但是龐畢度不等人 小班又很忙
只好忍痛請了星期五一整天
下班後恩爸恩媽來接我 直奔高鐵

原本恩媽想很帥的在高鐵站下車之後就對恩爸說
好~我也要去台北!再見~
結果!在成大門口就被我破梗了
直奔高鐵站 在快到高鐵的那段路 恩爸讓我開
時速有漸快的感覺 非常好!

依照慣例在摩斯漢堡解決晚餐
時間差不多了就上車
好像在過新竹還桃園時發現~下雨了!!!
真的假的!乾爹不要開玩笑~

到台北後 馬上轉乘捷運到木柵站
接到小班的電話 哀怨地說~吼~~下雨了啦!
對不起!因為阿恩是乾爹最疼愛的乾女兒Q︿Q

2009, 7/3
這就是本次上台北的重點!
世外桃源–龐畢度中心收藏展

沒有借語音導覽 不過還是看得很高興 (自嗨?)
我最喜歡的當然是一進門的綿羊群 超級可愛!
其他也有好幾幅感覺很喜歡 短片倒是沒有看完
本來以為場地有點小好像展的很少
但走完一圈才知道 柳暗花明又一村 展場其實蠻大的
最近在贈書的書車上有看到龐畢度展的書
下次借回來看 重新複習一次~

看完之後 下一站是要去淡水
因為從捷運站走到北美館有一段路
小班非常貼心地說那搭公車到下一個捷運站
因為車班太多 我跟小班看啊看的 終於跳上某一班
我跟小班因為太篤定 只有恩媽問了司機
結果過了劍潭站 司機還特地說~捷運站喔!
但我們都沒動 直到~~~下一站 士林官邸
我問小班 ㄟ 士林捷運站 不在這邊
於是我們匆匆下車 又走過去捷運站
噗~差一點坐上陽明山 而且這一走~
好像比剛要走的距離還要遠

到了淡水之後 先去吃個餐點 然後開始進行刷國旅卡的任務
其實小班一直計畫著要買鞋子 但一直找不到店
在我逼迫之下 終於打電話請老姜幫忙找店址
吃完鮮芋仙之後就直奔剛剛問到的地方
結果~發現~就是老街那邊嘛!小班你這個笨蛋
在淡水隨意走走吃吃喝喝 竟然也呆到晚上
台北的天氣雖然不是晴天 但陰涼的天氣我很喜歡
天空也很美 不顧恩媽的驚呼我到水邊拍了幾張
也正好是漲潮 我超喜歡這樣的淡水

回程時包了阿給 準備帶回深坑吃
來回的路程遙遠 恩媽跟小班~紛紛睡著了


這次是卡斯柏跟我們一起去玩 沒有出場過
就讓小班來跟卡斯柏合照一張
卡斯柏:不要吃掉人家啦~嗚


2009, 7/4
我們真的老了~
昨天的紅線之旅讓我們累翻了
今天明明是大好的星期六 但我們都無法振作起來出門
連跟郭Iva說好的面交我都沒辦法去
真是蒐哩蒐哩蒐哩啦~原諒老恩好嗎?

但是不可以這麼懶散 在深坑怎麼可以不吃臭豆腐(喂)
懶到一兩點終於整裝完成可以出門了
這次又是吃陳家 陳家吃好幾次了 但還是好吃
而且他們好像有改菜單 我點到我心中最愛的一道菜(之一)了

就是這道~招牌臭豆腐 有臭豆腐又有桂竹筍 好好吃喔!
吃飽之後 到7-11買咖啡 然後坐上912往信義區出發

雨還是有在下 但沒有很大 反而讓天氣有點涼
隨意逛逛之後 就又回深坑了
這次戰鬥力好弱 不過因為小班也快回台南了
百貨就回台南逛就好了

回深坑之後 忍不住又去買晚餐
串烤臭豆腐 滷味 還有一直很想吃吃看的紅糟肉圓
吃吃喝喝看看電視 今天~快結束了勒

2009, 7/5
又~差點睡到下午
恩媽就是恩媽 一直催促說要回台南了
吼~人家都馬是悠悠閒閒搭晚上的車
慢慢拖慢慢整理 然後懶懶散散出門
搭上912 在信義快速道路上過了一個隧道之後
傾‧盆‧大‧雨!!!
老姜都快哭了~
雨下得超大 下公車之後直奔捷運站
還好!我穿小班送我的鞋子~非常好穿不怕濕

到車站之後 先買了車票 然後去吃飯
好久沒吃的吉野家 但是恩媽跟老姜都不喜歡
又繼續晃晃 買了咖啡之後 就上車了
放小班跟老姜回去~

雖然好像沒去幾個地方 但也是有玩到又有吃到
吼~我還想吃臭豆腐啦!

以下是風景跟人物合輯
天空很藍 很漂亮


小班跟恩媽


阿恩真的有去台北!
唯一照片 保證沒有修圖 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