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1日 星期五

類文青2009一樣愛看書 part II

2009, 5-7月:32本
這幾個月根本就是漫畫季啊~

七月
《為自己出征》
讀書會指定書目 另文

《霧社事件:台灣第一部原住民調查報告漫畫》
More about 霧社事件

《宅男》
More about 宅男
好看 好荒謬 卻又~好像
喂!我不是宅男啊啊啊啊~~~~~~
(但,是宅女(哭倒))

《MW》
More about MW 1More about MW 2More about MW 3 (完)
非常好看~
封面寫著 手塚治虫最有爭議的問題作
的確是非常不同的感覺 赤裸裸的暴力性愛跟人性
但是我很喜歡 果然是我的漫畫之神

非常期待電影版 不是因為玉木宏
而是我想知道也擅長拍暗黑版電影的日本會怎麼詮釋這作品?
這些暴力色情人性是否可以一一完整呈現?
帥哥玉木宏是否能詮釋角色?他飾演結城嗎?
我好期待啊~

《寂寞長大了》
More about 寂寞長大了

《科學怪人》伊藤潤二
More about 科學怪人

《手塚治虫傑作集 家族篇》
More about 手塚治虫傑作集 家族篇
倫柴變野豬好可愛 又是出自我最喜歡的佛陀
吼~趕快談妥佛陀傳的版權好嗎?東販販

《手塚治虫傑作選 拯救瀕死的地球》
More about 手塚治虫傑作選拯救瀕死的地球

《不結婚,好嗎?》
More about 不結婚,好嗎?

《CHINA》
More about CHINA

《怪物》
愛~

《懸崖邊的貴族》
More about 懸崖邊的貴族(蔣友常版)
這類的書常會讓我覺得會不會有過度美化的感覺
不過大概是我看過明星咖啡廳
發現其實所描寫的那一代是一樣的

讓我最驚訝的是 蔣友常跟小班一樣大而已
難怪橙果創立之初 會引起那麼大的討論

《無愛練習》
More about 無愛練習
好看!
套句推薦序裡的話
媽的!洪茲盈你下手太重了~
而我知道
因為還有愛 所以會痛

《20世紀少年》《21世紀少年》
你死在今天!

六月
《不思議少年》2、4-6
讓我想到一直都很喜歡的高橋葉介

《愛有點痛,有點廢》
More about 愛有點痛,有點廢
如果你要知道自己是誰,就去回想自己曾經怎麼愛

其實沒有算完全看完 因為有點受不了了
後面幾篇都是快速翻閱
文案大概做得太好 我有一種看完封底文案就可以結束本書的感覺

《物裡學》
More about 物裡學
其實是很好看的一本書 有感受 有引經據典
作者或許很浪漫吧~我想 (還是夢幻?! XD)

對我來說 其實很多東西(物質)對我來說都很有意義
但有時候我會覺得 我了解他們對我的意義
然後只要看到他們的時候會微笑 那就夠了!
盡信書有時候不如無書 但要是可以留下一點什麼
感覺也很好 XD

《可不可以不要上學》
More about 可不可以不要上學

《被子》
More about 被子〔1〕More about 被子〔2〕
漫畫形式 好看

《31歲又怎樣》
More about 31歲又怎樣
又怎樣?!反正都要31歲了 XD

印象很深的一段是 中年喪偶(但看不出來有什麼改變)的爸爸
突然決定參加母親生前很期待的國外園藝講座
回國之後 女兒接到寄宿家庭的媽媽打來關心
問父親的狀況 說父親寄宿時間
每晚都像小孩子一樣放聲大哭

《長夜裡擁抱》
More about 長夜裡擁抱
久違了張小嫻的小說 原本還以為不知道我還適不適應
但對我來說還是好看的 不灑狗血的~純愛(?!)
所以又忍不住一晚看完 拼命嗎?我~

愛也不是一個玻璃瓶,可以隨便找一個塞子,說封就封。

像浪花一樣很狠的撲回頭


《東京OL不能不約會》
More about 東京OL不能不約會
ㄟ 日本人~好妙(← 一行文?)

是的!在Office裡演女生好難 我也這麼覺得
但我倒是沒有遇過這種女生 大概因為是在圖書館界吧
就像呂老師說的 圖書館界就是女生當男生 男生當畜生
印象中一直以來我身邊的同事 不是拼了命地工作
就是拼了命的跟廠商老師等人周旋
還記得民族所的曉薇給我的印象就是
一進辦公室就開機開始瘋狂編目 然後中午休息 下午又繼續編
而且啊~圖書館界要不就是男生很少
要不遇到的都是榮哥哥或是小肥這型的 叫我們怎麼演女生(遠目)

陷入這麼忙碌的工作後,自己的人生也變得好貧窮,不只存不到錢,也存不到快樂。

對了~書中還說到ED 但是我不好意思說是什麼意思
請ed自己去找 然後不要扁我 拜託~
我只是因為看到的時候忍不住噗哧了一下而已

《在海上等你》
More about 在海上等你
山田詠美:不是朋友,不是戀人,只是同事。絲山秋子的《在海上等你》成功描寫了橫跨這種關係的模糊曖昧氛圍。

《永遠在身邊》
More about 永遠在身邊
不禁為自己無能為力感到極度懊惱。

即使這樣,大家都很努力地活著......這樣就夠了,咱們只能做到這一點,這樣就已經足夠了。

咱不是不了解你追求的不光是個人的幸福,而是希望周圍的人也都幸福。不過,咱覺得這是一種奢求。

每個人光是追求自己的幸福就已經忙得分身乏術了......

人類無法擺脫自我這個狹小、無趣而又脆弱的世界,只能和這個狹小的世界和解。


(節錄不完的p.181-182)

《汽車駕駛人筆試講義》
來亂的?!
不!不是!我真的很認真看完這本
還把測驗都做完 是不是很認真 XD

《附魔者》
心得:大家都瘋了

五月
《盜魂者》
心得:不敢回頭了啦~

《不安的幸福》
更多有關 不安的幸福 的事情
是恐怖片嗎?
但我可以理解那種不安的感覺 或許啦~

《我的小鳥》
更多有關 我的小鳥 的事情
看來我的心裡只住著小孩沒有住少女
因為新井一二三說 你還是個少女的話 我想你一定會喜歡
我 沒有很愛小鳥 反而比較喜歡以前那隻麻雀
還是覺得江國的小說也太多種風格了~XD

而且阿恩很邪惡 我一直覺得 小鳥其實是女生吧!!!
阿恩~這是童話吧?!XD

你的包容性太大了!
有時候會讓人覺得好悽涼。


另,別人的評論
每個人心底都有個任性的一面,只有在親愛的人面前才會真情展現

《或許,與愛無關》
更多有關 或許,與愛無關 的事情
這本好看!(一行文出現了 XD)
到底是 小說→難過→難過?還是難過→小說→難過?
是個謎~

你並不知道我在想什麼,
你並不知道我在做什麼,
你並不在意我在不在,
可怕的是,我還在等待。

既不能原諒,也不能報仇,
沒法忘記,也沒法改變。

在身邊有人的時候,你是很難完全自由和自主的。
有人可以依賴的同時,事實上也代表了相對的限制。


《郵局玩設計》
更多有關 郵局玩設計 的事情
好有趣的郵局 以及其周邊商品
人家也好想去各式各樣的郵局玩耍
對於說到郵局內有供人寫信的大桌子跟沙發
我也希望我們有啊~

《奇夢錄:夢枕貘奇幻傑作選》
心得:不敢回頭了啦~

《守護天使》
心得:放開那位小姐!

《為小吃走天涯》
更多有關 為小吃走天涯 的事情
一開始看還真不習慣歐吉桑的筆法
不過越看越好看 越看越好吃
故事跟親情有關 於是好吃中有感人
看著看著 我也想動手做做看
料理的確有趣 偶爾動手煮這煮那也很好玩
啊~好想吃小吃啊啊啊!!!!

1 則留言:

白日夢 提到...

看到你右邊嵌的玉木宏video,還在想啥咩是“MW”原來是手塚的漫畫丫,老實說這一套我真的沒看過,在書店也沒翻過,不過,我主要不是要說這些…而是…玉木宏先生…也太瘦了吧…背景又黑黑的,很像他之前拍的鹿男…瘦瘦瘦…法令紋看起來粉明顯丫…叫他趕快把我帥帥的千秋王子變回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