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9日 星期三

8/10 外國人的地盤到了

2009,8/10
我們要搭一大早八點二十五的飛機 華航的
很早就起床 不過小失眠 起床有點痛苦
陸續梳洗之後 再把行李箱款好
我也趁機把隨身包換成準備好的無印帆布包 還是很不習慣後背包啊~

阿旻的舅舅、舅媽幫我們準備早餐 現烤三明治跟咖啡
阿旻說怕到機場會太無聊 於是我們帶著早餐出發

不對!出發之前~
我們吃了柔萱帶的奇異果 非常健康
據說是柔萱媽媽特地幫柔萱準備的
可是水果不能跟我們去日本 而且他們颱風天這幾天也成熟很多
於是我們一起解決它們 完美!出發~

到機場之後 熟門熟路的媚跟阿旻帶我們去排隊
拿出護照 把行李交給小姐 就帶著早餐去尋找位子
吃完早餐好像不知道要幹嘛 於是先帶熊熊去跟華航的飛機合照(羞)
然後就進去逛一下免稅店

阿旻陪我去看小班要的隔離霜 沒有比較便宜 放棄!
也去看了菸跟酒 不要告訴恩爸菸比較便宜(噓)
酒有看到幾瓶好看的 但要上萬!不是日幣是台幣!!!!!

雖然我有坐過飛機 但是國內的
距離也只是台北到台東 短短40分鐘
決定要出國後 小班又跟我分享了一次當年他去紐西蘭的心路歷程
因為飛行時間要19個小時 加上小班是個很容易亂想又什麼都很害怕的人
他說從上飛機開始緊張 起飛好可怕 在天空上也很可怕
機餐上了又上 他完全沒心情吃
跟他一起去的好朋友一直問他真的不吃嗎?說好可惜~(噗)

我開始緊張則是在坐定之後
跟國內線小飛機不同的樣子 就是在電影上常常看到的那樣
坐好之後 繫好安全帶 就不知道在忙什麼
空姐給了入境記錄 我們手忙腳亂的拿筆猛寫
加上天氣不穩定的樣子 飛機滑行好久
起飛又好像坐海盜船 我的胃都寒了 T_T
而且我沒睡飽 一下子就暈了
人生第一次暈機!!!

九點多媚跟柔萱的素食飛機餐就上了 一陣混亂
說到這個機餐 雖然我略有耳聞機餐不需要太期待
可是個機餐!也‧太‧難‧吃‧了!!!
我自認是個不太挑食的人 也盡量不浪費食物
就算有我真的不喜歡的食物 只要在我的便當裡我就會吃掉它
可是!這個機餐!沙拉爆鹹 義大利麵有點水水的又不熱
一整個想翻桌!這就是阿恩人生中的第一個飛機餐嗎?(淚奔)

好不容易吃完有夠難吃的機餐
又覺得飛機開始晃 據說是大阪天氣不穩定
我快哭了 好暈 @@

好不容易到了大阪 看了窗外發現在下雨 T_T
下了飛機之後 轉電車 準備入境
先等阿旻跟媚上一下廁所 他們出來之後 都沒有人了 XD
我們排了好久 中間還有一個阿姨幫我們如境記錄有沒有要補的
而且他說中文 這裡要寫 阿姨好感人啊
終於輪到我了 阿旻跟我說等下要建檔一下指紋還要拍照
輪到我的時候 小姐指著我寫的民宿名字說$%^$^$#&#&
ㄟ 聽不懂!!!!!!!
一陣僵持之後 他說 friend name?
oh no no no~ 但是我卻一時沒轉過來要跟他說是旅館名字
然後小姐又說 hotel name?
oh yes yes!!!!
然後就請我按指紋 按一下 這句是說中文耶!太酷眩了
而且日本人的中文好可愛!
搞定之後就放我入境了~日本我來了!

我在這邊第一次體會到媚在客運上跟我說的
他說等到了一個話都聽不懂的地方 感覺會很不一樣
真的很不一樣 而且我的基本英文都還給老師了
緊張起來真的什麼都想不到!!!!Q_Q

入了境就去領行李 然後直奔地鐵站
我傻眼了!都是日文就算了 路線也一整個太複雜
我什麼功課都沒有事先做 很不好意思

阿旻跟媚問了站長之類的人 搞定車票之後就奔去坐車
空急線到難波轉站 改搭地鐵目的地是本町 要先去民宿

到了本町看著民宿給的資訊 很傻眼
搞不清楚要從哪裡走 道路名跟出口名都好像
這裡也是九號館 那裡也是九號館
這條是中央大道 那條也是中央大道
到底我們的民宿在哪裡?
讓我們看下去~



好~其實怎麼找到的我也忘了
總之就是神來一筆 福至心靈 就找到路了
走進心齋橋筋 這邊很熱鬧 但好像很遠
路上真的有很多販賣機 飲料跟香菸的
到了民宿之後 跟阿姨寒喧一下 就把行李扛上樓
稍稍整理一下之後 就趕緊出門
因為爆汗 所以馬上利用一下販賣機 買了綠茶

原本計畫是要去手塚治虫博物館
但是已經下午了 時間應該是來不及
只好忍痛放棄 我們改去大阪

回到地鐵站搭到谷町四丁目
出站之後先去大阪歷史博物館
感覺很有氣勢的博物館 它的門票有分常設跟特展
因為時間怕不夠我們選了常設展
常設展也很有趣 講大阪的歷史
一些模型 一些浮世繪 一些假人
考古那邊也很有趣 媚在那邊玩的不亦樂乎
也順便吸收一下經驗的感覺~
媚還跟阿北阿姨聊得很開心 連人家當志工好幾年都知道

阿旻說有收集印章換小禮品的活動
於是我們一直擠在小學生身邊偷抄答案
但是我們很認真喔~連在故宮都沒這麼認真
幾乎每一個地方我們都很仔細研究
還會認真想這個在台灣我們是怎麼說的
而且我突然發現我日文好好 好多我都看得懂
因為~漢字很多!!!

從窗外看到大阪城的全觀
很驚訝 是怎麼樣維持的這麼完整 城啊河啊的
中途讓熊熊出來透透氣 跟人偶的頭合照
人偶的身體去維修了 我們跟頭玩了很久
非常神奇的是 其實我還蠻怕這種人型的偶
但是大概是因為在日本 玩很久都沒想這麼多 XD

很好逛 所以逛太仔細
有一個地方是一個阿北在換錢
就金幣換成銀子又換成錢 有範例可以看
一區是市景 有人有魚販
不久聽到快要閉館的廣播 我們匆匆走完每一層 然後離開
紀念品部關門了 省了一筆 XD

接著走過去大阪城
(大阪城的石路怎麼樣?大阪城的姑娘勒?)
城門上的貓門(?!)有夠大 以前將軍是養老虎嗎?
博物館的舊址也很有氣勢 而且有似曾相似的感覺
是因為台灣有很多日治時期的建築的關係嗎?

第一間紀念品部到了~衝啊!!!
大家都在挑明信片時 我被扭蛋吸引住了
看到關西限定版的哈囉凱蒂耶 還是帆布小袋
扭一個試試 我得到變裝神戶牛的哈囉凱蒂 好可愛喔!
阿旻也扭了一個 是京都舞伎

挑了一張有櫻花的明信片 要給讓我對櫻花照片印象深刻的漢娜 
逛一下店裡 少女跟阿旻有淪陷感
日本好可怕!!
限定版的史迪奇跟喬巴一直在勾引我 QQ

天守閣沒有進去 因為時間來不及
我們在外面拍張照就離開了
天守閣很華麗 金色的部分好耀眼

遇到一個韓國人來問路 但是搞不清楚他要去哪
蒐哩蒐哩蒐哩~~~
但走一走又遇到 媚還阿旻說不如我們去問他想去哪裡
看幫不幫得上忙 結果~去問他時
他說 i'm thinking~~~~
噗~好囧 快逃

離開之後在城門看地圖時又遇到他
他跟我們說要去南區
大嬸們很壞 韓國人離開之後一直笑他
因為他是日英文併用 你們好壞喔大嬸~~~

這邊晃完之後就準備回心齋橋
阿旻說這邊有很多百貨 我們在SOGO"上岸"
少女跟媚跟阿旻被甜點攻陷了
阿旻買了布丁 其他兩個買了抹茶巧克力
而且她們的理由好好笑 因為一小包有四顆
買一盒就可以打發同事同學朋友了 鄉親啊~你看看

經過北極企鵝賣冰棒的店 看起來好好吃 一人買一枝
真的超好吃 香香濃濃~~~
然後一路逛商店街 我在文具店買了超級可愛的明信片
看到藥妝又衝進去 柔萱說朋友託他買隱形的OK蹦
但是!那是啥東西? 結果不小心搜尋到
看起來很神奇 我跟阿旻也忍不住買了一條
媚也順利買到爽快感的眼藥水
可是小班的保養品還是一無所獲~

眼看快要七點了 媚說日本的店蠻早關的
建議先去吃晚餐 我們想吃大阪燒
看到一間就衝進去 瞄了一眼果然都沒女生 除了店員
媚跟阿旻說過日本的外食店感覺都沒什麼女生 尤其是晚上

店員說現在沒有位子 但不久之後就有大叔離開
感謝大叔~讓我們可以吃飯

坐下來之後 媚跟阿旻問了店員有沒有沒有魚跟肉的可以點
看到一個疑似山藥還啥的 店員就搶了前面大叔的盤子來給我們看
說那種的是類似這種比較薄的~
大叔就接著說~好吃喔!歐一係!!!!

嚇到我們 竟然這麼豪爽的搶走別桌客人的盤子
而且大叔還大聲推薦 XD 
我跟阿旻點了牛肉跟豬肉的來分食
柔萱跟媚點了疑似山藥的 她們的好好吃 我們有偷吃
我們的也很好吃 雖然偏鹹 但是~
我‧們‧有‧啤‧酒!!耶~~~~
大阪燒配啤酒真是太好吃了!!
前方大叔還拿出應該是寄在店裡的清酒來豪飲 好酷喔!

這間大阪燒跟我在台北吃的不一樣
以前在台北吃的是讓我們自己組合自己煎
這邊的則是由店員煎成形之後再送上桌
我們吃之前再稍稍煎一下即可
所以等上桌等了有一些時間
這個時候~兩位酒鬼 媚跟阿旻猛喝啤酒
ㄟㄟ 空腹喝很容易醉耶~
果不其然 吳媚媚的臉迅速紅了 阿旻也說有點暈
最好笑的是柔萱 他滿十八了嗎?
他也點了一杯 喝很慢 他說~好苦!
噗~這是大人的滋味啊!!少女~

吃吃喝喝結束之後 就準備去結帳
語言不通說有多尷尬就有多尷尬
我跟柔萱去付賬 結果卡住好久
其實我們只要~合在一起付就好了啊少女!!!
果然人緊張時什麼都會忘記!!!!

好不容易付完帳 離開店出來
發現商店街果然陸陸續續關門了 關很快
回民宿前還有兩個重要任務 打電話跟買郵票
郵票靠阿旻 反正就跟他一樣就對了
看來下次我要先學起來的日文是~
不好意思!我要跟他一樣的 謝謝!
再次體認語言不通的窘境(筆記)
接著阿旻教我打電話 按了一堆數字終於聽到恩媽的聲音
因為據說通話費很貴 我在台灣買電話卡時特地買了兩張200元的
跟恩媽講的時候也講很快
對!等下要回民宿了 吃飽了 明天還要去玩 好 再見~

回民宿後發現民宿阿姨在看娘家
娘家耶~好厲害!
是傳說中的小耳朵嗎?

輪流洗澡洗衣服 就準備睡覺了
明信片只寫了一張 看阿旻猛寫猛寫 汗顏 -_-
偷拉阿旻的小捲毛跟熊熊合照 然後平靜一下
準備睡覺~明天要早起!

大家晚安~奈良見!

2 則留言:

白日夢 提到...

那個隱形ok蹦,小拍很多賣家都有賣,是面速力達母的另一個系列,它有一個系列是藍色的面速力達母,刺激性較低,我很愛用,但後來它有出一款金色的限定款,無奈小拍賣太貴所以一直沒下手,否則很好奇,金色的有比較好用嗎?

白日夢 提到...

補充一下,日本的外食攤販,例如拉麵攤,或是看起來有店面,但是把桌椅擺在外面(沒有被圍起來的稱之),這些店面通常日本小姐都不會進去,另外,還有份量很大的,例如:吉野家,這種店也不會去,甚至於電車站內的拉麵店(站著吃沒有座位)也不會去,但後來吉野家漸漸會有小姐進入的原因是,“經濟”…雖然是很傻眼的理由,不過,是日本人說的。其他地方不去的原因,大多是因為男性顧客太多,或者是慣例上是如此。所以,日本才會有很多店都會標榜“專為女性所設計”之類,但是觀客就不用在意啦~因為你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