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1日 星期五

8/11 鹿的地盤到了

2009,8/11
早上鬧鐘輪流響 還算沒有賴床的輪流起床梳洗
好像還去洗了一下衣服 大家一起投洗衣機的樣子
這一段有點失憶 總之洗完之後去晾衣服
然後到樓下吃阿姨準備的早餐 烤土司
阿姨準備的有鮮奶跟類似咖啡牛乳的飲料
鮮奶看起來顏色跟台灣的不太一樣 我沒喝
不過柔萱說好像比較淡 但是咖啡牛乳好好喝喔~

出門了~目的地是鹿的地盤 奈良
阿旻說會有很多鹿 我好期待!

從本町搭到生駒轉近鐵到奈良
在等車時 我們第一次讚嘆加驚呼 對於日本電車的準時
看一下台鐵 抱怨的人也是很多 但誤點的情況還是很嚴重啊
車子來了 坐上去 直奔奈良
在車上媚跟阿旻又開始我不了解的小宇宙
跟棒球有關吧?!媚跟車上一張高中的海報合照

到奈良之後 我們就跑去紀念品部了
差點淪陷 還好媚救了我們 真是危險啊日本~
拿了地圖研究一下 阿旻負責帶路

對了阿旻說去年他來的時候有一間星巴克
可是!它倒了!!!!
害我想偷偷買隨行杯給米華的願望沒有達成 命啊~
往前行~

看到販賣機阿旻說想喝一下咖啡 我也投了
很多種都看不懂 亂選 還好還不錯喝
販賣機上有貼鹿的手繪 還寫說會捐給保護鹿協會

一路上真的好多鹿 而且跟阿旻說的一樣
公鹿的角都還在 不過看起來很溫馴耶~
應該不會衝撞我們吧
一路上有很多阿公阿媽在賣鹿仙貝
想到前一天媚說想買鹿仙貝給親朋好友
還好昨天讓他買到抹茶巧克力 不然大家就會收到~
裸包裝的鹿仙貝!!!(噗哈哈)

一路上走走停停 也趁機偷摸鹿 毛好順好好摸喔~
然後!不經意的~發生好囧的事
少女柔萱手上的地圖被鹿搶走了 用嘴巴搶走
我以為只有羊才會吃紙 原來鹿也會
柔萱跟媚很驚慌 旁邊的阿媽說趕快拿走
看我們遲遲不敢下手 阿公跳出來了 把地圖搶走
笑死我們了~對鹿真是蒐哩蒐哩蒐哩
希望你沒有肚子不舒服

接著走過一條名產街 有夠可怕
限定版的喬巴跟史迪奇又出現了 救命啊~
還有一隻很可愛的 應該是建城1300年的吉祥物
阿旻忍不住買了下去~

接著到東大寺 就是傳說中的大佛
而且我是一直到後來又跟阿旻確認才知道的
大概是南部鄉親心目中的八卦山大佛印象根深蒂固
我以為奈良大佛也是住外面的 蒐哩蒐哩蒐哩~

東大寺的感覺很好 建築啊院子啊 都好漂亮
進寺院前 先跟著大家焚線香
大佛很莊嚴~在這裡跟大佛說一下話 請保佑所有的人

繼續很認真的參觀佛寺
到了某一根柱子的時候 阿旻噗ㄘ笑了出來
他說這根柱子有個洞 感覺很像是禁止靠近
可是大家都會試著鑽來鑽去
我們正好看到一個男生非常認真的鑽
成功之後 又有一個外國媽媽也試圖要鑽

順著路線參觀完之後~紀念品部又到了
我選了一張鹿的明信片要給米華
又買了一本手繪阿彌陀佛的明信片
那個好可愛 阿修羅 阿彌佛陀還有彌勒佛等都好可愛
突然阿旻驚呼~他看到和風手鏡 說想買給余媽媽
我也要買給恩媽 這種應該很合恩媽的胃口(不能吃!!!!!)
選一選阿旻突然說他也想要買給自己 噗~

買好之後去結帳 我把錢先算好想說這樣比較不麻煩
沒想到貼心的店員聽到我跟專業交談
在用日文說完價錢之後 馬上拿出計算機按給我看價錢
好感人啊~謝謝你

其實我很想買一隻鹿玩偶 像熊玩偶那種樣子的
可是都沒看到喜歡的 這就是無緣嗎?(淚奔)

看到紀念章馬上衝過去 拿出本子跟明信片來蓋
在這裡我首次體認我的動作為什麼慢吞吞?
大家都蓋完了我還在蓋 轉眼大家都不見了 ㄠ嗚
蓋到一半有一個小孩來翻我的本子
好像以為是公用的 我跟他表示那是我的
他突然很緊張的縮手 就跑掉了 也太可愛了吧!

參觀完畢 到門口等柔萱
媚突然坐在門檻上寫起明信片 迅速寫完 很厲害!!

我突然覺得我在奈良一無所獲 想買個紀念小物
總算是在離開東大寺前 買了很可愛的大佛跟鹿的響板
很好笑~好像應該多買一些~其他的

往前走看到地圖 阿旻確認了一下方向
我們聽到陸客團說要集合吃午餐了
我們下一個目的地是春日大社

路途中我決定讓熊熊跟鹿來張近距離合照
沒想到鹿都不想跟熊熊合照 都一直轉過頭
ㄟ 給點面子好嗎?

約莫中午了也差不多餓了
我跟媚還在幫熊熊跟鹿合照時
阿旻跟柔萱突然衝過來說決定好吃午餐的地方了
因為那家~有‧冰‧品!!!

我跟阿旻都點家常咖哩飯 兩位素食者則是涼烏龍 
咖哩微微辣好好吃 而且店家給的冰水好配咖哩飯喔!
媚則是覬覦我們的白飯 他想吃飯很久了~
希望她們兩個不要這幾天都只能吃烏龍麵喬麥麵

吃完之後~大家卯起來寫明信片
阿旻說來請大家合寫寄給自己
於是除了自己要寄的 還有大家的
龜速的我 又慢吞吞的了 寫都寫不完啦~

少女柔萱很想吃冰 於是點了夢幻的草莓冰
吃了一口 少女脫口而出~啊!!好幸福喔~~~~
大家都快吃完了我還在寫 衝啊!!!!!

啊我在這裡發現的 就是阿旻在日本的方向感比在台灣好
連地圖都比在台灣還會看耶~這真是太神奇了老天~
那接下來我們會順利走到春日大社嗎?
讓我們看下去~



吃飽喝足休息完之後 朝有很多宮燈的地方走去
人少少的步道 整排的商店街依舊有賣鹿仙貝
這邊也有很多鹿 但幾乎都在休息
媚媚說 你看那個鹿好可愛 他都會跟人一直對看
我望過去 ㄟˊ 有小小鹿啦~
少女驚呼 他說 有斑比耶~
噗~難怪鹿爸鹿媽一直跟路人對看
我們衝過去一直猛拍照 還好有克制保持點距離
我一直覺得鹿爸鹿媽的表情很不安
(一郎:我這樣帥嗎?)
(幸子:孩子的爹 她們會不會衝過來?)
(班比:可以回家了嗎?我想睡了啦~)

拍完照後繼續往前走 看到一處~森林
春日大社到了耶~阿旻的方向感真好!!

這邊實在是很像森林 高高的樹 青苔
還有很多宮燈 好像是大家捐獻的
我們後來還看到一個很熟悉的標誌 想了很久才發現~是SOGO!!

神社到底該怎麼參拜呢?是像日劇那樣祈求拍手搖鈴嗎?
沒看到有人這樣 大多都是合掌祈求而已 難道大家都是觀光客?

說到日本神社就想到御守 我沒來過日本 不知道御守是怎麼回事
但是一路上一直聽少女柔萱說想買想買 他的包包上也別了一個
記得小班以前也有一個 是他的學伴在明治神宮幫他求的
特地幫他求戀情的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用勒 XD

看到賣御守的地方 好有日劇fu喔
大家都穿桔梗那種衣服 一邊還可以抽籤
阿旻跑去抽了一個 是大吉的樣子
少女柔萱跟媚猛選御守 於是我也來看
先看到健康御守 小小一個還有鹿的圖案 好~這個給小班
我自己買了一個勝御守跟緣御守
買完之後我有一種~御守真好的感覺!
不但充滿濃濃日本味 而且有拜有保佑 送禮自用兩相宜啊~

參觀完神社 我們順著路走
天氣太熱 我腳快廢了 來投一瓶綠茶解渴
阿旻說沿著表參道接下來去市區晃一下
在路上我們看到一隻有脖子上戴疑似追蹤器的鹿
我猜會不會是在做鹿的觀察 而他是今天的值日生吧
看到幾個人騎腳踏車 路上都是小石子 應該不太好騎吧?!

接著經過有旅館的路 經過猿[]池 看一下湖裡的~烏龜!!!
小妹妹跟媽媽一起在餵烏龜 蹲很近看起來很危險
餵烏龜的食物要錢 不過是個很神奇的東西
是~麵麩耶!這不是南部鄉親最愛的鍋燒意麵裡常放的嗎?

接著走進奈良町那邊 中間巧遇一間賣化妝品的
阿旻叫我進去看一下價錢 結果發現裡面也有在賣郵票
於是我們又買了 這家店的阿姨有賣一張面額70的
很貼心 可是貼上去之後發現空格會變太多 XD

過了一個馬路進去一家類似旅遊服務中心的情報館
看看牆上的海報DM 阿旻問了服務人員
少女柔萱有想去的店 總之我們順著路走
結果巧遇一家有很多貓物的店 衝進去~
少女柔萱在此淪陷 東挑西選
於是我跟阿旻就決定~坐下來喝個茶
讓快斷掉的腳接回去一下 也順便寫一下明信片
我有兩百多張要寫是怎樣!!!!

吃吃喝喝之餘 柔萱也坐下來一起喝 順便思考
要‧敗‧多‧少!!!
後來他真的買了好多!!!!包包 皮夾 還有一些其他的

稍作休息之後 覺得有點元氣了
接下來還去了一些地方 像是格子的家 小神社之類的
這邊的建築跟格局我都好喜歡喔~
房子內那種涼爽的感覺還有木頭香 害我好想在那邊滾喔
還逛了貴到下跪的包包店 不要買!少女~

路上還巧遇疑似拍片的劇組在鋪設軌道
旁邊的小姐很有禮貌的 好像是希望我們趕快通過
人家好想知道他們在拍什麼喔~

阿旻還跟我介紹一種猴子 是那邊家家戶戶都會掛在門口的
說好像是會幫家裡的人擋不好的事
而且大大小小都有 就這樣一串掛在門口

到處走走的同時 少女柔萱突然驚呼
他突然間發現他剛在貓咪店買的那一堆東西 全部不在他手上
太讓人驚嚇了~囧 趕快回溯一下記憶
想不起來 但媚覺得有可能在那家貓店
於是我們往回走 途中又遇見有貓物的店 又衝進去
結果發現裡面有好大一隻聖伯納 有夠可愛!
店員說 可以拍他頭 但是不要摸他的手喔
我們就一直摸他摸他 好想撲上去喔~
後來發現旁邊有他的募款箱跟簡介
原來他不喜歡人家碰他的手 而且他食量很大 XD
依依不捨說再見 好想帶他回家喔~

啊後來在路上遇到一隻居家老秋田 包著尿布躺在院子
不過超級乾淨又很可愛 不好意思~借我偷拍一下!

好不容易回到貓店 阿姨非常緊張地說在這邊沒錯
還說他有追出來看 沒想到我們消失的太多 XD
到這邊囧事好像已經結束了~
但是囧少女可不是浪得虛名的 囧少女柔萱在尋回貓物之前
把他的相機~摔‧壞‧了!!!

阿旻跟媚決定回程搭JR線回去 於是我們改走另一條路
沒想到這條路也好好逛 我跟阿旻不久就跟媚她們失散了
我們去逛了一家舊書店 沒想到我竟然在那遇見命定的明信片
要給阿片的~就決定是你了!忍~~~~~~
慫恿阿旻買一本漫畫版的京都旅遊書 是小栗左多里的喔
介紹一些京都的基礎入門 阿旻說明天要去先來預習一下好了

邊走邊逛 突然阿旻說他看到阿片一直想買的蜂蜜
就是傳說中一喝就ㄉ一ㄠˊㄟ的柚子蜜
我們衝過去看 店裡的大叔很有趣
不但一直請我們試喝不同口味 發現我們是台灣人之後
還試圖跟我們說中文 一直說 好喝 試試看
但是!這就是人生 都很不公平~
大叔都只跟我們說好喝 可是他卻對媚媚說~窩‧愛‧逆!!!
大叔愛媚媚 他愛他(淚奔)←淚奔個啥勁

我後來買了芒果口味的 雖然柚子是大家推薦的
但是芒果口味讓我很驚奇啊~
因為通常這種芒果味的都會有很讓人美送的人工甘味
可是這家的完全沒有 又香又甘甜 買下去了啦!

中間還去一家很夢幻的店 有好多蕾絲的店
少女跟阿旻又有淪陷的傾向
後來阿旻買了包包當購物袋 購物袋裝購物袋 裝不完

好不容易走到車站時 想說要趕快解決晚餐
以免回到本町又沒東西吃 素食二人組決定要回去吃泡麵
我跟阿旻就吃了也是日劇中常看到的投幣式簡餐
嗯~就飯跟麵 重點是我們坐很久 等大家的腳恢復
順便算一下錢 不過啊~
少女柔萱啊~錢不要露白 就算在日本應該也很危險啊!!!

回到大阪之後 去一下藥妝
小班要的保養品依舊算貴 想買給恩媽的陽傘也沒有
感冒藥沒有 媚推薦的休足時間也沒有
無功而返~回家吧!

終於回到民宿了 腳要斷了
媚跟柔萱去吃晚餐 我跟阿旻趁浴室還空著去洗澡
今天比較大的三樓浴室終於沒有人了 趕快去搶
但是走了12個小時的腳 不是我在說
它們已經無力到抬不起來了
所以!我不小心!在上樓的時候~摔倒了(泣) 好痛喔~

今天阿姨還給我們桃子 看起來好像很好吃
但是我們累翻了 明天再吃!
趕快抬腳完趕快睡覺 晚安~
一起抬腳還聊了一下天 隔壁姊姊實在太勇猛
早出晚歸 我們真遜 zzZZZzzzzzZzZzZzZzZz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