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25日 星期二

第二外語真的很重要...

去花蓮的時候順手買了一個小東西
是我非常喜歡的動物小畫廊系列之一「自然風瓷吊飾」

先介紹一下這個系列
設計原則非常簡單...就是一個圖案加上一句對白
網站上有幾百個作者設計的可以看...網站是這個Bonboya-zyu Gallery
每次看到喜歡的我都非常勤奮的一個字一個字查50音對照表
然後試著用翻譯網站把它翻出大概的意思

在花蓮買到的這個...圖案是正在哭的狗...旁邊有一盞小檯燈
看了一下對白...人知れず流す涙は本気の涙 流した数だけ強くなる
我猜大概是哭很多次就會變強之類的意思
中午的時候查了一下...覺得應該差不多是這個意思
可是還是想知道完整的解釋...
問了一下傳說中念日文系的湘同學以及有通過日文檢定的小光他姊

湘因為日文都忘光光了...所以幫我問了他的同學
一號同學的回答是「沒讓別人看到的哭 才是真正的哭 」還解釋了一下...比如說有人看你 你就會有所掩飾
二號同學回答「偷偷流的眼淚是真實的眼淚 越流越變強」

小光他姊回答「因為他人不瞭解自己而流的淚,是真心的淚 隨著流淚的次數增加,而漸漸變得堅強」

還有無預警出現的小肥無責任翻譯「淚流的越多 人就越堅強」

嗯嗯...果然是有心酸到的一隻狗啊!!!

那感謝大家提供的翻譯...如果以後小妹還有這樣的需求希望大家不要拒絕我ㄋㄟ

然後我深深的體會到第二外語的重要啊!!!
不論你是要看懂日本鬼子一直出不停的小東西或是電玩的選項對白之類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