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1日 星期一

再跨一次年~

台灣很好玩
因為過兩次年
一次很西式
一次很中式

傳了一通簡訊出去
不久就收到一通
不過完全是不同人啦

先收到阿丸的
希望汪汪的眾家姊妹們新的一年工作順利,不要再那麼忙啦,多撥點時間見見面ㄚ
20080207 00:19


我也要輸人不輸陣的來傳啦~
大家把手機準備一下

大家有沒有收到啊?
沒有的我再這邊補一下
親愛的姊妹們,阿恩輸人不輸陣的也來傳祝福了,祝大家新年快樂,身體健康,事事順心喔!

再來收到專業的
真是充實的除夕啊。書櫃也可以貼滿了!好睏。阿恩恭喜發財~
20080207 01:04


in
吱...新的一年囉!祝福你心想事成,幸福滿滿^__^
20080207 11:56


2/6 除夕
早上 其實是快接近中午時
起床幫忙拜拜 拿桌子擺盤子
然後拜完去燒金紙
此時班姊說 哇~好溫暖喔!

收完之後恩媽說要去花市
因為過年家裡需要新鮮而且鮮豔的花
於是出發去和緯路上的花市
我跟班姊一直在看小盆栽 有的好可愛好想養(是狗嗎?)
結果恩媽沒有找到想要的 轉戰花店
買了一束不知道叫什麼的花 開的很漂亮

晚上吃火鍋 原本計畫是酸白菜火鍋
結果班姊帶回來的酸白菜剩兩滴吧 完全起不了作用
吃到後面又變成蔬菜火鍋 每年都醬!
以後不要買肉了啦~買那些沒用

2/7 初一
依照慣例去天公廟拜拜
每年初一都要來 我還蠻喜歡這樣的家庭慣例
然後開去晃安平 人跟車都多到爆
班姊一直說 啊明明就是台南人假日幹嘛來排豆花?
哈哈~排了好久終於排到 熱的好好吃
而且店家很貼心 知道班姊是澳少年超怕冷
給了他超燙口熱豆花 就甘心ㄋㄟ
接下來恩爸說 往回不知要塞多久
不如我們往前吧~開著開著就跑到鹿耳門去了
不過因為晚了所以活動沒了 但還是很熱鬧
因為今天吃素所以什麼都沒吃 意外發現吃素的好處ㄋㄟ

2/8 初二
初二是回娘家的時間
我不用回 我還在娘家
姑姑帶著表哥表姊還有孫子加起來十個人來看阿嬤
訂了比薩 泡了茶跟咖啡
一群人吃吃喝喝 小孩跑來跑去
熱鬧的不得了

後來恩爸去借了桌子 跟表姊表哥打麻將
我們家終於也傳出麻將聲了
小朋友有三個 一個還是小嬰兒
其他兩個一直玩糖果盒跟史努比
丟來丟去 搞得爸爸媽媽們快要瘋狂了
好好笑 我還拿出我的壓箱寶 哈士奇給他們玩
不過小孩子玩布偶真的很猛 一直戳它抓它騎它嚕它
害阿恩有點小心疼 後來覺得我的哈士奇好像一夜白髮
真是辛苦了小哈~

恩媽今天又挑戰包紅包給小孩子
果不其然又失敗了 沒一次成功的

2/9 初三
今天是一年一度跟郭Iva吃飯的日子
ㄟ 我搶了阿旻的台詞
我帶班姊去 阿旻載郭Iva 郭Iva帶大哥來
阿旻說要組成歐吉桑觀察三人組
(開玩笑的 郭Iva不要扁我們)
本來要去看起來好好吃的印度餐廳
還很認真在等待的過程拍了餐廳的外觀
結果洗完手之後 服務生衝來說沒有位置了
只好 又 去吃古典玫瑰園 在隔壁而已

我點英式風味雞腿排 幫班姊點紅酒牛肉飯
還不錯吃 我喜歡班姊那個的醬
郭Iva又跟去年點一樣 烤雞
阿旻也是雞腿排 但跟我的不一樣
大哥的是辣味碳烤什麼肋排嗎?
看起來好好吃 好想請大哥分我一塊啊~

大家都點奶茶 大哥的是玫瑰人參茶
我是肯亞奶茶 喝起來有豹追羚羊的狂野感覺(茶味很重啦)
班姊是維多利亞奶茶 沒有女王的感覺(噗)
我們以為應該要有玫瑰或是花香 但只有草味
甜菊葉嗎?不解

然後三點半我跟班姊去跟恩媽集合
去逛新光三越 班姊如願以償買了褲子
果不期然地說 可以走了~

逛著逛著天黑了阿丸到了
請恩爸來接我們 打了電話約了小肥
我們一起去花園夜市吃晚餐 人有夠多啊~夜市
不斷不斷塞在路上 只好先在一間有位子的先吃
點了三盤煎 來了四盤 錢都付了 叫小肥解決它
然後我們又去吃了臭豆腐
啊前面還有吃烤小卷 我買了爆米花
最後買滷鴨血 就 受不了 回家去好了

晚上看了韓片 醜女大翻身 心得改天寫
然後洗完澡回房間 睡覺前又跟阿丸聊好久天
這就叫做 心得交換嗎?

2/10 初四
今天先帶阿丸去跟櫻桃家吃飯
人手一台NDSL 阿丸脫口而出 好想買
這就是勸敗的念力~還沒勸就敗了

櫻桃家今天出席的有
教主 專業 阿肯 小誼 miss莊
神秘嘉賓有小誼的阿妹
還有我們家阿丸

我點泰式牛肉 不酸不辣這是啥?
飲料用半價換得大珍珠奶綠 還不錯喝

跟大家對戰了賽車 果不其然是最後一名
然後太鼓來不及加進去對戰 只好默默地玩自己的

吃飽喝足後打電話給不知道又輸幾千的小肥
約好門口見 準備帶阿丸去古蹟巡禮

先到武廟 外面有什麼美食小吃的
看到古代鳳梨酥好大一個好想買 忍住
跟阿丸在武廟拜拜 阿丸拿了一個求學業的
在繞文昌君的香爐時掉進去香爐
說不定這是個好兆頭喔~阿丸
想當年小班考研究所時 在客廳打飛文殊菩薩
後來就接到他考上的消息了

拜完之後去大天后宮 這裡是一級古蹟但我也沒來過
據說小丸住這邊附近 本來想說帶著阿丸找小丸
沒想到小丸回桃園去了
隔壁的冬瓜茶人也多到不像話

接下來去赤崁樓 身為台南人真好 不用門票
去晃了一圈 拍了幾張照片
打電話給勁桑 到底是要到了沒有?

接下來我要釐清事實
本來想去喝茶順便等勁桑
結果小肥說他覺得勁桑不會想去安平古堡
於是我們先去安平古堡 去天后宮那邊晃晃
然後延平老街 劍獅埕
原本觀光客丸在考慮要吃蚵捲還豆花
蚵捲人多到下鼠人 於是去排人也是多到嚇人的豆花
排隊人龍綿延不絕 先幫阿丸拍一張照片 證明他來過
吃完之後我們決定返回市區 去吃小肥想吃的鱔魚意麵

沒想到騎到一半 勁桑到了
勁桑說 他想去安平古堡
所以我們在路上等他 原本他拒絕跟我還有阿丸見面
真是無情無義啊~勁桑

繼續挑戰安平古堡 
排隊的人依舊多的不像話 找了一間人少的
點了蝦捲蚵捲跟孔雀湯 我覺得湯很好喝
然後再去延平老街 人少了一點 阿丸衝去買蜜餞
回程我也衝去買了零食 勁桑買九層粿綜合包
然後撤退 我回海安路騎車載阿丸回去
很餓的勁桑跟小肥則轉戰花園夜市
去塞吧~男孩

回家之後請恩爸跟我一起送阿丸去坐車
阿丸在路上偷偷買了比得兔禮盒給我們
啊啊啊啊~你會害我被恩媽飛踢啦

玩到很晚才結束
不知道阿丸有沒有玩得開心?
這次收到阿丸的禮物還有 名產醬油跟手工鳳梨酥
我只好拿出紅茶包獻醜
阿丸啊~下次再送禮物就換我飛踢你囉

那記得下次再來玩ㄋㄟ~

對了 答應阿丸來一張表列
這次只有他跟勁桑來台南玩 先表列他們兩個

       阿 丸  勁 桑
武廟          無
大天后宮        無
赤崁樓         無
安平天后宮       無
延平老街        
安平豆花        無
蝦捲蚵捲        
花園夜市        
        
  
2/11 初五
跟羊去高雄玩
吃了便當
去逛了玩具特賣 什麼都沒買
高雄捷運 從三多坐到小港
走出小港站 哇~好荒涼
馬上轉身走回月台搭回去
在三多逛了百貨公司
附近很多人在排 銅鑼燒 吊鐘燒
可憐的甜甜圈沒人排

在車上(還有路上)玩了我的NDSL
結果踢踢卡當掉 我好想飛踢它
請羊幫我過了很難的魔王
總算進入庫巴開的賭場了
後來又試踢踢卡 終於好了
不然我好累~無法飛踢我的踢踢卡了

羊玩賽車 為瞎瞇一直贏?
就算起跑衝不出去 還是可以從第八名衝到第一名
這就叫做 一款人一款遊戲嗎?
我還是繼續當我的夢幻跟找碴恩好了

明天要開工了
恩媽說 春節期間每天我都很忙
我還剩兩個半天 會繼續忙碌的
加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