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6日 星期日

【熊熊跑去玩】熊熊去旅行

熊熊出遊第二彈
##CONTINUE##
2007/6/12
一早起床 差點就來不及
9點25的車 我只在花蓮到玉里這段睡著
一路上美麗的風景
幸好我有來 超漂亮的 可惜我的相機沒電 我好想哭

到了台東媚來接我
9年沒見了嗎?感覺都一樣耶
他帶我去他工作的地方卑南文化公園
騎過去的路上先大概導覽一下外面的部份
然後公園展示廳的部份也麻煩媚導覽
我喜歡媚的導覽 很讚很讚
覺得媚是很認真在這一份工作的
關於考古關於文化關於教育
他很認真也很有熱忱
然後等他下班的過程我又自己去逛了一次
我覺得在數典累積的東西在這裡一次釋放
很多文獻看到的 這裡有實品

媚下班之後我們先去領錢 他要帶我去民宿
領錢途中他帶我去買包子 卑南包子
剛剛才吃掉 雖然冷了 但是也好好吃喔
然後他帶我去附近騎了一下車 然後去海濱公園聊天聽海
覺得好神奇 我跟媚是這麼久沒見面了
聊起天來還是那麼熱絡
聊了好久好久 媚帶我去喝他覺得很好喝的仙草
結果我吃了仙草凍 很好吃 有點飽
所以沒去吃臭豆腐 沒關係
明天繼續

然後媚送我回民宿
先去他家拿雨衣放東西 然後去牽他的腳踏車
他騎腳踏車送我回民宿 把機車留給我
晚安ㄋㄟ 媚 明天再去找你玩

回到民宿 老闆已經去照顧老闆的阿爸了
他的行政助理陳先生幫我開門
今天沒有其他客人 三樓是我的
而且老闆幫我升等 我後來住的是有陽台的房間 好讚
開始上網 幫熊熊拍照 去看一下電視
洗澡完繼續上網 有點晚了 該睡了
我想要吃早餐前先去看一下舊鐵道
不知道起不起的來

2007/6/13
果不期然沒有起來 九點起床慢慢整理要出門的東西
去陽台拍照 等早餐
早餐很讚 是老闆親自煮的
真真正正的九宮格早餐!!
有老闆媽媽自己種的菜 可以連皮吃的地瓜 自己做的泡菜(我覺得很辣@@)
醬菜 很好吃的炒蛋 等等

稀飯吃到飽 真的是吃到飽 只有我一個客人 但老闆煮了一大鍋
有茶可以喝 一大壺 沒喝完可以外帶 可是我沒有帶保溫壺
飯後水果是台東農民種的荔枝 一樣沒吃完可以外帶
我把早餐整個吃光之後 選擇了外帶荔枝 超級飽!!
吃完早餐我看了一下老闆的書 逛書架這一本 還不錯
已經十點半了 所以上樓拿了包包就趕緊出門
今天的目標是東海岸 衝啊!

研究好地圖 所以完全沒迷路
今天天氣真的好到爆 民宿老闆的話言猶在耳
要擦防晒喔~沒擦 阿恩什麼都沒擦@@
外套是七分袖的 三分是熟的 嗚嗚
沿著台十一線走 我的目標是富岡 小野柳 都蘭 金樽 東河
昨天媚說了幾個地方 還說到沿線有很多亭子

先到富岡 就是個漁港 很多漁船很多人很多魚
堤岸很可愛 有很多海洋生物的浮雕
但就是很多人 所以沒靠近 往反方向去
是住家 但是有海岸 天氣好真的差很多 再次謝謝乾爹!

繼續往北走 一路有海的感覺
發現小野柳了 但他要錢 我不想進去要錢的
繼續往北走 來到伽路蘭 之前在網路上看過創意市集的消息
原來是在這一個遊憩區啊 這個遊憩區算大 逛了很久
繼續騎 看到一個不錯的休憩區 郡界 好 停車
在這裡看到剛剛在伽路蘭遇到的兩個女生
比我早到這邊吧 跟我差不多時間離開 路線一樣 看樣子也是台十一線海岸遊

然後下一個是...不 快沒油了 先加油
結果我做了蠢事 我把鑰匙放在車廂裡
幸好加油站的女生幫我打電話問 然後借我機車去找打鎖的
折騰一番之後 老闆終於把車廂開起來了 他說 光羊ㄟ就壞開

成功之後 當然就是趕進度 繼續往前騎
因為怕沒油 前面已經先跳過幾個點了 先去後面的吧

終於到金樽了 傳說中的金樽
有一個海濱步道 我超興奮 趕緊走下去
有點遠 但是沒關係 海快到了說
在離海很近的地方跟照相 感覺不一樣
但只有一個人 還有小熊 所以我決定放棄脫鞋子玩水
看了好久 然後想說 好 可以走了
結果發現 步道耐ㄟ架呢哼
每上幾階我就得休息一下 心跳兩百
我是奧少年 天啊 熊熊好好 他都不用爬樓梯
好不容易快到了 遇到一隻很像恐龍的蜥蜴
我想拍而且他也停下來要給我拍
可是!!!我手在抖 搞什麼啊~
好終於到了 我腿也軟了
我想吃午餐 給我吃午餐(泣)

原本預計最後一站到東河 吃吃包子 然後結束行程 回程去剛沒逛到的
結果吃完包子 想說 好 在往前一點點看看
就看到了 泰源幽谷六公里
我得了看到十公里以下就想騎過去的病~
但是幸好有去 很讚 天空跟山跟樹
還遇到猴子 聚集的過馬路的 爬樹的吃東西喝水的 超級可愛
然後在東河橋休憩區遇到一車女生
我幫他們拍照 他們跟我聊了一下
知道我是一個人出來玩 說我很勇敢 哈

然後回程就是看到什麼拍什麼 想拍就停車拍 管他要迴轉還是要停路邊
原本要去都蘭遺址看一下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騎到一半退縮了
有看到遺址的說明牌子就是了
不過這一段路往回騎時很棒 從上坡往下 下面是海(其實很遠)

再來是水往上流 騎了兩次 第二次停車才發線 他是一條水道
真的是水往上流喔~但是相機沒電了 我想哭

回市區的路上 迷路了 幸好誤打誤撞還是找到路了
從另一個方向回台東 唉~路痴

因為累翻了 身體又流超多汗 想回民宿 所以今天沒有去找媚玩
自己找路去台東市區吃飯 果不期然又迷路
繞啊繞的終於找到一間小吃 大家都有推荐的正氣路臭豆腐
真的很好吃 連專業都猜不到我到台東還是吃臭豆腐~跩

然後要回民宿 所以我去全家買了喝的
結果我又迷路了 好不容易回到民宿 結果老闆外出的樣子
我再出去晃 想說順便買個什麼 但沒買到 不過這次就沒迷路了 有認真記路
再回到民宿 正好遇到倒垃圾時間 還沒按電鈴就幫我開門了
停好車 我覺得我快昏倒了 老闆說有點心要給我 紅豆牛奶 還不錯吃(也可以喝但紅豆要咬)
然後我上樓把東西倒出來 趕快充電 然後去洗澡 繼續吃吃喝喝 還有上網

啊~~~手好痛 我的手晒傷了@@ 幸好臉沒有 因為我有戴帽子
買帽數年 用於一時啊~
唉~晒傷 灼傷 痛痛分不清楚 @@

ok遊記先寫到這 來努力明信片
the end

2007/6/14
寫明信片寫到兩點 有夠累
馬上決定今天要走悠閒路線
如果早上有精神 就去逛舊鐵道
依舊是九點半早餐 起床後超沒精神
先整理一下行李 然後下樓去吃早餐

一樣是九宮格早餐 今天的茶是人參茶 水果是醃芭樂
比昨天餓所以我吃了兩碗稀飯
因為要悠閒 所以繼續看昨天那一本-逛書架
然後上樓去整理行李 下樓結帳 然後帶著老闆給我的芭樂跟香蕉準備出門
舊鐵道掰掰 我下次來再來看你(泣)

直奔卑南文化公園 去找媚寄放行李
騎車的途中 覺得 手要著火了~啊啊啊

先到公園時沒找到媚 所以決定先去買個防曬來擦 亡羊補牢啊
然後媚回撥電話 我馬上衝去找他
放好了行李 給媚看我晒傷的手 媚 台東真的對我好好
然後媚說他有公關票 叫我到史前館時打電話給他

台東的豔陽真的是...有夠大大大~~~~~
騎過去的一路上 快要昏倒了
到了史前館跟入口的先生報了媚的名字 我就進去了
拿了一張地圖導覽 順著參觀方向前進
有一點時間壓力 所以比較熟的地方就走的快一點
像原住民之類的 或是前兩天媚剛跟我導覽過的卑南部份

然後看到媚強烈推薦的科學的考古學
這個展真的很棒 我最喜歡的是尊天敬地及朽骨玄機
然後繼續走完後面的展 接下來是我還蠻期待的紀念品部
買了可愛的山豬 然後趕快去外面拍幾張風景 準備回媚那

回程路上決定去吃一下卑南豬血湯 我點了豬血湯跟豬心片(好奢侈啊)
吃著吃著小班打電話來 他說 快沒時間了
我連忙請老闆幫我打包 衝回去找媚
媚載我去車站 只花了三分鐘 親愛的媚 這幾天感謝你的招待ㄋㄟ
我喜歡台東 有機會還要來玩~

坐火車從南迴線回台南 一路上風景優美
我迅速吃完豬血湯 就...昏迷了 睡到快到屏東才醒過來 天啊有夠累

對了 我腳抽筋 今天一整天都移動困難
回到台南的時候也是 又覺得一身都是風沙
洗完澡後 神清氣爽 不過腳還在痛 手也是

我跟熊熊的台東之旅 結束了!!!
熊熊去旅行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哇塞~
恩好時尚
一個人去旅行還可以那麼充實啊
我只要一個人出門就變得閉俗加陰沉
低著頭走很快 一點都不開心
不過 恩的行程 我希望有機會可以試著走一遍

啊啊啊~~~~我也好想去台東玩啊~~~~~

AND 那民宿真的很讚 尤其是九宮格早餐(我餓ㄌ>"<)

阿恩 提到...

小丸啊
其實我一個人出門也蠻閉俗的
對於人潮能閃就閃的
不過我倒是蠻能自得其樂的
而且我覺得帶了熊感覺會很不一樣
有點小寂寞但又很好玩喔!

你可以去台東玩啦
媚媚是很讚的地頭蛇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