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4日 星期三

我不想看到慌張得手忙腳亂的自己

山本文緒的書 原來我看過兩本了
明明就蠻喜歡的作家
對他的名字卻還是很陌生
還一直以為他是寫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的人

《鳳梨彼端的幸福》
鳳梨彼端的幸福的圖像

這是我難得地真心覺得我喜歡書中的角色
我喜歡深文 喜歡他待人處世的想法
可是......
我怎麼樣也無法接受
他跟岡崎先生的曖昧

深文無法對天堂坦承自己難過的心情
是不想被看到不堪的一面
還是害怕跟天堂撒嬌會被嫌棄
我想 會不會是只要待在天堂身邊
就覺得一切都好 是安心的感覺嗎?

記一下我喜歡的句子
既然不過問別人
就表示自己也不想被別人問到吧

不過,畫圖本身是很快樂的。對於凡事都準備好隨時強詞奪理的我,唯有面對圖畫這件事可以不需要任何理由就能單純感到快樂。不管能不能藉此賺錢,至少我堅信我這輩子都不可能扔下畫筆。
我對寫作(寫部落格)也是這樣的感覺

與其在不確定到底是否存在的夢境國度中找尋,不如待在現實世界讓我覺得輕鬆些。不論是過度追求夢想或誇張的失望,這些對我來說都太疲憊了。我不喜歡看到慌張得手忙腳亂的自己,我認為看著平平淡淡過生活的自己才是幸福。

我對於難吃的東西認為與其留下來,倒不如一口氣吃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