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0日 星期三

漫畫之神是我的神

大家都知道我很喜歡手塚治虫的漫畫(甘無?)
##CONTINUE##
很久很久以前就開始買怪醫黑傑克
好像是家大概已經倒了的出版社
那一套現在還好好的放在我的書櫃
之前把書櫃整理之後 還把所有的手塚都看一次
手塚是日本的漫畫之神 也是我的神

前幾天在汪汪那找禛芳婚禮的紀錄
正好看到自己當初寫的讀書心得
(哈哈~日期也很妙喔)

原po時間:2003/4/16 上午 11:55

手塚治虫的漫畫非常多樣
我想我的評論一定不夠好且精準

他的漫畫主題涵蓋範圍非常廣泛
像醫學..(怪醫黑傑克)
自然..(小白獅王)
科幻..(現在在看的神秘洞)等..
(實在是太多了 又還沒開始複習 舉不出來了~)

總之,我覺得他是一個很跨時空的漫畫家
他已經過世了 但是現在看他的作品 會覺得他怎麼會想到那些
現在人都還在討論 甚至是剛在討論的話題

此外,我實在不得不提一下 我老覺得美國人也很愛抄襲的事
印象應該沒錯 當初透明人(電影)剛問世時
我一直覺得這部電影太熟悉了 後來複習了手塚的漫畫之後
才知道 兩個故事實在太像了
ㄟ...大家都懂我的意思了嗎?

那 說到電影 大家記得日本有一部有年輕人演的叫「玻璃之腦」
劇情是說主角是重病的人 有一次醒過來並遇到他的真愛
(原諒我不知道到底有病的是男是女....)
但是清醒之後 卻是他不久時人世的徵兆
這部戲 是手塚的短篇漫畫改編的喔!

那時我的漫畫還一直流傳到男生那邊去
沒想到你竟然沒借到
可惜喔!我都帶回家了 家裡好像有2箱吧!
(補充說明:我那時候買了一大堆 都放在儀仔的床頭)

說到手塚治虫 其實我開始看他的漫畫 可以追溯到小學
坐在附近的男生借我"三眼童子"
然後 是表哥給我的舊漫畫中 偶爾會出現的短篇
有好幾篇我已經在買到的短篇中找到了
但是有一篇我印象很深刻的卻一直找不到....
那是一篇描述有關於一個科學家發明了類似"靈魂交換機"
再一次實驗過後 他一直覺得他的鹿跟他妹妹的靈魂已經交換
應該是黑傑克裡的某一篇吧!

~~補充~~
手塚在1989年2月9日就已經過世了
在我心裡其實他已經是很久之前的人了
所以 我才會覺得他的作品對我來說更是衝擊

資料來自"北市圖--漫畫分館"

手塚治虫(手塚治)

本名:手塚治 筆名:手塚治虫 英文名:Tezuka‧Osamu
性別:男 出生年月日:1928.11.03~1989.02.09
作品:三眼神童、火鳥、怪醫黑傑克、佛陀、原子小金剛等
主要漫角:三眼神童、怪醫黑傑克、原子小金剛
漫畫風格:1946年以「小馬的日記本」正式出道為漫畫家,確立了日本漫畫的敘事方式,對於動漫畫界有著重大的影響。
學歷:大阪大學附屬醫學專科部醫學博士
經歷及得獎:歷任日本漫畫家協會理事、日本動畫協會會員日本筆會會員、日本科幻作家俱樂部會員等
1985年獲講談社漫畫賞特別獎、《老舊的影片》獲第1屆廣島國際卡通電影展首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