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3日 星期二

恩媽遙遠手作之市集寄賣小紀錄

接續上一篇 恩媽的遙遠手作
答應了郭寶貝 也決定了價錢之後
接下來就是我手抽筋的準備工作
時間緊迫 於是我到辦公室還在做
一邊編書一邊偷做 很怕被抓去關(?!)

我先寫了一張信給郭寶貝 也決定接下來我要做什麼

於是我開始動手做小卡 但要怎麼做其實我一頭霧水
我想到的只有讓人家可以看到或找到恩媽
如果有興趣的也可以透過這個方式跟我們連絡
或許也可以提供訂做服務 價錢當然是再談

於是我迅速發了一篇文章 標題特地用恩媽遙遠手作
只要搜尋應該可以在第一頁內看到
有了這個想法 小名片的靈感突然浮現
於是我用了搜尋引擎的圖案 打上恩媽遙遠手作
提示大家可以這樣找到恩媽手作的訊息

圖確定了之後 又覺得好像應該留個mail
於是又用icon網站作了恩媽的email貼紙
這個email也是我突然想到就趕快申請的


都決定好之後 就決定把它們排在一起直接印出來裁切
很簡單 但是訊息應該很清楚......吧?!(有嗎 ?)
印出來之後效果我蠻喜歡的 但又覺得好薄
於是翻出手邊唯一不知道從哪本書掉下來的彩紙
把小名片貼上去 再裁切 這個步驟光貼膠帶跟切割
我手就已經快要抽筋了~好難的細活


都裁好之後 還作了一個小包包放它們 跟信一起就變成這樣


信裡提到我會做一個標示 但寫完我就瘋了
拜託!我誰?我阿恩ㄋㄟ
阿恩不會寫大的字你不知道嗎?
於是我放棄了 明示郭寶貝要是需要的話幫我個忙
總之我想的大概是這個樣子


接下來是價錢 照理說訂好了價錢應該沒問題了
但是均一價的杯墊當然沒問題
可是大小不一的收納包呢?(沒錯!我終於讓它們正名了~)
於是我想就一樣用剛那個圖 第一次試印的只有搜尋圖
我把價錢寫在後面 然後 拿出珍藏(?!)已久的咖啡隔熱瓦楞紙
就是之前去7-11買咖啡時都會有的那個 有很多正好派上用場
一樣把標籤貼上去 裁切 然後 我真的抽筋了!
我粗工嗎?做個小細活一直在抽筋是怎樣?!
做完之後我就把這些標籤分別丟到包裡


來一張跟收納包的完整合照 


通通做完之後 匆忙拍個照 下班後就衝去郵局寄給郭寶貝
這是杯墊 一律五十 大小都差不多 總共十個


這是大小不一的收納包 價錢由上到下是這樣的
120 80
100 100
80 50


市集結束之後 郭寶貝打了電話給我
說恩媽的手作銷售一空 而且在辦公室開箱時就被訂了幾個
我跟恩媽都很驚訝 恩媽超級開心
我們算了一下價錢 總共其實也才1030元
之前郭寶貝跟我們說的時候 恩媽就說要全數捐出去
結算完之後 恩媽說 全部捐也才這樣一點點耶~XD

這麼說來~第一次市集寄賣算是大成功囉!噢耶~

不過我還是很想知道 大家對這東西的喜好程度
花布的我覺得接受範圍比較廣 蕾絲的呢?
我們家跟親戚對蕾絲都算很喜歡 但是一般人呢?
這是我一直在想的問題~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根據敝公司執行長與副台長的說法
她們愛的都是蕾絲與布料的結合
品味超讚!
以上,報告完畢

提到...

我覺得那個蕾絲的很不錯啊~很有大人味,
現在市面上都是可愛路線手做,
感覺上這種成熟的會受到OL的喜愛~
很讚啊!!恩媽加油~!!

有要開發手機套或環保筷套嗎??

阿恩 提到...

感謝郭寶貝的市場調查
我會轉告恩媽(抱)

感謝阿呼的鼓勵啊啊啊~
手機套跟筷套恩媽都有做過喔!

看樣子家裡成山的蕾絲可以趕快做一做了 XD
恩媽加油!

匿名 提到...

忘記跟你說
那個黑色的大包包被買走
敝電台執行長可是扼腕不已呢!
而且,副台長猶豫著
到底要買哪幾個的模樣,也很有趣

我倒是要謝謝恩媽
讓我看到這些阿桑們的少女心
真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