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日 星期五

請不要丟棄他~

板橋收容所純種米格魯、西施、拉拉、黃金、臘腸狗.. 認養免錢 ~
##CONTINUE##
每次看到這樣的認養訊息
都覺得好難過

因為
狗是無辜的
他們很多是因為人們趕著流行而被大量繁殖出來的
從可魯開始 許多電視電影只要跟狗扯上關係的
彷彿就預告了下一次街上會多出什麼狗
米格魯 拉布拉多 黃金獵犬 哈士奇
甚至是古代牧羊犬 伯恩山
越來越多的純種犬 大型犬在路上流浪
所有的狗都需要空間 需要運動 需要陪伴
當人們一窩蜂的趕流行而花很多錢買的這些狗
我是如此悲觀地想著 多久之後 他們會被棄養?  

我並不是不能接受養純種狗的人
只要養狗的人願意照顧他短短的十幾年
不要任意棄養他 好好愛自己的狗
我也是非常喜歡純種狗
但這並不表示我不喜歡米克斯
所有的狗對我來說都是一樣的
只是這些叫得出名字的 他們有些特徵我非常喜歡
像古牧 像哈士奇

就像萍老大 家裡養的永遠都是博美
可是萍老大跟小臥底對其他狗的喜愛還是很多
無論他們是純種或是米克斯

我覺得
對狗的愛並不拘限在他的品種
所以當我看到路上有人牽著哈士奇
但是經過別的狗時卻急忙地把狗拉開
這種人我實在無法相信他是真心愛狗

就像是我所有認識喜歡貓跟狗的人
他們在路上要是碰到路貓路狗
總是很開心地跑過去跟他玩
他們並不會計較說
這不是我的貓狗 這不是純種的

又想到大家常常問我的
會養狗嗎?
現在的答案還是不會
因為我還不能確定自己是不是能夠專心的照顧他
所以我的答案還是 不會
(還是去專業家玩玩貓看看狗就好了~)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看完都快掉淚了>"<
怎會如此感人啊~~~

沒錯~愛狗的人不會拘束在漂亮的純種狗或流浪狗等膚淺的品種上面

高中時 阿恩問過小丸 要不要幫助狗狗
當時的小丸捐款買了"讓痛苦到此為止"的T恤協助狗狗結紮運動

純種狗的媽媽最可憐
在繁殖場生完一攤又一攤的小狗
小狗狗賣出去 狗媽媽卻為了生產而失去健康與光澤 最後被不肖業者丟出去流浪

真是~~~成何體統!!

以後 還是要繼續幫助狗狗
希望 真的能讓痛苦到此為止

阿恩 提到...

小丸不要哭~
下次我們要幫助流浪狗
會再跟你說(噗)

補充說明
小丸也是我認識的愛狗人之一
家裡養的是
像羊的比熊

下次借我玩~拜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