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8日 星期三

2010韓國首爾行 Day 2

2010, 8/11-15
韓國首爾行
with旻片肯(思旻.凱婷.敬淑)

Day 2:8/12
早上我被嚇醒 是阿旻的鬧鐘 但是阿旻好像聽不到
不對 好像都沒人聽到 我只好~~~關掉它
我跟鬧鐘一直貪睡貪睡又貪睡
今天第一個起床的好像是阿片
大概是因為昨天到現在睡很多了
然後我也起床了 梳洗 吃早餐 換衣服
出門時差不多10點嗎?還9點
總之我覺得是比平常出去玩還晚的時間
ㄎㄎ 難不成是床太舒服 還是時差的關係
說到時差的話 因為韓國早台灣一個小時
所以常常就會有這樣的事 啊~超過12點了 還沒吃午餐
啊~超過2點了 我們還沒洗澡......

今天天氣微雨 我忘記帶傘出門 明明放在桌上的
目標是古蹟 地圖上那一區有四大宮廟
昌慶宮 昌德宮 宗廟 景福宮
我們只看了前三個 因為一開始找不到門
明明是沿著牆走 怎麼會都沒看宗廟入口
然後只好先找昌慶宮 終於在馬路另一邊找到入口
昌慶宮就是古蹟 以前的王住的
我很喜歡他們的紅色跟綠色 建築有一種樸實的感覺
跟日本的又不太一樣 跟中國的...好~沒看過中國的 XD
在這邊大佛有出現 我也拿了單眼拍好久
單眼還不太適應 總覺得拍出來效果沒有很好

然後發現簡介上面說 昌德宮跟昌慶宮只有一門之隔
可以直接過去 我看了一下地圖 阿旻跟阿肯去問一下
就走過去那邊 有點小上坡 我好喘 我老恩嗎?
單眼拿到這邊其實我累了 單眼真的太重 又下雨
我都沒有好好看手上的簡介 這是在製造再來一次的機會嗎?

看完之後 我們從正門口出來 一看才發現兩個宮雖然連在一起
但是入口完全相反 而且我們手上的地圖還有畫錯邊的
吼~地圖有夠讓人生氣的 不能畫一下入口的標示嗎?

接下來要去宗廟 剛剛繞了半圈都沒看到入口
想說該不會是剛剛左轉那邊應該右轉吧?!
跟著路人的指示找到入口 因為導覽時間還沒到不能入場
所以繞過去看一下 我的天啊 還真的是要右轉
樹旁邊有一塊小小的招牌有寫宗廟往這邊
招牌不能大塊點嗎?樹不能修剪一下嗎?吼~~~

由於時間的關係 我們參加了日本語的導覽
因為是外語 我都聽不懂 我差點~~昏迷!!!!
宗廟是過世的王住的地方 好像是遺體也在這邊
而且是歷代的都在這邊 阿肯說好環保 大家都住一起 XD

看完宗廟 我們快餓死了
景福宮沒時間去了 但是我們還是到景福宮站去了
因為至少要吃到一個推薦的料理
說到這個又要生氣了 雖然網路上去過的人有一個算清楚的地圖
但是!但是!但是!!你畫錯邊了啦~~~~A君!!!!!
炸雞對了 但蔘雞錯了 害我對好久

蔘雞湯一進去坐定之後就被嚇到
因為我們聽不懂隨便回了一下 結果上了四個湯 嚇到
是說上菜的小弟也嚇到 緊急找了一個會說中文的大哥來
後來改點兩個蔘雞湯 一個海鮮蔥餅 一碗白飯
白飯當然是阿片的 他只能吃白飯
海鮮蔥餅超好吃的 我在台灣吃過韓式煎餅 但沒有很好吃
道地的煎餅超好吃的啦!!!!!
蔘雞湯也超好吃 湯好夠味 雞跟雞裡的飯也好好吃
人蔘塊有點大 感覺很補
附一小杯人蔘酒 因為我們不單喝 所以倒進去湯裡
好香好好喝~~~~~~(崩潰)

吃飽之後 就沒辦法吃炸雞了
想說反正明天的行程也會經過 明天再吃

接下來就到明洞去了 進行一下班姊的採買任務
明洞有點恐怖 是血拼天堂 應該也是班姊的天堂
不只店很多 很多店都有會說中文的店員
所以不太需要擔心 只要拿著你的採買清單 就可以順利完成任務
我在這邊發揮了一下專業代買的精神
買了很多東西 我跟阿旻拿到手都要斷了
各式各樣的去角質 面膜 護手霜 都買一堆
而且算起來都不貴 所以我自己也買了一組可愛的保養品

還逛了一間雜貨文具店 我看到一直想買的護照套
算一下價錢 不到台幣100元 馬上買
我今天就變得很會按計算機了~

實在是拼到很累 我跟阿旻快瘋了
我就說 我今天要先結束血拼任務了 我累了
等我們跟阿片阿肯會合之後 我們就決定~先去寄物
寄完要繼續拼 但是寄完之後 巧遇~星巴克!!!
所以我們就 進去喝一下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
我覺得超好喝的!!!!
邊喝邊記帳 然後喝完又出去晃一下拼一下
吼~好累

實在是很難想像怎麼一次拼十幾二十條護手霜之類的
我只買五條就快瘋了 也沒這麼多支手可以用啊!
而且 光幾十條護手霜就很重了吧
再加上其他保養品 彩妝品 大家是有開貨車來嗎?

買完 趁寄物櫃還沒打烊 趕快去領東西
整理一下 就 趕快回飯店 又餓又累

今天晚餐依舊是吃泡麵 不過有加菜
我們在飯店附近的GS25 買了豆腐跟豆芽菜
還有起司 據說加韓國泡麵超好吃
很好笑的是 我們今天還買了 二十顆蛋!!!
我們是家庭主婦嗎?!!
因為我們本來要買一盒 但是親切的男店員說
這個蛋是買一送一 他怕我們聽不懂
還用英文講了好多種不同的買一送一
很可愛的是 我們結帳時 他還認真的用英文說了價錢
其實~我們都看到螢幕上顯示的了 但他就很認真
所以我就等他說完才給他錢 ㄎㄎ

阿旻掌廚 泡麵加蛋真的好好吃
而且韓國的豆腐怎麼這麼好吃 好濃的豆香
吃完之後洗碗的洗碗 算錢的算錢
才第二天大家都沒什麼錯 出來玩不只考驗體力
還考驗大家的記憶力 要是沒收據就算到發瘋
大家邊算邊核對其他人的 好好笑
以後買東西要記得跟旁邊的人說一下
你忘了搞不好旁邊的人記得由~

今天跟阿旻阿片一起洗了衣服
要不是下雨害我褲子裝滿水又裝滿沙子
我可是帶足了四套衣服 完全不想洗的 ㄎㄎ

今天成果太豐碩了 所以我把東西全部攤出來拍照
因為有帶筆電 馬上就上傳給班姊看
班姊有稱讚我 還叫我繼續努力 喂 很重!
不過大家突然想到一件事 就是 之前有說到的
SJ代言的那間店怎麼沒去??!!
阿肯緊急上網查了一下分店 發現還是明洞那間離我們最近
所以決定 要是明天的行程結束 就去明洞找找吧

p.s.結果我翻開我的旅遊手冊 明天的行程真的寫著
明洞要是沒逛完 那天可以繼續
ㄎㄎ 阿恩是未卜先知嗎?!

補充一個笑話 話說阿旻看到一個新聞說
捷克考慮讓北韓以人參償債 他就念標題給我們聽
我跟阿片一頭霧水 我們都以為是讓北韓人蔘常在
還想說 傑克你是誰 怎麼能決定北韓人蔘的命運 ㄎㄎ
不要笑我們~拜託!!!

照片先來一張神秘的拼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