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1日 星期六

清明前的掃墓

不過其實也不是掃墓
因為都移到納骨塔了
今天是祭祖
除了這個還有阿公的忌日

2009, 3/21

要說這是一波三折的祭祖日其實也沒那麼波折
不過日期倒還真的改了三次
原本是星期日 避開恩媽上班日
結果恩爸又想自己去改成星期五 (不知在耍什麼任性XD)
後來恩媽自己說星期六去也可以

沒有波麗士的星期五晚上
看完娘家跟康熙 趕快去洗澡
拖著(?!)有夠撐的肚子去睡
一早約莫九點就得出發~

起床後 恩媽熱了餐包
我拿了咖啡 把東西搬去車上就出發了
新化怎麼好像變遠了?

一樓有地藏王跟菩薩 擺了水果跟金紙
點香祈求平安順利
到三樓去 嚴氏祖先跟阿公都在這邊
把東西擺好之後 期間上了兩次香 
跟祖先還有阿公說說話 就準備收好去燒紙錢了
(後面又來一個家族好多人)

今天納骨塔很熱鬧 有好幾個家族一起來
看到大批人馬 有大人有小孩
讓我想起以前的掃墓
以前掃墓總是親戚大家約好 還會在阿媽家包春捲
而掃墓地點今天回程時問了恩爸
因為其實我不知道路
只記得每年去都會迷路

而家族裡掃墓大概也只有我連續去最多年
以前大姑三伯小姑姑都會到
加上一堆小孩子 聲勢浩蕩
但後來只剩我家了
有一年還只有我跟恩媽去而已
恩媽當年還會開車 不過依照慣例迷路了

記得在那邊大家一起拍過照
記得堂哥跑來跑去還說看到有人的墓開了
記得每次都要割草整理 然後在墓碑上壓墓紙
還隱約記得墓碑的樣子


回程時恩爸走另一條路
開到一半我突然想到是新化高工那條路
很熟是因為行軍還是童軍團有走過?
可是看起來路程很遠
我們以前是有多青春?

我一直在想
我很喜歡新化
但卻一直沒有好好認識
改天或許可以來個新化半日遊
我想去街役場吃飯很久了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