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0日 星期二

不只是情書

曖昧情書的圖像
##CONTINUE##
其實我很少看散文
除了特定幾個喜愛的作家之外
我比較常看的還是小說
甚至是一些偏向學術方面的(當然不是參考書啦)
或者可以說是闡述某些事或是主題類的

可是這一本
讓我只看封面(還有封底啦)就帶回家看

我很想你,不過我假裝沒有這件事。
我很愛你,不過我假裝沒有這件事。
我很恨你,不過我假裝沒有這件事。
我很氣你,不過我假裝沒有這件事。

我假裝你這個人並不存在,好對自己解釋為什麼所有的話所有的思念所有的訊息都像冰,
落入水裡,透明的沉下去,只存在一小時,也許更短,就化成水。

沒有痕跡。


「無論如何,現在它就在這兒。它就是愛情,它讓我感到心痛。」

我對袁瓊瓊非常不熟
書中的她感覺起來是個浪漫又迷糊的媽媽
當然那個迷糊跟專業說的那種疑似假裝的笨不一樣
她讓我感覺 有些她的無法是真的無法 我大概可以了解

是一本讀起來頗舒服的散文
沒有想翻桌的不耐煩
但倒也沒有羨慕的感覺
小小地心有戚戚焉
還不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