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1日 星期三

行經雲嘉南 奔波中彰投

奔波中彰投玩貓狗

2008,5/17-18
因為要參加冠緯的喜宴
於是跟阿狸阿丸約好先去台中聚聚
##CONTINUE##
5/17
一早搭台鐵北上
10點半左右到台中車站
阿狸一樣開車來接我
我們先去買了老大推薦的瑪露連仙草
因為一桶買起來比較便宜
於是我們帶了一桶 加買芋Q跟手工布丁
準備先去阿丸家吃

仙草真的很嫩 芋Q好Q好好吃
手工布丁甜滋滋 味道也很好
我覺得就算不加奶油球也很好吃
吃了兩碗之後 因為有訂藝術街的餐廳
所以趕緊出門

這次訂的是郭寶貝推薦的酒侍餐廳
假日沒有A套餐 於是都點了B套餐
我的依序是 凱撒沙拉 酥皮濃湯
德式香腸串燒+焗烤扇貝
主餐是煎松阪豬肉
飲料我點了焦糖冰拿鐵
甜點則隨機上了三個
冰淇淋 巧克力蛋糕和一個藍莓蛋糕

上菜速度有點間隔 我還蠻喜歡的
可以很悠閒的吃
由於我們用餐的時間是1點
吃到甜點時 店裡的客人都紛紛離開
只剩我們三個
於是阿狸問了服務生是否有休息時間
結果沒有 雖然店員們拿出自己的午餐開始吃
但我們依舊可以在這邊慢慢吃

邊聊邊吃 結果傳說中的大狗都出現了
可愛的伯恩山咬著自己的牽繩出現
大概是想去散步 服務生把他牽到落地窗旁
僅用椅角固定他的牽繩 這大狗倒也乖乖地待著
問了店員是否可以拍照 得到同意之後
我們就跑去跟狗玩了
伯恩山的毛好好摸 又壯
我跟他玩了一下 結果他突然用手勾我的腳
還一直頂我 好好好 我帶你回家就是了(噗)

陽光漸漸變小 於是我們準備結帳
店員很有趣 因為我們紛紛拿出大鈔
但又要分開付 店員東湊西湊終於湊到可以找給我們的零錢
雖然有點貴 但是酒足飯飽 感覺很好
(其實沒有酒也沒有飯)

原本我們熱血地計畫要去東海大學散步拍照
結果果不其然依照慣例 我們只能在藝術街晃晃
因為我們是老人團啊~~~

我們後來晃到一間二手書房 名字是午後書房
書房的感覺我很喜歡 雖然是二手書店可是除了書舊了一點
其他跟獨立書店差不多 也有桌椅可以讓讀者看書

我在這邊買了兩本書
一本是看完但是想要買的神聖花園
一本是雙瞳的研究讀本
因為我很愛雙瞳 所以雖然書很大本還是買下去
也由於是二手書店 兩本只用300多就買到了

買完之後 等郭寶貝去吃麵
然後我們尾隨他們去冰店 試吃了豆腐口味跟加碼茶的冰淇淋
再跟著他們回家

一進門貓一貓二摳摳總
好可愛喔~而且感覺好穩定
抱黃阿莉的時候 他會一直呼嚕嚕 好可愛
兩隻貓跑去窩電視上 我東戳西戳他們都不反抗

我們依照慣例地玩聽說來郭寶貝家就要玩的桌上遊戲
玩了三種
一個是羊的 名字是運轉潮汐 羊好可愛喔
郭寶貝是為我準備的嗎?(不是)
規則蠻簡單的 重點就是要有點心機
島上的羊會因為天氣受到海水上漲的威脅
一次翻出兩張島上狀態 大家用手中的天氣牌比點數搶狀態
每一輪牌面上的羊泡在海裡最多的就得給他一個救生圈
每個人的救生圈數量是依照所拿到的天氣牌上的決定
依序玩完就結束 然後比積分

第二個是撿寶石 名字是DIAMONT 這個更需要心機
一樣是翻狀態 翻到寶石牌就平分 分不平的留在原地
但有危機牌 蛇蠍子崩石之類的 遇到兩次就陣亡
於是要在每一步做出是否要回頭的抉擇
如果只有一個人回頭 就可以撿走地上剛分不均的寶石
但是如果一人以上一樣要平分 分不平一樣不能帶走
最後也是比積分

心機恩不是浪得虛名 這兩種都是我第一名

第三個是阿丸很有興趣的遊戲 拉密牌(Rummikub)
這個也很好玩 郭寶貝有寫過介紹 看他的就好了
這個比較花腦筋 又要花眼力

數學很差恩不是浪得虛名 我果不其然輸了 還最後一名

桌上遊戲真的很有趣 郭寶貝給了我住址 說不定明天可以去~

時間有點晚了 感謝郭寶貝的招待 蛋糕很好吃
接著我們去東海夜市覓食 其實不太餓
所以只吃了東山鴨頭喝了紅茶
阿狸載我們回去 逢甲週邊果不其然大塞車

我跟阿丸跟阿狸說再見 回房之後聊天洗澡喝飲料
結果也快1點了 趕緊來去睡 明天要去喝喜酒

補充說明 阿丸的房間機能不錯 什麼都有
床也很舒服呢~

5/18
其實昨晚有想到 但是一直忘記問
結果果不其然阿丸沒有多的安全帽
於是請蕭大人來逢甲附近接我們
在工藝館接到阿珊後 往彰化出發
不久就到了喜宴場地 喜宴內容另闢專文

雖然我昨天已經去找過郭寶貝
但其實原本是要給他恩媽的手作品
沒想到忘記帶過去 差點被扁死
於是我問了呂寶可不可以結束後帶我過去東海面交
呂寶爽快地答應了 需要好人卡嗎?我可以給你很多張喔

於是吃完喜宴 拿了行李我跟阿丸跳槽到呂寶車上
先送阿評去車站搭車 阿評給了我紅茶
日月潭的 我喜歡紅茶 真是太感謝你了~
送完心血來潮想去找一下昨天郭寶貝說的遊戲店

呂寶你不需要衛星導航 你就是衛星導航
哪有人因為三民路跟民生路都有個民
就覺得他們應該會在附近 結果還真的找到了
衛星導航可以拿去賣一賣了

呂寶很貼心讓我們進去逛 自己先去加油
結果我跟阿丸走進去之後 就坐下來一起玩
跟代理商還有店裡的客人玩了幾種遊戲都很有趣
代理商主要說的是英文 但很神奇的我幾乎都聽得懂耶~
但現場也有翻譯 不懂的還是要靠她們

後來呂寶到了 又很貼心地說他剛迷路卻突然找到客戶
於是想去找一下客戶 我跟阿丸可以繼續玩 他等下再回來接我們
郎ㄎㄟˋ啊~這種男人也太好了吧
又玩了一下 呂寶回來了 也差不多快5點
於是我們可以去找郭寶貝了
到了藝術街之後 除了開到郭寶貝家樓下之外
呂寶還在車上等我跟阿丸 我交完貨就準備回家了

呂寶問我們要不要吃飯 正好我覺得這個時候人也太多
於是決定延後回台南的時間 三個人去吃飯
呂寶選了Friday 我們點了三式組合開胃菜 豬肋排跟牛肉沙拉
邊吃邊聊 阿丸這酒鬼終於忍不住點了長島冰茶
那可是我唯一一次喝醉時點的酒呢~

酒足飯飽之後 差不多快8點了(這次有酒沒有飯)
呂寶送我去國光號 目前只有150元當然坐這個
拿了行李匆匆說了再見跟謝謝 趕快衝去買票
雖然補到126號 但沒想到竟然馬上就坐到車了
8點整坐上車 10點整回到台南
雖然累斃了 但還真是充實的兩天中部行啊~

以下紀錄一下去魔豆玩的遊戲 郭寶貝有魔豆跟遊戲的相關資訊 

一個是煮湯的遊戲 每個人都會發到湯牌跟材料牌
要看自己的材料選擇你想煮什麼湯 選擇湯牌
然後由其中一人先出材料 就像呂寶說的 這邊跟撿紅點很像
材料有四種 蘑菇 青豆 洋蔥 辣椒
你只能跟著前面的人出相同顏色的牌 沒有同色才出其他
點數總合達10就可以收走材料 但要注意的是
你拿到的材料只有跟你要煮的湯是一樣的才有得分
例如我最初決定要煮洋蔥湯 最後我拿到4張洋蔥 2張青豆 2張辣椒
這樣的話 青豆2張不算分 又因為洋蔥湯牌面有寫不能加辣椒
所以我的4張洋蔥4分但要扣掉辣椒2分
還有歸零的牌 也可以選擇不煮湯 不煮的人拿到材料反而扣分
或是被加了辣椒之後湯就毀了 於是後面的人就不須依循同材料的規定
是一個小心機的遊戲 但是很好玩喔這個

一個是類似心臟病的心機遊戲
首先要在桌子中間放比總人數少一個的愛心
傳說中的n-1在此出現 莫名點中我的笑穴
一人四張牌 最終結果你要讓手中的四張牌都一樣
遊戲一開始每個人要選一張牌傳給左邊的人 牌都是蓋著的
然後由其中一人負責翻牌 翻牌的人翻的牌是要替換自己手中的
接著就是一樣維持手上四張牌 然後拿你右邊的人可以的牌
傳一張給左邊的人 越玩速度會越快 一陣混亂
手中四張牌一樣的人可以拿一顆愛心
如果你看到有人拿愛心了 你也可以拿
但是愛心的數量是n-1 所以會有人沒拿到
沒有拿到的人會得到一個字母 依序是chi...(忘記了)
五個字母都得到就輸了 這邊阿丸一直問c在哪裡
阿丸啊~是一個抽象的c啊~~~~~
這個遊戲很刺激也很好玩 至少我跟客人還有阿丸都醬覺得
但是老闆不斷不斷問我們真的覺得好玩嗎?一臉疑惑
老闆你覺得不好玩嗎?

一個是小孩子的遊戲
有五種顏色的狀態 放在桌上每一種狀態有4張還5張的樣子
每個人手上都會有貓牌 一樣先決定你要收集哪一種狀態
你可以選擇4個不同的狀態 或是4個相同狀態
另外有一張狗牌 用輪流的 輪到的人可以阻擋一種狀態就不能拿
然後翻開你選的貓牌 去搶你的狀態
但是這個我覺得還好沒有很好玩
不過圖案很可愛 一堆肥肥的貓

一個是路跟河的 阿丸跟客人對決
這是拼地圖的遊戲 兩個人玩
先決定誰要當河 誰要當路
然後翻牌 將牌拼成6x6的地圖
舉例來說 如果我選了河 我的目標要如下
希望我的河能貫通 不要被路截斷
希望我的河能接觸到四個邊
希望我的河能把路圍在中間變成島嶼
在河中的小矮人最好二個以上面對面等等之類的 然後比積分
是一個好花腦力的遊戲 但是拼起來很好看就是了~

以上好像都是新遊戲
郭寶貝有去的話幫我記名字回來好嗎?
還有羊遊戲也要麻煩你幫我買一下

另外補充說明一下
原來郭寶貝很紅 紅到我要走了大家都跟我說再見
這麼殺啊~台南幫的郭寶貝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遊戲好玩吧~
看來你真的決定買「運轉潮汐」了
好,直接來打電話

原來迷你馬不是聖伯納,是伯恩山啊~
害得林北誤會他了
但沒關係,林北本來就不是狗派
不認得也只是剛剛好而已

啊~
你的意思是我們家郭光明不穩定嗎?
好傷心
你要把貓一貓二的照片貼上來啦!
很可愛捏!
昨天晚上兩隻還臉貼臉睡覺喔!

匿名 提到...

那麼巧,17號那天我就在東海
你們沒進來不曉得算不算好事
那天蘇打綠開演唱會
整個校園人多的呢!

不過東海的假日好像一直就很多人的樣子...

阿恩 提到...

To 林北小姐
對啊~羊那麼可愛又好玩
不買我怕我會做惡夢(?!)

哈哈~原來你當初是說聖伯納喔
你是貓派沒關係
狗派給我當就好了

郭光明也不是不穩定
應該說是 身為王子的驕傲
貓一貓二比較親民
照片我再貼 真的很可愛

To 卓
卓卓也來這邊了啊 好開心

那幸好我們沒進去 我最怕人擠人了

我這禮拜也要去聽蘇打綠喔
去高師大

我是跟林北一樣也愛貓,因為卓而愛上蘇打綠的阿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