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6日 星期三

誰人知影 日子是什麼?

(標題來自吳俊霖的點煙)

無論是電影還是音樂
少年ㄝ安啦
至今我仍然印象深刻
真的安嗎?
這是名稱的反思
##CONTINUE##
無聲的所在還是點煙都好好聽
而少年安這首歌...畫面很多

昏黃的房間坐著離家的徬徨少年
無處可去不曉得未來在哪裡的少年
煙霧瀰漫...真想要就這樣睡著~

聽著聽著 少年吔安啦裡最後阿國死去的畫面浮現......
想起了我的堂哥 長得有點像阿國的他當年就是這樣的少年
與家人的衝突 與自己的衝突
生命突然朝著不一樣的地方去
我想念他的繪畫 想念小時候他的笑容
還有大家玩在一起的模樣

不過他現在非常認真的過活
認真的賺錢認真的養很多人 變很多
他才大小班沒幾歲
不過我覺得在他身上看到滄桑
關於他 其實是很長的故事

找不到少年安的歌詞 Orz
不過這一首也很好聽

少年吔,安啦!
作詞:伍佰 / 陳世杰 / 作曲:伍佰

滿腹的怨氣不知從哪掏 日子的傷痕給我強欲哭
敢是我的命像一支草 安怎打拼攏無比人較豪
少年吔 安啦

聽人說過很多大道理 我照行代誌嘛無較順適
每天干單在那打來打去 這種的生活 過的敢有意義
少年吔 安啦

我卡早日子比你過得較未溜力 心內話 沒人聽 眾人騎 沒人疼
那親像所有的人攏想要和我拼命 到干單才知影希望還擱在這 等我
少年吔 安啦

安怎江湖已經攏無義氣 安怎兄弟攏不知從何去
安怎每天晚上攏要想得這多代誌 手頭的煙點著一支擱一支
少年吔 安啦

這個世界甘真正有影公平 這多問題 你怎麼來解釋
甘是我自己讀不夠冊 還是環境害我自己不知在佗位
少年吔 安啦

我卡早嘛想要做好子 我卡早嘛受父母痛疼
生活單單為著顧生命 叫我安怎來騙自己說做你安啦
少年吔 安啦

以下放兩個影片 是伍佰老師兩個時期的詮釋
看到第一個不要嚇到啊~各位
不過伍佰老師還真的是越來越瘦(帥)ㄋㄟ




以下的是2005/8/29寫的部分
台客搖滾演唱會終究還是沒去 Orz
沒錢是一個原因,當然事實上也沒有很積極
買了台客搖滾驚險輯之後,聽著聽著很多感觸就湧上來了
那年的我就是這麼喜歡吳俊霖這幫人等...
原本還要繼續買魔岩重發的「少年吔安啦」跟「只要為你活一天」
不過沒錢了...幸好有善心人士提供「少年吔安啦の試聽mp3」(噗)
嗯~真想在家裡放大大聲的來聽

回應 (2)

2005/8/29 下午 11:27
這2首歌我有耶要嗎?

善心人士
2005/8/29 下午 02:27
kero

沒有留言: