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9日 星期三

第一次總是比較痛

2009四月底
媚媚傳來訊息 問我跟阿旻要不要跟他去日本玩?
我沒有出過國 而且頗喜歡日本
加上又可以跟語言能力很好的媚跟阿旻一起
於是很開心的答應

接下來跟阿旻積極的規劃存錢
雖然過程不太順利 進度一直停在五月中
但募款倒是順利很多~
恩媽跟小班都幫我出了一些

接著我連絡在旅行社工作的高中同學玉君幫忙辦護照
然後恩媽幫我翻出多年以前小班買的行李箱
學校的長假最好是請在有輪班的暑寒假
在開始排班時也跟同事協調好 把整個八月都空下來變成半天班

雖然要出國很興奮 但卻沒有認真去找資訊
大概是因為跟著阿旻跟媚 非常放心
只要讓我跟著大家去玩就很開心了
這次成員有我 阿旻 媚
還有媚在台東的家教學生 柔萱 十八歲少女剛考上大學

時間飛逝 轉眼就到八月了
機票跟住宿也都確定了
但卻在要出國前一天颱風來了

2009,8/6
媚跟柔萱預計晚上到台南 先暫住阿旻家
隔天一起到高鐵站集合

於是下班後阿旻先來我家等 買了麵一起吃
然後一起上網確認各項資訊
因為莫拉克颱風已經有點影響了
但我們還是抱著一絲希望
而且這時候機場資訊還是正常起飛

但颱風的威力越來越強
媚他們都還沒到 阿肯就先傳訊息跟我們說
國泰的網頁已經公佈8/7的班機不飛了

於是緊急連絡還在車上的媚 媚也趕緊連絡看班機怎麼改
我們一邊幫忙找機票 阿旻也趕緊連絡東京的旅館要改時間

沮喪的是 照目前的資訊看來
往後的機票都是滿座
要不就是換航空公司 要不就是延後幾天出去
而且現在也還不知道颱風的影響會到哪一天?
更詭異的是 我以為航空公司會有應變措施
難道遇到不能飛的班次就不管我們了嗎?
但是好像都沒有跟我們說 只跟媚說叫他打去問

忙著忙著媚他們到了 於是阿旻趕快去接他們
然後就~發生 可‧怕‧的‧事‧了
我送阿旻出停車場又回家之後 發現~
家裡的網路死了 喂!不要開玩笑啊~大哥!!!!

網路斷了 也打了電話去報修 沒想到他叫我試了之後說不知道
跟我說因為颱風停班他們也無法出來修 叫我等等

天啊!!!!太衰了~
不能如期出團就算了 至少讓我有網路可以上吧!!!!!

於是我開始過著用手機上噗浪 收信 跟阿旻傳訊息
然後不斷玩新接龍的颱風天生活

2009,8/7
有風有雨 真的是颱風 氣象局不斷上修雨量
據說媚一早打電話確認機票
確定不飛了 收到阿旻的簡訊之後 我又睡了

起床之後 外面風大雨大哪都不能去
於是鎖定電視 然後繼續試網路能不能通 邊打新接龍
恩爸說他也打了兩次去報修 還是說不能來修 唉~

2009,8/8
讓人徹底死了心的狂風暴雨
原本阿旻說要是天氣還可以看要不要去市區晃晃
但是狂風暴雨嚇死人了~只好繼續晾在家裡
聽說媚跟柔萱快要發霉了

不過終於是搞定機票了 變成8/10的班次
不只延期也換了航空公司
東京的行程瞬間再見 媚緊急連絡大阪的民宿 改成四天
然後迅速加訂名古屋的旅館 因為回程要改到名古屋去搭 據說遠~
而我們也提前一天北上 借住阿旻的舅舅家

補充 災情已經陸續傳出 很可怕 T_T
而且我的網路還是不能用 可惡啦!!!

明天出發 來整理行李吧

2009,8/9
阿旻傳來簡訊說 他們要出門一下
去看我們北上的車票 情況不妙 南部的鐵軌很多都淹水了
高鐵台鐵都不開 只好搭客運 阿旻連我的一起買好了 
我則是負責買零食 要幫媚買洋芋片(噗)

我們約在統聯集合 因為晚上要借住柔萱的阿媽家
怕太晚到 阿旻叫我先洗個澡
匆匆洗了澡 款好行李 恩爸載我跟恩媽先去買洋芋片
然後去摩斯買晚餐 我跟恩媽在客運站等大家
迅速解決晚餐之後 也集合完畢了 上車
直奔~台中!因為還要轉車
在台中站烏龍的轉到車之後 我跟媚聊整路 一下就到了
在台中等車時 阿旻連絡舅舅接送的事
舅舅說乾脆住他家 因為明早也是要讓舅舅接送

不過路上的情形讓我們很驚嚇 很多地方都淹水了
高速公路路旁淹水好嚴重 淹到一層兩層樓
分不清到底是河還是陸地 有些路段甚至只剩一線道
整個都是水 好可怕 T_T

到南崁之後 阿旻的舅舅來接我們 舅舅跟舅媽熱情招待我們
一早的班機 於是我們吃完舅舅招待的蛋糕之後 輪流梳洗就準備睡覺了

感謝舅舅跟舅媽還有兩個小朋友的熱情招待~3QQQQ

對了~出國前發現open將好應景
八月月曆竟然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