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8日 星期四

【館員恩隨手記】編書編書先點收

##CONTINUE##
我的主要工作是編目跟點收
編目也不知道是不是算上手
那堆分類號有時候我很有感覺
有時候就覺得怎麼都不認識

點收是編目之前的工作
買來的書到貨之後
同事會先做驗收的動作
初步核對到書跟預定的一不一樣
然後到我這邊 做給流水號的動作

啊啊啊~~~我突然恍然大悟耶
同事做驗收 我是點收
雖然感覺很像重複了
但其實沒有耶~我現在才懂 >"<|||
同事只有對清單 而我是清單電腦檔實體書做點收
所以是把第二個關的

有時候會發現複本但沒有被抓出來
所以檔裡多一個書目資料
或是發現給的書版本不對
等等一些真的是要對到書跟資料檔才會發現的問題

之前有一車問題正好很多
也正好都被我抓到
同事問我怎麼發現的
我大概就是看到有不同刷不同版之類的會查一下複本
也有是靠感應 覺得不然查一下好了
然後就不小心抓到問題
有時候是因為我對書印象很深
我只要經手過的就會有些微的印象
所以還有發現第一車跟第三車有重複的書之類的

雖然做點收感覺很上手的樣子
其實我還是每次做都有很陌生的感覺
或許是因為點收比較少 編書比較多
每次要點時我都還是要翻出筆記 然後對著步驟做
戰戰兢兢 戒慎恐懼的~

今天同事說雖然我手上書很多在編
壓力好像有點大 可是他希望我點收新書
因為他覺得
我比較會找到問題~~~~~

噢耶~這是讚美我嗎?(轉圈灑花)

聽同事這麼說我很開心呢
因為這批點完不是要給我編
可是同事卻希望由我來點(通常都是點收完直接編目)
希望我能發現問題(有問題的話)

嗚嗚~我好開心喔
我會加油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