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6日 星期四

【韓劇】哪一個比較可憐?

灰姑娘的姊姊
用童話故事為底基
從小失去母親的灰姑娘和爸爸相依為命
有一天 父親帶著繼母 還有繼母的女兒住進來
灰姑娘開始過著悲慘的生活
一直被冷漠的姊姊欺負
父親驟逝之後 繼母露出原本的面目
也開始虐待灰姑娘

故事應該是這樣的~

灰姑娘單純善良
真心相信每一個人
無怨無悔的付出

灰姑娘的姊姊冷漠無情
隨著母親逃離一個又一個男人
他不相信任何人
不知道如何去愛人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
灰姑娘從小到大不只一次對姊姊說
他知道姊姊不喜歡他
但是他希望姊姊可以讓他在他身邊

這幾幕戲我看得心很痛
不只是灰姑娘那一次又一次不斷嘗試的真心
還有灰姑娘的姊姊 那不懂得如何去愛的心情

很喜歡的還有
父親跟灰姑娘在不同時間對姊姊說出一樣的話
因為我喜歡 所以無所謂
不要拋下我
父親和女兒不斷嘗試付出的真心逐漸敲開姊姊心中的冰山
姊姊幾度流露出對父親和灰姑娘的關心 但卻是不自知的

很喜歡這部戲 或許也因為它夠悲傷
我不知道 灰姑娘跟灰姑娘的姊姊
到底哪一個比較可憐?

灰姑娘的姊姊跟母親說
哪有這樣的孩子?哪有這樣的爸爸?
他們說因為是他們自己喜歡所以無所謂
就算知道了什麼 就算被拒絕了
因為喜歡 所以無所謂
是自己決定喜歡的 所以沒關係

讓我想到瑪格那段我很喜歡的話 以這段作結
這世界上除了真心愛你的人以外,
再不會有人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不肯放棄,
一遍又一遍的嘗試被拒絕,心痛的滋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