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6日 星期二

玩一天抵三天的超充實聚會

元旦都待在家裡 完全沒出門
連大門也沒踏出去 很宅
不過這一切都是為了這一天的到來
要跟好朋友出去玩一整天的今天!
(謎之聲:聽起來是藉口~)

2009,1/3
本日活動分成三部份:聚餐 桌遊 舞台劇
參與人員有 阿恩.媚媚.阿卓.郭寶貝.專業.peggy

首先是聚餐
十二點約在遠百 餐廳是媚建議的
但是餐廳名字是個謎 我到現在還是不記得
不過一早我就接到阿卓的電話 問我是不是打給他
是啊!有打~但是昨晚打的 差了十二個小時啊!
因為家離遠百很近 所以好整以暇地起床梳洗
把包包整理好才出門 騎一下就到了
可是重點不是這個 我忘記這邊車位超難找
繞了好幾圈 發現一個神祕小公園疑似是停車位
騎野狼的男子疑似要牽車出來 於是我等他
等太久 他的野狼被另一台野狼卡到 進退不得
所以我又繞兩圈 終於走了 馬上牽進去
幸好我的小50又小又輕巧 迅速停好 穿越百貨去找大家

我是倒數第二個到 不過郭寶貝也一下就到了
上樓 邊走邊聊 差點走過頭
好餓 於是趕快點餐 明明服務生叫我們寫一張
我們還是太high寫了兩張 趕快毀屍滅跡
我點了咖哩雞焗飯 熱奶茶
飯還可以 奶茶加了一整包糖有點太甜 又加了水
甜點是疑似黑糖口味的不知名凍 還不錯!

邊吃邊聊 邊喝邊聊
話題無窮 從書、工作、生活、回憶
到~我覺得本日最經典話題 便當!
沒錯!是便當~你沒看錯
再次重申 吃便當真的會變胖 阿恩有切身之痛
現在只有一餐(通常是午餐)會吃有飯的便當
所以我的褲子都還拉得起來~(噗)
想知道事主是誰~歡迎call in進來

還說到大家的記事本
我的是之前跟著小班買的裝可愛便宜小日誌 跨年的
媚跟專業的是以前合購的日本籍貴森森手帳
郭寶貝的是A5左右大小的 原本要用來記工作的
對於貴森森手帳有一點心動 明年再說~

說到郵票 因為寄給媚媚的卡片是用郵資票
引起了媚的興趣 於是小解釋一下
幸好我前一陣子有上網做功課
不過因為郵資票不是每個地方都買的到
答應媚幫她帶二十隻黑熊回來

聊天很熱烈 當然聲音也很大
可是服務生沒有制止我們
倒是後來隔壁桌玩手機的聲音超大聲 這是一種抗議嗎?
聊啊聊啊開始討論續攤的事
要去散步還是喝咖啡呢? 郭寶貝問要不要去玩桌上遊戲
這邊大概只有我被郭寶貝帶去玩過 知道有趣
大家的語意不明 後來還是決定去了
郭寶貝問了老黃住址 然後我們一起走過去
peggy因為要去添購尾牙主持人行頭 所以跟他說再見
我們從前峰路過地下道到北門路 然後走到青年路
桌遊的店就在那邊的巷子裡

路上我跟阿卓還有專業停下來買了紅豆餅
下次要記得阻止郭寶貝跟媚一起走
走超快的 不要趕路~~~~~

桌遊的店不是以前去過的魔豆那種賣遊戲的
是可以點飲料 然後遊戲可以隨意玩那種
大致上就是~桌上遊戲的網咖這樣
飲料一律120 不算小杯也蠻好喝的~
而且因為大家要玩遊戲 所以店內有餐車可以放飲料
老闆娘一直招呼 感覺很親切
這邊我喝焦糖奶泡咖啡 我喜歡甜的!

跟郭寶貝來最好了 因為郭寶貝是老手
除了玩過很多種之外 解說也很清楚
郭寶貝帶我們玩兩個遊戲
一個是卡卡頌(Carcassonne)
郭寶貝的部落格有介紹過 黃小皮添購的新玩具
這個蠻好玩的 剛玩的時候比較不進入狀況
而且我跟媚有一樣的問題 不知道要不要心機下去
所以我們常卡住 玩兩輪之後規則熟了 速度也快了不少
阿卓跟專業看起來很喜歡這個遊戲
郭寶貝說卡卡頌(Carcassonne)還有出很多擴充版
這個大致上來說~就是資料片啦!
(謎之聲:你這個宅女~現在是桌遊不是電玩)

另一個遊戲是我有玩過的 名字是DIAMONT
撿寶石的遊戲 以前也有寫過介紹 行經雲嘉南 奔波中彰投
反正字很少就再貼一次 規則是這樣的
翻狀態 翻到寶石牌就平分 分不平的留在原地
但有危機牌 蛇蠍子崩石之類的 遇到兩次就陣亡
於是要在每一步做出是否要回頭的抉擇
如果只有一個人回頭 就可以撿走地上剛分不均的寶石
但是如果一人以上一樣要平分 分不平一樣不能帶走 最後比積分

我們是不祥之手 我們玩了十回合吧
每一次第一張一定是災難
因為大家都知道災難牌太容易出現了 於是回頭的次數多了
記得上次在郭寶貝家玩沒這麼常勒~
有次難得撐到後面賭性堅強的媚跟阿卓 就不小心陣亡了
媚很好笑 大概是有點運氣問題 一直處在完全沒有寶石的狀態
不過最後一回合倒是拿到很多 意外地反敗為勝

在桌遊店玩到六點左右
因為我跟媚還有專業接下來要去看舞台劇
於是再一起走回去遠百 一樣邊走邊聊
我們真的也太有話聊了~好好

跟郭寶貝還有阿卓說了再見
媚讓專業載 我騎車 一起過去文化中心
今天要看的是 吳念真的人間條件1
原本是恩媽要跟我來看的 之前看過3 恩媽很喜歡
所以票早就買好 雖然後來去打工 但請假理由也想好了~
但是人算不如天算 家裡的長輩過世 恩媽被通知今天要回去
於是叫我看有沒有人可以買票 我才問了專業
其實一直再拖 因為覺得很可惜 是一直期待的舞台劇
可是家裡的事又沒有辦法 幸好專業有情有義
不過天算又不如人算 因為一些原因又改成明天
所以其實恩媽可以來看的 好可惜啊啊啊~~~~~

舞台劇心得 另文

看完之後 不!其實看之前就有人餓了
所以看完之後我們去吃飯
三皇三家打烊了 轉戰翰林
問了之後才知道今天開到一點半
不過後來我們猜大概要是沒有客人就會提早打烊了
因為門上的時間是寫到十二點
迅速點餐 我吃碳烤雞腿釜燒飯 冰咖啡
又是咖啡!是要喝多少咖啡~
飯還好 早知道吃火鍋!因為晚上吃飯真是失策

邊吃當然又聊 今天講很多話
吃完之後 我載媚回家 再迅速回家
回到家已經1點半了吧~好晚

今天跟好朋友見面 講很多話 心情很愉快!
約好了下次要去郭寶貝家玩 雖然還不知道什麼時候
但是大家要記得啊~貓跟桌遊都很有趣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